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14:28: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模擬遺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有天 會成真 那知道那是不是夢 是很直接的 當我躺在床上時 在腦袋裡撥放著;


某次在頭痛中 發現了自己的病 放下手邊的工作 決定回美國看看家人或朋友 至少在有生之年中 留下最後的記憶
回到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土地中 一樣的一群人 一樣的老地方聚會 不一樣的 或許是我知道這可能是最後一次
在朋友的嘻鬧聲中 我把回憶在我腦海裡 又撥放了一遍 仔細的品嘗 好友問我說 怎麼會想回來美國呢 我回答說
太累了 很久沒看到你們 也沒看到我媽 想給自己放個假 輕鬆一下 喝口茶 繼續聽著你們講著在學校生活中的趣事
自從離開學校生活後 很久沒這樣的輕鬆了 吃完飯後 大家決定去唱歌 跟以前一樣 10,11個人 在一個大包廂中 歡唱著
有人喝著水果茶 有人看著點歌簿 也有人在高歌一曲 一切的一切 有如回到在高中大學時一般 記憶猶新 有朋友提議小酌一下
一群人繼續吵鬧著 五個小時的歡唱結束後 其中一個人提議去海邊 幾個人浩浩蕩蕩的 往附近的海灘前進 或許是因為冬天的關西
人潮並不如往常 但我們還是很幸運的 碰到了一圈別人留下來的營火 大家圍繞著溫暖的火堆 坐了下來 海風不斷的吹來
但心裡卻是溫暖卻帶點失落 坐在我身旁的朋友問我說 '打算什麼時候會去' 我笑著說'快了吧 大概下禮拜吧 老闆只肯放
我這幾天假' 我沒有說實話 for some reasons 一群人聊著天 喝著來的路上時買的酒 結束了一天 在回程的途中
經過了 我曾上過的高中和國中 那排椰子樹 再我畢業後的兩年 就遷移至別處了 那廣大的操場 充滿了我高中時期
的回憶 還有 秘密 這些記憶 又再次的浮顯在腦海中 幫我在我生命中畫下了一個的句點

隔天早上 我收拾了簡單的行李 還有我的notebook 前往醫生指定的醫院辦裡住院手續 說實在 我並不是很喜歡
美國的醫院 決定回來這裡接受治療 只是因為母親在這 雖然 這只會讓他更感到難過 但至少 我還能陪他多點時間
夜晚醫院感到格外的冷清 我打開我的notebook 把自己記憶中的每個片段 用文字記載下來 這裡的病人並不多 所以
我可以擁有一間單人房 啪搭啪搭的打字聲 並不會吵到任何人 一陣陣的陣痛 並沒有使我的手指停下來 我想 我深怕
我停下來後 就在也沒有機會觸碰著鍵盤了吧

醫院的日子是無聊的 我從來沒有訪客 除了我媽之外 每天不外乎就是檢查 化療 聽醫生講一些有的沒有的
媽媽比我想像中的堅強 每天早上來陪我 坐在病床旁邊 有時候 化療過後 我不舒服般的睡著 我依然可以感覺
他不時的摸著我的額頭 或著是輕輕的握著我的手 偶爾 我可以感覺到手背上有少許的濕潤 但我醒來那時刻 她總是
微笑的面對我 當她走時 我就會繼續我的工作 拿出電腦來 繼續紀錄著我的一切 我知道我不是個名人
沒有人會想知道我這一生發生過什麼事情 但我還是想把它紀錄下來 像是我喜歡過誰阿 討厭過誰阿 發生什麼糗事阿
等等.... 媽媽並沒有多問 只是看我每天就算在怎麼不舒服 還是堅持要打幾個字 摸摸我的頭髮
看著化療使我原本多又厚的頭髮早已變成稀疏
以前 我老愛抱怨我頭髮多 每次弄頭髮都比別人多時間 但現在 我開始懷念 那時候 我那又多又重的頭髮了

經過幾次後 氣候早已從寒冷的冬天轉為春天 病情並沒有好轉 醫生說的成功機率也是越來越低
這都是在我預料之中所以我並沒有多大反應 只是繼續不停的打著我的電腦 直到那天.......

那個夜晚 跟往常一樣 那麼的安靜 在暗又空蕩的房間裡 電腦螢幕的燈反光在我的臉上 這時 我正在打給朋友們的一封信
頭部忽然感覺到劇烈的陣痛 但是我還剩最後幾個字沒有打完 最不能忍痛的我 強忍著 把最後幾行字打完
那時候的我 已經快痛到失去意志 我的手在旁邊亂揮舞著 試圖按鈴求救 但不管我怎麼找 就是找不到 那紅色的按鈕....

在住院的那個段日子中...我曾告訴過媽媽 我往生後 我想葬在一個面對海的山上 媽媽答應了 他為我穿上了漂亮的衣服 在
棺木裡放著是我曾經最愛的娃娃 好讓我在另一個世界裡不會感到孤單 來參加葬禮的人並不多 因為跟我好的朋友就
只有那幾個 有幾個記得帶著我曾和他們說過的白玫瑰 靜靜的放在我身旁 她們在我身邊 喃喃自語
怪我沒和她們說出事實 從以前到現在 都是一樣 不肯講出我心中真正的秘密 直到最後 我還是不改這習慣....

簡單的葬禮...結束了...媽媽把信交給了我一個好友手上 就隨著爸爸和哥哥離去了 一夕之間 他美麗的外表老了幾十歲... 她累了

好友們站在墓碑旁邊...把信交給個男生來唸..:

My dearest friends:

謝謝你們 讓我演出了一齣精采的戲 但我決定讓這齣戲早點下檔 或許你們會覺得我有點自私 把最精采的留給了自己
沒有想過你們的感受 我只能說聲抱歉 因為...我也想和你們一起到最後 只是 導演不給我這個機會...

你們讓我在我一生中 學習到了許多 不管是在處世方面 或著還是在面對自己人生方面 都使我 有不同的觀點 雖然
有時候 我很固執和小孩子氣 但你們都是不段的包容我 比我的親人還要親 我真的很慶幸這一生中有你們陪伴 唯一的遺憾
就是我一直都沒有遇到屬於我的幸福 所以我想請你們幫給忙 完成我這個心願 答應我 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幸福
快樂度過你們人生 不管愈到任何事情...
還有呢 就是有機會 替我去陪陪我媽 好嗎

miss you forever...

Joyce

腦海中 最後一幕 看到我的女生摯友 在默默的掉眼淚


看到了裡 或許你會覺得我看太多電視和小說 或許吧 但誰有知道人生的路 還是如何走呢...我也不知道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個夢....還是 我在為自己編織一段故事

台長: 無聊的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