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9 23:46:33| 人氣8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18歲與限制級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其實是一個很喜歡頂嘴的人。
當學生的時候如此、當子女的時候如此,
就連工作起來,也是如此不在乎年紀、不管什麼資歷,
遇到不平與不公,就沒辦法配合起處處忍讓的苦情劇本。
但是我頂嘴不因為想強辯或推卸--
我只想爭理,不接受被誤會、不接受找碴的指責,
更不接受毫無意義與道理的強制命令。
也許只是因為我太過自我,
所以人家以為我的自我意識是一種反動,
所以我常常被誤會是那種桀傲不馴的人,
但是,我不是。
我其實只是個固執到,只想做心中自認為正確事情的人。
我從不抽煙、滿十八歲之前從來沒想過喝酒、
連限制級電影(無論是去戲院或租片子回家)
也都非常堅持要滿了十八歲之後才看、
還有我絕對不無照騎車(因為我根本也不會騎車)。

認真回憶起來,我的高中歲月其實也不過是將
反叛與特立獨行建築在學業和與長輩應對方面,
對於人格養成的種種經過,我算是非常正直而保守的。
如果可以有一點點獎品自我滿足,
那就要好好獎勵我當時不看限制級電影的堅持。
對我來說,看電影是莫大的樂趣,可以一行人,
也可以單獨行動。要我不進戲院,可得有十足的理由說服我自己。

一群人的時候我參與甚少,唯一記得的,就是
高一園遊會結束後,背包裡帶著因切菜必備的菜刀,(我可不是要砍人啊)
和同學們進戲院看西雅圖夜未眠--
(多麼清純的愛情電影,有沒有吻戲我都懷疑)

單獨進戲院前,我一定先確定看板上或報紙廣告公佈的分級,
一發現是限制級(無論是暴力、驚悚或是色情到某種程度會令人好奇)
我是馬上掉頭就走,絶對不願意花錢買票,甚至沒有任何好奇的念頭。

現在,我其實也早就過了被限制與被保護的年紀,
應該只要不違法,什麼都能看、什麼都能嘗試了吧,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是癮君子的感覺、什麼是酗酒的下場,
甚至,老是習慣性被那些溫馨或清純的電影給吸引。
是不是代表,十八歲那年的夏天始終未曾遠離?
是不是代表,最純真的那份心情依舊與我同在?
這是一種青春嗎?
那麼,歌詠我那尚未消逝的青春吧。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8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