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2 17:03:30| 人氣6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國演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買到一本適合的"三國演義"給大的看, 就在昨天!


四月中為了要觀賞紙風車劇團的兒童劇"小小羊兒要回家--三國奇遇", 老的在事前就說了兩次三國演義的簡要故事給大的與小的聽, 大的單單聽他老爸說故事就開始對三國演義著迷了, 尤其是孔明最吸引他, 他開始期待戲中孔明的出現..., 只是令人失望地整齣劇都沒演到孔明, 這結果讓大的產生不小的失落感; 小的就不同了, 雖然故事有聽沒怎麼懂, 戲倒是看得很開心, 只要碩大的張飛出現在舞台上他就興奮到再也坐不住..., 小的真是個易激動又易滿足的小可愛!!


看完表演後大的覺得自己像孔明般會以智退敵..., 雖然孔明壓根沒在戲裏出現過; 小的則認定自己像張飛般英勇有力..., 這就真的是純幻想了!! 當天晚上二人甚至要我一再同意他們就是孔明與張飛才肯就睡, 我當然配合同意且接受指定當劉備去賣草鞋..., 那晚的二品堂還真三國!!

從那天起大的就一直期盼著能詳讀三國演義, 可惜找了兩家書局都沒找到適合的版本, 後來我終於在博客來網站上找到了, 昨天趁他慶生時當作生日禮物送給了他..., 我期待這本書能滿足他對孔明的所有眷戀!!

大的從小就是一個很中國的孩子, 長期住在他心中的英雄人物也都是中國的歷史人物, 七歲以前只有岳飛一人, 去年看了電視劇後有了第二位: 康熙, 現在則又加了孔明!

我喜歡我的孩子懂得欣賞甚至崇拜正向的歷史人物, 也喜歡孩子能自信地覺得自己與英雄有相似的優點, 更希望孩子這樣的信念能一直持續下去..., 兒子, 你確實像孔明一樣會動腦, 咱們家就靠你了!!



台長: 大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混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的復學了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顆蛀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