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13:03:35|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墮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老的不在家,準備好了1500元,我帶著大的及小的到風城購物中心去墮落一番...

”墮落”指的是做一些被歸類為對孩子無益的事,也代表著負責任的家長通常不會去做的事...,我想我應該先承認我有時真是個很不負責任的媽媽!!

那要怎麼樣個墮落法呢?很簡單,就是把孩子帶去風城的麻吉主題樂園裏玩玩叫叫並打打電動,然後到高級餐廳飽餐一頓,然後再去買組合玩具,然後再好好享用美味的冰淇淋.....,反正就是把咱老的在出門前吩咐過我不能做的事全給他做了就是!!

我發誓我不是故意要忤逆老的頒布的聖旨,可是每回我自己都很想到處去吃吃喝喝晃晃的,所以總在與大的及小的交換過深情的”你知我知但千萬不要給爸爸知”的會心眼神與微笑後,我就會作成”多一次沒關係吧!”的決定...,當然老的也不是料不到我每次的壞主意,但他除了回家後才故意罵一罵外,好像也做不了什麼吧?!

其實孩子現在比較大了,出去玩或在遊樂場裏已不再需要我步步跟在身邊!!我只要把事先約好可以玩的金額全換成代幣裝進小皮包中交由大的去掌控,然後要他們二人互相保證會跟緊與彼此照應,然後再與大的精確對時並談妥我與之會合的時間...,之後我就安心去進行我的快樂了,先找個角落坐下休息,買杯飲料呆望著極鬧世界中來來去去的人兒,待看夠後再獨自去逛其他樓層買買東西...,等到東西多一點或重一點時,再回頭來找大的及小的擔任挑夫的工作...,老實說我感到與大的及小的去玩樂其實很輕鬆又能各取所需,所以我不但不排斥而且還頗為享受哩!!

不過不管我們的玩樂行徑有多合理快樂,相對於到戶外去踏青打球或參加藝文等活動而言,我們所做的顯然是既不健康又次數過高的,因此我才都以”墮落”來稱之,想到這會有一點點的罪惡感哩...,還好,這種罪惡感通常都只會維持到被老的唸一唸後就自動消失了!

那麼昨天老的為何不在家呢?原來是他得載公婆到南投去買鹿茸...,他這樣出”私差”的機會好像越來越多,所以我們才有機會一次又一次地墮落下去!!


台長: 大雨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混記 |
此分類下一篇:光榮的洗澡
此分類上一篇:與你一樣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