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3 19:47:08| 人氣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島美嘉/櫻花紛飛時-- 桜色舞うこ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首歌,無論是音樂或是歌詞,
都讓我的心,產生一種說不上來的特殊輕顫。

相信嗎?日文歌裡很常出現的,是叫做えいえん(永遠)的詞--

就像是大自然有其規律,潮汐有其規則,
並沒有誰的生命可以永不止息;
也沒有誰的存在可以永不被遺忘。
時間到了,生命自會終止;
歲月荏苒,擁有記憶的也會凋零,
我已經看不到什麼叫做永遠。

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是永恆的嗎?
人生到頭來只是各奔彼岸,
最堅貞的感情終究也得要分離,
更遑論,那麼多還不到最後一刻
就已經各自飄零的,曾經被稱為愛的誓言。
愛,還能夠讓我看到什麼是永遠嗎?
記憶,就算能延續最美的那一刻,
總有一天,灰飛湮滅後,
最美的也不過是要凋零。

儘管,我聽著這首歌,聽了えいえん而落淚,
我還是不得不輕輕低問,誰能證明什麼是永遠?
是否有人可以來為我證明?這世界上,真的有永遠存在。

--めぐる木々たちだけが ふたりを見ていたの
ひとところには とどまれないと そっとおしえながら--
from Mika Nakashima/桜色舞うころ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4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