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8 14:04:25|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四部曲(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1/11


怎樣可以讓自己在一天的開始就聞到幸福呢?

1/3,Vicky與我約在台北火車站地下街的「山崎麵包店」享用早餐,一向對麵包的興致都停留在普通等級的我雖久聞山崎的大名,但卻一直沒親身嘗試體驗過。那日遠遠地看見Vicky的身影出現在山崎店裡,已經遲到的我於是連跑帶叫地衝進店裡,然後愧疚地想著:「已經太晚了,我點杯咖啡喝喝就好了」!

誰知,就在我站在櫃檯前等待咖啡時,年輕的工作人員端出了一大盤剛出爐的可頌麵包從前方經過,瞬間濃郁的麵包香味四溢,空氣中再聞不到其他味道,我突然間頓悟如果不趁熱買一些的話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我立即買了一袋!回座位後我告訴Vicky:「這是要帶回家給大的與小的,他們二人超愛這味」,之後我開始喝咖啡,但聞著店中的麵包香卻讓我不禁想試試袋中的牛角,我告訴自己:「吃一個花不了多少時間吧,吃一個就好」…,然後我吃了一個,之後又吃了另一個,最後再加吃了一個,隨後我曖昧地告訴Vicky:「我得再多買一袋才走得開了」!

Yes,山崎麵包果然好吃,但更讓人心動的是店內提供的早餐配套「濃郁的麵包香+溫醇的咖啡+有青春笑容的服務人員」,這種極品早餐真是太美好太幸福太難忘了…,於是,那日之後,我開始對山崎的幸福早餐憶難忘!

想念山崎數日後,我終於在園區的麵包坊聞到類似的味道,那是一家也選在上班時間端出熱麵包的文雅麵包店,這幾天我就這樣做:7:50走進店裡、點一杯熱咖啡、選一個脆皮波蘿、端坐店內的一角、凝望穿工作背心的小姐端出一盤盤麵包…,我大口大口呼吸著剛出爐麵包的特有香氣,我用熱麵包佐以熱咖啡的順口,我欣賞服務小姐的美貌與身材,我想著這樣開始一天也算特別,我覺得那片刻的享受就是幸福…,我趕在8:15前離開以免上班遲到!

所以,怎樣可以讓自己在一天的開始就聞到幸福呢?就謹記「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話吧,好好享受每一個晨間的時光,也許沒有山崎麵包,但總會有別的選擇!新年的開始,我很高興自己多了一個享受「麵包香+咖啡」的早餐樂趣!

還有,通常我在獨自享受時都會自動遺忘大的與小的都胡亂吃、太晚到公司就沒停車位等的惱人問題,你知道的,凡事都難盡如人意,偶爾讓自己開心一下很值得的啦!



所附是我這幾天戀上的麵包店的晨光景象...




台長: 大雨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混記 |
此分類下一篇:先天氣質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四部曲(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