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1 11:04:19| 人氣5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剛好的思想起:搭火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在大家庭裡,大人忙到不會帶孩子外出遊玩,我們唯一的機會是家中大人偶爾會搭淡水線火車到淡水去採買物品,大人們通常會願意讓一、二個較乖的孩子隨行當跟屁蟲。每到有機會可以搭火車的日子到來時,我們這一大票堂兄弟姊妹總會使勁明爭暗鬥一番,大家都希望自己會是被大人欽點去當跟屁蟲的幸運兒。當時,我算是比較老實且聽話的孩子吧,不管姑、叔或嬸嬸等大人往往點來點去就是點到我,這讓我幸運地比其他人多了幾次外出的機會,雖不免也讓我陷入被大家共同討厭的處境,但,也就是從那時開始,搭火車成了我童年時極大的驕傲與至今難忘的回憶!

有一次,上幼稚園之前,我跟著爸媽及叔叔要去淡水買馬達,那天搭火車的人很多,爸爸說大家得分開上車,媽媽吩咐我要緊跟著叔叔往車廂裡頭擠,我老實地記住了。火車到達時,人潮一陣推擠,我根本分不清是叔叔還是人潮把我用力地往車廂裡硬塞,等我總算站穩可以抬頭找人時,卻怎麼也看不到叔叔,當然也見不到爸媽,我開始緊張了起來,其後,隨著火車往前開動,我的眼淚開始滾落,我覺得只有我上車了,但我卻不知道該在哪一站下車等大家,除了哭,實在不知還能怎樣!

到了下一站,火車停靠在月台時,我從車窗看到爸爸下了火車且一直往火車上瞧,我馬上帶淚地大喊「阿爸,阿爸,哇底ㄟ加啦,哇底ㄟ加啦」,身邊的乘客問我是不是急著要下車,我點了點頭,然後下一秒鐘我就被身邊站著的乘客抱起來傳給坐在窗邊的乘客,接著是窗邊的乘客站起身來把我從窗戶抱放到月台的地上,我才剛站穩時火車就開走了!我趕緊回過頭來找爸爸,但是,剛剛明明在月台上的爸爸卻不見了,我東張西望都沒見到他的身影,於是,再一次,我又害怕地站在原地傻傻地哭泣,後來站台的工作人員就把我帶到辦公室旁的椅子去坐!

忘了到底等多久,爸爸總算來領人了!爸爸說大家都在淡水等我,我說大家不是都沒上車嗎?爸爸問我怎麼會在這站下車?我說因為看到他下車,所以…!事實上叔叔、爸爸都與我同車廂,只是他們擠在車廂口,到第二站時因為有人要下車,所以爸爸先下車讓出路來給人下車,我透過車窗看到的就是那一幕,但其實爸爸在下車的人都下車後就又爬上了火車!

這個陰錯陽差的小小意外旅程,傳回家後變成天大的笑話,大人說我太憨直,同輩則笑我又土又呆才連搭火車都會出狀況,而我倒是很喜歡自己闖下的這個笑話,因為這個笑話讓我日後在搭火車時有了一個微笑的理由!



後記

日常生活很難得有機會搭火車,所以最近幾次與網友的相聚,我選擇搭火車!偶爾的獨行、不擁擠的時段、輕晃的車身...,原來搭火車仍可以是浪漫的事兒!



所附是9/8新竹開往基隆的電車,當時車廂中乘客很少,像是我專用的…

台長: 大雨
人氣(5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剛好的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SS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