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7 19:29:33|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scusa ma ti chiamo amo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sn分享空間 2008/9/21
sorry if I 紅心you/
聽完陳老師音樂會裡讓我念念不忘的X CONCERTO,傍晚還有點時間,
正巧趕上這部電影。
當然,我已經不是電影裡17歲的Niki;Raoul Bova有魅力,但我實在不愛捲毛,
更何況,電影裡沒規矩的高中女生和Alex的三心兩意讓我有點受不了。
愛情和謊言似乎這麼形影不離,你愛也說謊,不愛也還是說謊,
歡樂之後,其實,笑不出來了。
 
不過,嫉妒就像是伴隨愛情幾乎會添加的調味料,看到Niki誤以為Alex劈腿
生氣地猛踹Alex的車子,再對照Alex剛對妹妹說:我最近交了一個很溫柔
可愛的女朋友......
電影院裡的我,真是笑到樂不可支,因為,類似的心情我不久才體會了呢!
 
偏偏我不是個很坦白的人,所以是不會有什麼外顯行為被察覺的,
就這樣傻傻生了十幾分鐘的悶氣,結果,最後才發現是自己眼拙。
萬一我真的衝出去,我想我的心臟大概要停掉了。
 
只是,電影裡二十歲的差距我實在怎麼也無法磨滅,或者最後
歡喜大團圓時站起來鼓掌。
二十歲耶,已經是不同世代了,怎麼能如此義無反顧,我不相信,
還有,Niki的感覺實在太露骨了,well,當成是義大利人的天性浪漫。
 
這部電影用了很多關於愛情的名言↓(不過電影裡用的都是義大利文)
 
情短,忘卻長--聶魯達
"Love is so short, and oblivion so long" ─ Pablo Neruda

愛留下傷痕... 但也教人忘記痛過--繆賽
"Whoever has loved bears a scar. But sometimes he forgets about it." ─ De Musset

愛情突如閃電,出其不意乍現--19世紀作家賴高德
"Love is like lightning, who knows where it'll strike until it does." ─ Henri Lacordaire

有妳相伴,遺世無憾--惠特曼
"We were together, I forgot the rest of the world." ─ Walt Whitman

我們由夢的元素構成--莎士比亞
"We are such stuff as dreams are made of." ─ William Shakespeare

暮色的愛如本棄書--巴爾札克
"A night of love is one book less read." ─ Balzac

痛過,強過未愛過--丁尼生
"It's better to have loved and lost, than never loved at all." ─ Tennyson

真愛猶如鬼魅,眾口相傳,然目擊者鮮矣--拉羅什富科
"True love is like ghosts. Everyone talks about them, but few have ever really seen one. " ─
 La Rouchefoucauld
 
ps:發揮我研究法文的精神,所以把La Rochefoucauld這句話的原文找到了:
* Il est du véritable amour comme de l'apparition des esprits :
 tout le monde en parle, mais peu de gens en ont vu.
 
True love is like ghosts, which everyone talks about and few have seen.
真愛就像鬼魂,每個人都在談論著,但親身所見的卻很少。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明日の記憶
此分類上一篇:Woody Allen的巴塞隆納狂想曲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