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9 10:03:31|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圍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和平醫院SARS疫情爆發開來後,電視台就不再報導其他新聞了,24小時強力放送疫情的嚴重與混亂狀況,只看電視不出門的人一定以為台灣人每天都生活在浩劫之中。

昨天更誇張了,新竹市長竟帶頭擋路不讓需幫助的SARS病患進入新竹。我不禁開始懷疑林市長是不是被SARS嚇到秀逗了,難道這樣就可以不讓疫情進新竹嗎?難道新竹人不踏出新竹與其他城市的人交流的嗎?難道新竹仍是數百年前的新竹城,只要把城門一關就啥事也進不來了嗎?我想請林市長乾脆把新竹對外的所有道路給整個封閉,市民於防疫期間不准離城,一有發病者馬上丟出城外任其自生自滅,反正基於以眼還眼的道理是不可能有其他城市的醫院願意協助新竹,這樣的「圍城」做法一定可以讓新竹登上世界頭條,當然就可以順便滿足有表演慾的人!

對比和平醫院內無私奉獻的醫護工作人們,身為新竹人的我不禁羞愧不安,此時此刻人飢己飢的原始珍貴精神何在?人性可以醜惡至此,想到就令人難過!而所有科學園區內高科技公司的主管們面對的是這樣一個市長,也難怪大家不想繼續在新竹玩了!

我回憶921時全國一起發揮的互助精神,那時的我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連孩子都主動加入,雖遭逢難忍的難關,卻能充分發揮高尚的同理精神,那段日子是很難忘的!


台長: 大雨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剛好的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我有個女兒在台中
此分類上一篇:從咖啡開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