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3 15:54:26| 人氣80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美國天空下10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12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San Francisco     7/7

 

來到USA的第十二天,帶著驚險的意外朝著三藩市而去…

一早便從玲家出發,因為要去市區向另一家旅行社報到。才轉上高速公路沒多久,開車的老的就懷疑車子有點怪怪的,我回應著說想太多了吧!誰知,在我說完沒多久,車子突然一陣劇烈晃動,然後「碰」一聲失去了平衡,老的大喊著前輪爆胎了...!當老的強自冷靜地將車慢慢駛向最外側車道時,右前輪已完全沒了痕跡,整個感覺到的只有濃濃焦味與不斷冒煙的車體,我神經兮兮地以為車子馬上就要爆炸了,趕緊扯開嗓子不顧形象地大喊著老的與爸媽快下車,接著幾個人就拎著行李逃難似地快步逃開車子…!後來Wu來解救大家,一邊提醒著高速公路上不能棄車逃逸,一邊表示既然爆胎就換備胎呀!是這樣喔?這麼簡單?真的不會爆炸?我們這票人實在太少見多怪了,在美國的高速公路上遇到這樣的事,沒經驗的人真的會嚇出一身冷汗吧?果然,媽媽就嚇到站不住又頻頻喊冷了!

 

這算是美國之行中最驚險的一場意外了,待換好備胎再上路已是半個多小時後的事,玩性堅強的我們決定厚著臉皮打電話請旅行社等待遲到的我們。那麼,外表冷靜的老的還好嗎?他還得駕駛著換了備胎的原車前進呢!之後那幾天,老的總擔心著玲與Wu將花很多錢修車,回台灣後,老的又告訴我他在爆胎事件後就受著爆胎惡夢所苦,即便已回台多日,他也還是沒擺脫那惡夢…,可憐的老的,真的被嚇到的人原來是看來最冷靜的他!

 

之前的黃石團成員半數以上是華人,此行舊金山團則更多樣化些,貌似中東民族的人佔了一半以上,整車簡直像個聯合國,孩子們都覺得這樣很有趣,只是,我對車上散不去的那抹不知名的氣味實在不敢領教。

 

猶記黃石團有一位叫Maria的西班牙團友與渼晶姐常有爭執,原因是渼晶姐在導覽與解說時的中英語比例太懸殊,Maria要求要1:1,但渼晶姐常是五句中文才帶上一句英文,當時Marie氣到說過「不給小費」的重話,渼晶姐則回以「我不稀罕」的氣話,全團都不知道該站在哪一邊才好。我私下問過Maria為何要參加以華人為主的團體?Maria說她在密西根州工作,休假時喜歡四處玩,但同伴不是沒錢就是有家庭,所以她總是自己一人旅行。如果旅遊地點是大城市,她會自己慢慢逛,這次逛完LA突然很想去黃石,打聽之下黃石太遠最好跟團,而LA的團多是華人團,她在旅行社的「一半英語一半華語」保證之下加入了黃石團,誰知結果卻是那般不愉快。其實同團還有好幾個老外,但都沒有Maria那種強烈的抗議與反應,不知他們是有聽到重點就好?還是在參加華人團前就有心理準備可能碰到這樣的待遇?

 

舊金山這團的導遊就厲害了,真的做到了一句中文一句英文,三天下來,不論介紹景點、講笑話、提醒時間等等的細節,那1:1的精神全無一次閃失,這點真的很讓人佩服。這位導遊一看就是大陸移民,說中文很標準,說英文也很順,就是有點太嚴肅了。他介紹自己來自於青島,後來在夏威夷求學,之後移居LA。妙的是,當他來收取自費行程費用時,他開心地對我們露出親切的微笑,原來,他娶了個台灣太太,他還說他太太是新店人,畢業於馬偕護校並曾任職萬芳醫院,二人在美國認識結婚,還說年年都陪太太回台灣一趟…。呵,原本嚴肅的關係,一連上了「姻親」這線路,好似彼此距離就近了。

 

倒是當晚發生一件很不愉快的事件,幾乎可說是「種族歧視」事件了。當晚投宿的飯店是Hilton,由於入住時間已晚,大家都相當疲憊,當房號確定後,大家難免全擠在僅有的三個電梯前巴望著電梯趕快開門。此時,一位掛著「Daniel」名牌的服務生先是一個箭步插進隊伍的最前方,接著又在電梯開門時擋住大家,不可思議的是他專擋華人卻禮遇同團的白人與中東人先進電梯,不僅如此,他嘴上還對那些個非華人說著:「Sorry to keep you waiting with these Chinese」,當場真是讓人傻眼與無語呀!此時,一向溫和的老的竟向前怒瞪著Daniel並用很爛的英文大聲質問Daniel:「Why?Why?Why?」…一陣僵持之後,Daniel終於讓出路來並一邊不知逕自解釋些什麼的。這事讓老的很生氣,氣到跑去要求導遊要向飯店反應,導遊說可以投訴,但要先把事件始末寫下來…,老的一聽不禁覺得投訴的難度太高,後來就沒進行了。我是覺得很慚愧,慚愧沒有當場加入聲援老的那連三Why的行列裡,以致老的當時像個孤軍般地抵抗著人高馬大的Daniel,雖聲勢不小,但氣勢就是弱了點。

 

十幾年前的美國行,也遇過類似的事件,因此一直對美國沒有好感。後來玲與Wu都表示「會歧視其他種族的人多半本身就是外來種族,真正的老美其實很友善很平和」,天知道真相究竟是怎樣的?遇上這種事,有時不得不懷疑是不是自己得看淡這種無理人士的無禮行為?但,怎麼內心就還是很生氣被這樣瞧不起呢?

 

 

 

 

 

 

台長: 大雨
人氣(808) | 回應(7)|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國外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10美國天空下11
此分類上一篇:2010美國天空下9

啦啦
這趟旅程真的是充滿很多難忘的回憶耶.
爆胎經驗...
那個旅館不愉快.妳真該好好聲援老的.
在那個國度.絕對是理直氣壯又敢吵架的人有糖吃.
幹嘛還要寫下始末?直接去櫃檯吵了.哈.
民族性不一樣吧.又或許你們都被當然對岸同胞了..
搞不好抗議一下還可免費招待一晚咧.
2010-08-03 17:33:18
版主回應
啦姐有所不知呀
大雨根本就是個卒仔
大庭廣眾的,我吭都不敢吭一聲,何況還要吵架
這時,也會很氣自己的英文程度之爛,連表達生氣都有困難
>_<

那個爆胎的焦味與冒煙場景
我看我這輩子是很難忘記了
2010-08-04 11:10:38
vicky
大雨

有時候想太多也是必要的
大伯家的小貨車前陣子某一天早晨要去載貨時就突然起火,後來整台燒掉,幸好他下車的快
事後只好再買一部了
他說他想換的並不是這部呀...(還有一台轎車)


那...小的的反應呢?他不是比較敢講英文嗎
2010-08-03 19:03:56
版主回應
小的除了Yes,OK,NO等的字,其他的全講不出來啦
枉費學了那麼多年英語,行前多期待他秀一秀,結果...
不單小的啦,那幾個孩子全都一個樣,一個句子也講不好
總之,傷腦筋啦,台灣的英文教育是徹底端不上檯面
當然,我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啦,哈~~

老的與我都不曾碰過這種嚴重的爆胎意外,當場嚇到無法思考
逃離車子是我唯一的念頭,我真的覺得車子會爆炸...
2010-08-04 11:16:06
Katy
講到種族歧視, 矮凳最敏感了!
而我老是笑他民族自尊心( or 自卑感)太強了!!
你沒聲援老的, 那總有狠狠蹬他幾眼吧!?

高速下爆胎很危險~ 難怪老的受到那麼大驚嚇!
幸好一切平安!! 老的技術很好!
2010-08-03 22:31:53
版主回應
瞪誰?老的還是Daniel?
老的平常不會這樣激烈,那天不知是吃錯什麼藥了?

爆胎事件,真的很慶幸一切平安
當時在中間車道,又逢上班車多時間
心裡想的是:"完了,要爆炸了,就算沒爆炸也會被追撞..."
老的怎麼安全把車開到最外側的?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
2010-08-04 11:19:55
【洗腳水】小阿姨
矮油~(跺腳)
why 你 no help 他嘛~~

"並不老的" 好強根本就是偶像 敬上
2010-08-04 00:35:55
版主回應
矮油~
how to help嘛?憑我的爛英語...

其實是卒仔的剛好的 敬上
2010-08-04 11:25:31
Maggie
只能安慰自己說都是阿共仔害的!是阿共仔的陰謀..
形象都被他們搞壞了!

至於那隻看門狗,狗眼看人低,
得要再教育!

我今年美國之旅這團也住Hilton哩!
沒聽說被歧視,
但行李在LA轉機時被偷了,
團員的Coach包、手機、皮夾、現金都被偷了,
我忙著處理這事就快瘋了!
2010-08-04 12:00:27
版主回應
我其實覺得團體去住Hilton太浪費
晚晚才進又早早就出,只是睡覺,根本無需住那麼高檔的
總之,那晚就是矛盾與不平

行李被偷?阿彌陀佛~~
真慶幸我的Coach與魚油銀善等的有安全返抵家門
2010-08-04 16:37:30
蜜桃
真的太離譜了~~當場應該就CALL總經理來處理! 美國的歧視案通常都可以告贏很多錢!!
只問三個WHY太客氣了!!))))

這種事我也受不了! 西瓜不想去美國玩,說:一開始簽證就那麼刁難要幹麻? 太盛氣凌人了~@@~

還好我N年前自己去過了~~

LINDA
2010-08-10 10:05:31
版主回應
很怨自己英文不夠好,不知如何大聲抗議
>_<

老實說,不單簽證又貴又處處刁難
就是入境檢查證件與行李,只要是東方臉孔(尤其中東),全都特別對待
我以為我爸媽一看就是老實人,結果海關人員硬是問清祖宗八代才放人
搞得我爸媽說以後不敢再訪美國,因為"海關很刁難"
只有再來一個 >_< 了
2010-08-10 10:25:16
沉思惠
幸好咱家志明只聽懂"apple.book.dog.."
不然..那火爆脾氣可能拿"大鎖"去K那小白
算了..氣過就算..這段回憶"自動刪除"

但~那個高速公路驚魂..嘿嘿(握手)..你懂啦..
我家是生死一瞬間..你家是車胎磨到沒痕跡
所以你的折磨比較久..(大雨勝利)
但同樣是"玩性堅強"..
志明說"事在人為..只有想不想做..沒有無法做"
所以..
英文爛沒關係.若有下回要記得大聲嗆回去.
"你皮膚白了不起囉"~
哦..記得要說台語..哈哈哈
2010-08-10 13:45:50
版主回應
我還真希望當場有個志明那種火爆浪子在
那個Daniel是欠調教
又,對厚,怎麼忘了英文不行就給他用台語嗆回去呢?!

至於那爆胎經歷,咱台灣人嚇到去了半條命
但,奇怪,美國人很像見怪不怪,說是高速公路經常看見
總之,無論妳我,平安就好,老天爺有在庇祐
感恩~~阿彌陀佛~~~
2010-08-11 10:40: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