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9 05:35: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黃色的渴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已經好久沒看到太陽了喔....

這裡有一大片烏雲把城市團團包圍,已經有多久我不記得了,可是我知道太陽在上面賊賊地偷笑著,他決定要消失好長一陣子,好讓大家永遠記得他的重要。

印象中,夏天黃粉色的亮點穿過綠綠紫紫的樹叢和淡藍色的影子,初秋深紅色的山頭,還有河堤旁的法國梧桐,一陣風過揚起滿天的落葉飛舞,好像都是不久前才發生的事;可是現在卻已經在認真地倒數著聖誕節的到來了。

在回家的路上, 我從滿是霧氣的車窗挖個小洞向外看,亮澄澄的金黃和繽紛的黑色是這個城市夜晚的面貌。好喜歡這裡的燈光喔!軟綿綿童話般的色調,是暖暖的黃色從窗戶裡透出來的光, 好像每戶人家裡都有一個小小的太陽。

可是我還是想念台灣冬天的太陽,把自己穿的像球球,瞇著眼讓暖洋洋的陽光撒落在身上,然後吸一口涼涼的空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在溫帶,難得一見太陽的冬日裡,缺少太陽光下讓物體美麗動人的明亮色調,我們只能藉著黃色的燈光想念,我在秋天的尾巴裡,和法國人一同渴望金色的陽光。


台長: momo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