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3 13:03:54| 人氣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節雜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節

何時開始的呢?聖誕節已成了全年裏最溫馨的日子!

雖不是耶蘇信徒,但我仍極喜歡聖誕節,喜歡從幼到老都沉浸在愉悅與祝福的氣氛中,喜歡冷冷的夜裏見到整條街都閃著點點的溫暖燈光,喜歡每一個孩子祈求禮物的相同虔誠,喜歡遠遠地就聽見聖誕歌聲…,一年當中,還有哪一天是像聖誕節這樣充滿奇蹟似的溫暖呢?

二品堂的聖誕樹也佈置好了,聖誕節快來吧!


◎禮物

在聖誕節收送禮物是不用問理由的,好好把心意收好便是!

前二天收到乾女兒送來的聖誕節禮物,是一條圍巾,五年級的她年來常親手為我編織許多手工藝品,但這條圍巾該是最耗工的一次成品了,我把那圍巾又拿又披的,還在臉上磨蹭了幾回,好溫暖好舒服,也好感動!記憶中自己也曾親手織過一條圍巾,是送給了老的,不知當時他是不是也極受感動呢?

會不會遺憾沒生女兒?當然的,但想到吃過我水米的這個貼心懂事的乾女兒,我的遺憾減少了些許!


◎轉換

長大的人或許不再相信奇蹟,但卻可以把自己轉換成製造奇蹟的人!

大的已大到不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他說「北極特快車」頗無聊,他懶得花時間回答小的有關聖誕襪要掛床頭還是門口的問題,他不想解釋為何不用提供鑰匙給聖誕老公公開門…他開始失去想像與做夢的能力了!老的請他不要否定小的的世界,他同意了,老的於是進一步邀請他一起準備小的滿心以為聖誕老公公會送的那個禮物,大的也真的盡力在幫忙準備了!

雖然不相信聖誕老公公會來,但其實大的也可以就是聖誕老公公呀,這是多棒的轉換!


◎奇蹟

奇蹟就是美化你所看到的,相信你所想到的,接受你所值得的!

不用大肆宣傳,不用奔相走告,如果你有來,你一定會看到奇蹟就在這裏!是的,二品堂就要邁入40000人次了,如果你剛好是我所閉目凝想的那個數字的訪客,那麼我願所有的美好奇蹟都屬於你...「40168」,請留下你的印記,相信我們有緣,我將獻上一份小禮物,屬於12月奇蹟的禮物!

「40168」...,與我聯絡吧!


◎後記:

12/19,星期天的下午,大的與小的合力從髒污的儲藏室裏把聖誕樹搬了出來,然後二人分工好好地佈置了一番,當聖誕燈光點燃的那一剎那,他們二人都單純興奮地笑了開來…

我跟著笑了,然後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二個兒子,他們是我所能得到的最棒的禮物了!



所附照片就是乾女兒為我織的圍巾…




台長: 大雨
人氣(3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混記 |
此分類下一篇:純真與世故—笑別2004
此分類上一篇:失蹤的小提琴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