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0 11:44:26|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我變個魔術給你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小可愛給了我一個強力推薦:anuty妳一定要學會這道菜──椰汁雞肉捲。
等啊等,終於等到了大廚師開口了:『大頭默,今天要學什麼菜?』
「哈!椰汁雞肉捲。」我可開心了,終於又可以變魔術了。
『這個簡單,最簡單不過的菜了,連妺妺都會做。』有個人很瞧不起我唷!『吃這道菜最好的時間,是晚餐。知道為什麼嗎?』
「您不說,我怎麼知道啊?」我在一邊嘟噥著。
『因為有蔬菜、有雞肉、加上香香濃濃的SAUCE,想看看好不好吃?』呵呵!我發現大廚師自己先陶醉了。
『告訴我默默,雞肉捲要用雞的什麼部位才好吃?』又要考我了,大廚師!
我們家這位大廚師,絕不會輕易把食材一次告訴我。他總是透過問與答的過程,教我認識各種的食材。但是,這也是和他學做菜最有趣的地方,因為妳可以知道好多好多的事情。我常常在想,他的腦袋中到底裝了多少的東西?
經過「高人」指點:想知道他腦袋中的東西嗎?努力發問吧!那麼所有的東西就會一個接一個的跑出來喲!
「雞腿肉是最好吃啊,但是做雞肉捲要去骨吧!」我很肯定地告訴他。
『聰明,就是雞腿肉。但是,咱們先來講配料的蔬菜吧!胡蘿蔔、玉米筍、磨菇先把他們都切片,青豆呢先燙熟。』
『再來啊~~雞腿肉呢要先把水份擦乾了,二面沾點麵粉,然後拿一片起司包在雞肉中,把雞肉的起司捲起來唷,如果妳功夫不好,可以用牙籤固定。一份雞肉捲是一匙的奶油,放在鍋中煎,煎到皮變成金黃色的,就OK囉。然後用鋁箔紙包起來,放在小烤箱中,烤一烤。』
「嗯!為什麼要和起司一起捲?溫度呢?時間呢?」我已經很習慣追著發問了。
『150度烤十分鐘。』呃?忽略我第一個問題?
『用鍋中剩的油,炒香剛才的蔬菜,但是青豆先別放唷!炒到五分熟時啊,就把椰漿倒入鍋中和材料一起煮,起鍋時才灑上青豆。這樣你就有一鍋香又濃的SAUCE囉!盤中裝點飯,澆上這個SAUCE,有蔬菜、還有烤好的雞肉捲,告訴我,好不好吃啊?』很奇怪,每次聽你教作菜,都會食指大動呢!
『這是簡易做法啦!如果我自己弄啊,我會先把雞肉醃一下。用一匙的橄欖油,加點鹽、百里香和蘿勒,把他們混合了抹在雞肉上,醃個三十分鐘,味道會更好。』
其實這道菜,真的比怪咖魯肉飯簡便多了,對不對?

我心中盤算著,孩子們不會喜歡椰汁的口味,但是我有個plan B。
現在,換我變個魔術給你看!

蘿勒就是九層塔,我買不到現成的香料,所以我用了新鮮的九層塔,刴碎了加入橄欖油及鹽,抹在雞肉上。雞腿的雞骨頭,我放在鍋中煮成高湯,等下要弄個玉米湯。一切步驟都按步就班的做好了。知道嗎?那鍋SAUCE真是香又濃,但是椰漿的濃,讓孩子們有點排斥。我讓他們先嚐了一口,三個人有二個人搖頭。好吧!Plan B上場吧!拿出我準備好的咖哩粉~『變!變!變!變好吃唷!』嘿嘿嘿~~果不出我所料,咖哩壓過了椰漿帶給他們不喜歡的感覺。

雞肉捲出爐了唷!但是請別相信大廚師訂的時間和溫度,呵呵呵!那是參考用的啦!自己的烤箱自己最清楚,調到適合你的溫度和時間吧!

盤子中裝了熱呼呼的白飯,澆上黃澄的咖哩,邊上放著烤好的雞肉捲,起司加熱後,去除了雞肉本身的腥味,醃過的雞肉在打開鋁箔紙的一剎那間,好香啊!今天的玉米湯特別好喝,因為是用雞骨熬的湯底唷!不過吃這道菜,別忘了刀和叉!好吃嗎?孩子們吃的精光,好不好吃呢?

『默默,這樣子,賣100元如何?』呵呵~~默默拼命點頭中。

Ps.你找到了為何雞肉要包起司的答案了嗎?動動腦唷,答案就在故事中。

台長: Momo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