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4 16:49:26| 人氣71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稍寡代誌來幵冓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畢業那年,1990年,與國中同學W相約到蘭嶼去迎接1991年的第一道曙光

既純又呆的二人,預訂好了永興八人小飛機,卻漏買火車票,一路從台北站到台東

還不流行離島旅行的那年代,蘭嶼的冬日是一派寧靜協調友善,海天顏色同等純淨

騎著租來的YAMAHA兜風50全島來回遊晃,東清灣坐賞日出,開元港燈塔靜觀夕照

蘭嶼飯店是唯一的住宿點,店主的青春侄子相贈以一艘小拼板舟,形體極堅固美好

雖然沒有煙火與倒數演唱,至今想起蘭嶼那回的無人靜謐跨年經驗,記憶依然獨特

 

FB3米粉聚會總算在112日晚上舉辦,法拉第少年們開心,後援會家長也跟著興奮

主任對孩子們說:「你們實在很平凡,哪談得上啥可用的知識與可助人的能力呀?」

又說:「雖然我們不比人聰明,但我們比人努力,努力不保證成功,卻會得到機會」

再不能更認同主任的話了,覺得這樣的肺腑之言根本就是特意為咱家小的編構的

自此,我就照三餐用主任的話來激勵小的,還都加註一句「主任說他就是在講你」

另外,該次聚會中再次深深感動於高中學長姐們的回饋心意,忍不住留話給主任:

「見到畢業孩子們的歡顏與文字,那麼生動有內涵,我總是看到好多好多的希望

在這裡,在校生才有分數以外的真實自信與純粹成就,每個孩子的笑容都那麼燦爛

謝謝學校提供FB3的學習體驗課程,至今,我仍為我家孩子能完整參與而覺得驕傲

人生很長,但環島服務機會不一定會再有,2012暑假這一段,帶累帶笑盡是美好

身為家長,我有萬般心得,然,最想說的是『這一路,辛苦師長們了~~』」

主任回應:「在孩子及你們家長的身上,這幾年下來,學習最多的是我這個老師

相信,教育所要敎孩子的,是『面對未來更勝於眼前』。一起加油~~

FB3課程,米粉聚會後真正寫下句點,才多久?見到好幾個孩子已比暑假高壯許多

孩子們珍惜這段青春,大人有相同心情,一起走過,才知世事無偶然,一切不容易

 

有朋友關心目前2012送愛上山的募款狀況,請放心,目標早已達到,一切都很順利

H說:「其實,幾個人湊一湊就可以有20萬,但這是好事,所以讓更多人參與好事」

H又說:「但,做的是單純的事,沒想複雜或擴大規模,這點,請一定讓大家了解」

我知道,H的話是在委婉提醒容易把事鬧大的我,怕我的喧嘩會讓參與者有過度期待

進退之間的尺寸拿捏,很是一番學習,關起門自我檢視,我的態度確實流於激情高調

這應與對錯無關,全然是呈現方式不同,雖自問並未逾矩,然,收放之間,得更謹慎

於是乎,當幼婷也出聲說想參與時,我一邊感到快樂,一邊也醒悟我真的把事鬧大了

H所言,送愛是好事,有能力做好事是福氣,單純想讓身邊更多的有心人同享福氣

所以,請大家這樣想吧,有機會參與,是有緣同沾此福氣,感恩身邊朋友有相同福氣

至於上山行動,時日已不同,運送物資的方式亦與往昔不同,或許無需實質人力支援

日前與H商量過,即便物資由貨運行代送,仍要挑個好日子邀大家一起休假上山走走

此外,我更想知道,參與捐款的朋友們,心中是否還其他期待?偷偷讓我知道吧

 

11/3是「教父」日,二老全日繞著教父打轉,如果教父不放人,就得在西門町過夜了

二人一早從新竹出發,趕赴日新威秀獨家映演的教父續集(13:30)與第一集(18:50

一般的片子,老的不會願意這樣隨我遠征耗一天,但「教父」不同,正是他的最愛

二老這樣計劃著:午餐、續集、午茶、馬場町紀念公園、晚餐、第一集、散步、回家

誰料,13:30就進場看續集,出場時竟已是天色微暗的17:15了…,沒想到片子這麼長

這下子,不但去不了馬場町、喝不了明星咖啡,甚至得擔心第一集映完已無高鐵可搭

幸好,第一集演完時才22:10,二老毫無耽擱地連跑帶跳地趕上了22:30發車的高鐵

時間雖然很緊迫,但離開戲院前我還是花了幾秒時間惡狠狠地瞪視了鄰座的二個女孩

話說,隨著精彩劇情展開,老的壓低聲音解釋著這個那個,結果鄰座的就出言抗議了

奇怪,她們二人可以交談,但我們不能互動?坐又沒個坐相,以為關燈沒人注意嗎

散場燈光一開,二話不說,我站起身就先發奪人地直瞪著她們,瞪得她們趕緊坐正

當我把此勇敢反擊行動向老的炫耀時,老的覺得我實在很無聊,我卻覺得快樂極了

重點是,為配合教父的懷舊,午餐與晚餐分別選擇桃源街牛肉麵及成都路門卡迪餐廳

更大的重點是,經過現代科技處理過的經典優秀老片,數位化呈現的效果比新片更優

更大更大的重點是,此行滿足了老的對「教父」的回味,卻沒填補我對馬場町的好奇

於是,我有了新計劃,下回要來個「白色恐怖」日,馬場町、李友邦故居、大稻埕等

 

一日,當我為上網權限被封鎖而氣憤時,接到大的學校護士來電要我去把他接回家

校護說大的應該是染上了腸胃型的感冒,想吐且拉肚子拉到全身無力無法繼續上課

平日如牛一般的身體,讓人很難想像也會有病到無力的一天,總計在家休息了二天

當我對著半躺的大的噓寒問暖表達高度關懷時,一旁剛由廁所走出來的小的說話了:

「拜託,我天天都拉肚子,也沒見過妳在緊張;哥哥難得拉一次,妳就很擔心

看來,小的應該是從我當時的行為中悟出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道理,是吧?

這小子,近來經常誤用成語與俗語,每每都擔心他寫的作文會被老師給當笑料傳出去

結果,他與我分享了一篇他的超高分作文,題目是「傾聽」,算是容易發揮的題目

我拜讀了一番,不得了,他還真是個「引歌據詞」高手,通篇中引用了數首優美歌詞

原來,他這二年把李宗盛的歌給練到滾瓜爛熟是有用處的,這會兒寫作文不就特好用了

於是,大的的拉肚子、小的的引歌詞說故事,便讓我頓悟了「老天自有最好的安排」

大的自暑假起每星期陪女友讀書,拉肚子那幾天,碰巧女友學校有活動暫停碰面

小的引用歌詞,不熟歌的老師,會以為小的文筆優,熟歌的老師,則有如遇上知音

這樣一路說來,好像也順便印證了另一句話,就是「牛頭不對馬嘴」

 

勞委會辦了個二天一夜的課程,在飯店裡包吃包住還免費,這世上就有這等好事

一個公司可以報名二人,但HR全興趣缺缺,與福利業務只小沾邊的我只有獨自報名了

安排的是二人房,想到得與陌生人同房,怪怪的,想到可以去有河book逛,又覺開心

已想好第一晚要在淡水河邊獨晃一番,如果有渡輪,還想搭去八里那頭望望淡水夜色

隔天下午應不用趕著回新竹,可以去排蛋糕,可以去輔大夜市,也可以四處找老友

沒有智慧型手機,沒有i級產品,沒有隨身筆電,我是最落伍的科技園區人

於是,明後天,我要成為完全連不上資訊的孤立外訓學員,心情希望是舒暢坦然

 

 

 

 

 

台長: 大雨
人氣(719)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剛好的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孤寂假期
此分類上一篇:10/19,自言自語

vicky
大雨

是一點點小事來開講嗎?
2012-11-15 13:42:01
版主回應
對自己,應是晃蕩在心中的想寫下來的大事
對訪客,就都是芝麻綠豆般的小事了
呵~~

流水帳的開講,好像寫來自high的成份比較高!!
2012-11-18 21:27:09
Ing
今天星期四輔大夜市有營業喔~ 手機24H開通陪妳一起逛夜市

{稍寡代誌來幵冓}想說哪句文言文我沒看過的, 這些小事對妳來說是大事.
2012-11-15 14:28:46
版主回應
最近在迷台語小說,是白色恐怖的人物故事,挺有趣的
^_^

信不信?我連續四天都在台北遊蕩
小累中....
2012-11-18 21:28:45
Maggie
先聽你娓娓道來多樣的生活狀況
我再回過頭看你的整理
你知道 你的生活真的超豐碩的!
2012-11-23 11:42:27
版主回應
生活,都是一樣的啦
日日看,沒啥特別;收集多一點來看,就不一樣
收下豐碩之說,希望有一日真能到達那境界
2012-11-26 17:18:48
蜜桃
我每天都不知道在過甚麼日子~~覺得好忙~又好像很閒~ 甚麼文字都沒辦法記錄下來~~!

收到問候了嗎?


LINDA
2012-11-27 10:05:34
版主回應
我覺得,文字記錄是一種習慣,常寫,就習慣,常偷懶,就不知如何下筆
不過,反正最終是寫來自己回頭看的,如何寫或寫不寫,就隨自己狀況吧

我知道妳與我是有默契的,那個"都好"讓我第一眼就微笑了
謝謝妳,我極喜歡...
2012-11-28 12:57: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