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8 16:04:05|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趕著上班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婆婆託我送一個白包給社區路旁的喪家,那喪家是經營家庭式按摩院的,男主人平日晚上在工廠裏擔任倉管工作,不料前幾天突然暴斃在倉庫中!轉交一個白包該花不了多少時間吧,所以我決定利用上班前先繞過去把這事辦好。

早上如常地八點開車出門,我依計劃先到喪家,簡單地向女主人說明來意並轉達婆婆不能親自來的遺憾後,我就拿出白包準備遞交,我以為這樣就算完成了程序。女主人接過白包後問我急著上班嗎?我嗯啊地說著還好,然後女主人就開始對我述說此事的無奈: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走了、才四十多歲、出事前二個小時還與同事在聊天、突然的意外死亡還要等待驗屍、新竹殯儀館租不到透明屍櫃、孩子二天都無法見到父親的遺容、若在竹東就會好一點…,望著根本不認識我但話卻停不下來的女主人,我不忍也不知可不可以打斷這番談話,尤其我是代表著公婆來關心的!

我實在應該早一點出門的,這樣我就不會邊聽邊安慰表示同理,但卻又邊不禮貌地偷瞄著牆上的時鐘,在我不知第幾次看鐘時,女主人的兒子就介入了他媽媽的談話,他提醒女主人我還要趕著上班,別耽誤了我的時間…,於是我再把婆婆的致意傳達一次,拍了拍女主人的肩頭請她自己保重,然後我就離開了!

一整天,我都在想著,這種生命中最悲悽的時刻,即使是陌生人所伸出的手,在她都會是莫大的溫暖與感念,而她希望得之於我這個陌生人的,其實只有時間與真誠的同理心罷了,但我卻硬只給了一半就急著離開!自己不是一天到晚叫著要尊重生命、自愛愛人、積善等的嗎?但真正需要花點時間去同理他人並給予溫暖時,自己真正實踐了幾分呢?怎麼會現實到只當這只是一件差事,打算用三分鐘的時間就完成?怎麼每天一早心中都只記著上班一事?怎麼不再多留點時間讓她說完呢?怎麼自己這樣冷漠呢?

哎,趕著上班嗎?其實我可以不趕的,如果我更成熟、更有心一點的話!



台長: 大雨
人氣(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混記 |
此分類下一篇:狂熱
此分類上一篇:妳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