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5 17:03:37| 人氣5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點點滴滴日本行5/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17箱根神社--箱根水族館--東京(購物)--橫濱--皇家號愛之船


神準的氣象預報

大熊在5/14那天就先預告了5/17會下雨起霧!!

他是依氣象預報說的,那時他還說日本的氣象預報一向神準無比!!

結果證明日本的氣象預報果然是趨近百分之一百地準確!!

一早不但下了雨還起了霧,趕忙在心中默禱行程千萬不要因此受影響!!

可惜蘆之湖的海盜船與大涌谷的纜車仍因又雨又霧的天候而停止營業!!

這種寧可不開門賺錢也不冒一絲風險的保守作風,算是好事還是壞事?!

心中不免有幾許掃興,也只好安慰自己反正濃霧之下什麼風景都看不到!!

或許改去箱根神社與箱根水族館也會很好玩吧!!


與箱根神社結緣

到達箱根神社時雨勢忽大忽小,夾帶而來的風則瞬間有如颱風般強勁!!

大的與小的合著雙掌有模有樣地跟著大熊站在神社前學習祈福的動作!!

此時發現我們把五元的硬幣給用光了,可是與神社結緣一定要用五元的!!

急性子的大的等不及地拿了一元的就要往前丟,此舉當然被我罵了一頓!!

小的則有乖乖地等到老的與大熊換好硬幣後才有禮地進行結緣的程序!!

風雨中我們另花了800元買一個祈福牌寫上二品堂的心願並簽名後掛上!!

大的寫的是:”平安快樂長大”,小的寫的是:”得到一個巴斯光年”...!!

老的與我則是共同的:”越來越快樂且有錢”....!!

離開前我再次回頭凝望風中雨中霧中略顯迷離的箱根神社,我想著...

寫那麼了無新意的八股心願,老天爺會不會以為我們是在開玩笑?!


箱根水族館

對一個地方性的水族館能有多大的期待?還是不要期待好了!!

或許因為我們沒有特別期待,所以才能極度驚喜於其豐富與完整的內在!!

二個小男生尤其著迷於海獅/四公尺淡水魚/電鰻/長腳巨蟹/無眼魚...!!

而水族館旁邊紀念品店樓上的SEGA電玩中心則更讓老大小三個人玩瘋了!!

眼尖的大的在某遊戲機下發現一堆玩家沒帶走的代幣,算是平白賺到了!!

大熊說是我們早上在箱根神社祈求發財的心願應驗了?!這太靈太快了吧?!

其實到處去撿拾翻找代幣的行為是很不入流的,而且根本是遊民的舉止...

但反正二品堂很想免費玩上一陣子...,所以就讓大的去充當遊民翻找吧!!


這裏是日本

午後在車上大熊開始他推銷的任務,一些吃的/用的/貼的/抹的全都出線!!

他口才不好,看來是完全激不起購買的慾望,不過大家仍加減登記了一些!!

有個阿婆團友問大熊東西的品質會好嗎?大熊回說:放心,這裏是日本!!

有人說在大陸曾被騙買到過期的東西!另一人回說:放心,這裏是日本!!

有人說東西包好後會不會十包變九包?放心,這裏是日本!!

會不會買到仿冒品呢?放心,這裏是日本!!

”放心,這裏是日本”...,這樣肯定有共識的答案,再次敲在我哈日的心上!!


光伸免稅店買珍珠

選來選去,決定買珍珠項鍊送李主任!!

李主任是大的與小的如師又如母的老師,也是我如友又如姐的朋友!!

她現在既是小的幼稚園的班主任,也是大的安親班的班主任!!

從大的讀小班到現在,六年來我不曾換過二個孩子的幼稚園與安親班!!

我總是很放心地把我的孩子交託給李主任,也相信孩子跟著她是種福氣!!

去年公公中風後,她開始幫我擔負起送孩子回家的工作,不收費的!!

她及時伸出的溫暖援手,讓老的與我不致於打亂原有的工作與生活步調!!

珍珠...,代表我們的謝意與敬意,平日不容易說出口的話全都含了進去!!


逛著橫濱想著小樽

傍晚時到達橫濱港...,想像中有許多浪漫故事發生的地方!!

果真是浪漫到不行...,我不由得地想念起在小樽運河旁的散步!!

閉上眼仔細聞,橫濱的海水竟沒有一丁點的味道,多棒!!

再閉上眼仔細感受,海風也沒有一絲黏膩...,簡直美好得難以置信!!

而後老的在倉庫改建的賣場三樓小店選了一組超可愛的銀器相框!!

店員包得很漂亮,老的可以體面地送給他表妹那剛到人間報到的女兒!!

我想起在小樽買的小天使音樂娃娃,那時也是一個個地送給了新生娃!!

我喜歡這個傍晚的橫濱,是很強烈很強烈的那種喜歡!!


愛之船

晚上上了皇家愛之船...,可以用餐又可以盡情欣賞橫濱夜景的船!!

在鋼琴與美食的交互作用下,這該是很唯美浪漫的一趟高貴航行!!

果然船的左側非常地優雅高尚,音樂中還可見到帥哥手捧鮮花贈美人!!

船的右側則較熱鬧,有著開朗的交談聲與孩子不間斷的搶汽球的叫鬧聲!!

居中的樓梯在這晚適度地把船給分割成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左側的是日本世界,裏頭的人全都穿著正式且緩慢用餐,全場沒一個孩子!!

右側的是台灣世界,我們穿休閒服狼吞虎嚥,三不五時還要開口吼吼孩子!!

應該建議親子團不用安排搭船,否則愛之船的招牌遲早會被毀了!!

 

 

 


 

台長: 大雨
人氣(5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國外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4點點滴滴日本行5/18
此分類上一篇:2004點點滴滴日本行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