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9 14:06:49| 人氣5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沙丁魚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學就搭公車上學,對於公車雖然也有過很有趣的記憶,
可是,有件事情一直讓我想起來就很討厭撘公車--擠。
昨天回家的公車上很擁擠,一面搭車,我就一面心裡不舒服:
永遠就是會有一種老年人,借過都不會說,
在很擁擠的乘客群中,用雙手向左右兩側乘客的背部用力推,
企圖用雙手殺出一條下車的路。
也永遠就是會有一些年輕學生,可能要坐到總站才下車,
但是就要分別站立在車門兩旁周圍,互相談天,
要下車的人就算扯破喉嚨,他們也不見得會願意挪動一下貴重的身驅
借你一點過路的空間。

我竟然同時間、同一班車,兩種人都遇到。

心情很不舒服之餘,想到很多年前的往事。

有一年年假期間吧,我從捷運士林站坐公車到故宮,
大概因為當時的展覽太熱門,所以轉乘的公車滿滿都是人,
我自然是沒有座位,連站著都覺得空間狹隘到快窒息。
後來因為有一個老先生要下車,所以我只好儘量挪動身體讓他過,
當時司機突然加速,老先生沒站妥壓到我,我自然就向身邊坐著的乘客靠近,
我還記得雙人座上是一對外省口音的母女,
女兒推了我一下還破口大罵:小姐你可不可以站好,
我坦白告訴她後面的人要過而且撞到我,我沒有辦法......
媽媽則是惡很很瞪了我一眼。
其實這應該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有忘掉過。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難過,
有種莫名其妙被傷害後,
當時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幫我講話的冤枉和委屈;
自己竟然詞窮的窩囊和滿腹怨氣,
想來至今仍然沒有散去。

為什麼想起這件事情?
為什麼過了好幾年我還是忘不掉整個經過?

除了無奈和想起來就不舒服的疙瘩,其他我也不能說什麼。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5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