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6 01:10:28|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天,流淚,我,成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我尋回遺失已久的眼淚,找回了,哭泣的感覺。

說來原因,蠻好笑的!因為我的責任心太重,多管閒事的個性,終於,讓我惹上了麻煩。泠在學校是掃外掃區的,而地區則是學校後面的空巷,可想而知,那裡,不是很髒就是很臭,但是這些問題還只是小事,讓人覺得較頭痛的,是隨時會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空巷緊鄰著後棟教室的大樓,一、二、三年級,一到四樓,都是班級教室,而所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就是某某某個班哪個手「閒」著沒事,就喜歡往窗外丟些有的沒的鬼的垃圾下去給我們的「禮物」。說來蠻可笑的!那些被我們抓到,一直灑「禮物」下來的人,被抓到時還會理直氣壯的回答:「我沒有丟啊!」或著裝傻的說:「啊?什麼?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耶~」......真的是有夠%@*^$!的!!真是天大的笑話,班上掃外掃區有十二個人,二十四對眼睛都看到是哪個班哪個傢伙丟下來的,而他居然還會「睜眼說瞎話」?!甚至有些更過分!乾脆拿起線把垃圾串起來,往窗外一拋,開始跟我們抏起「釣魚」!?只是這些,ok!抓到了人,勸導過了,還能忍受,還不算真正令人最頭痛的,讓人傷腦筋的是,那些掉下來的東西,會砸傷人。 (泠的兩個朋友就被水.感冒糖漿.甚至還有整個"沒有吃完的便當"給害過,弄的一身都是飯菜,一身都是水的!!!!)

這樣,很好玩嗎?

而讓泠覺得心寒的是,泠所唸的是所人人聽到都會豎起大拇指稱好!學生都是「人中之龍,人中之鳳」及升學率一流的「明星學校」!!

但是,升學率好,又怎樣?

難道所謂「明星學校」教出來的「第一人」、「人中之龍」就是這種賤樣子嗎!!

(在此原諒我罵了髒話......因為,真的很氣憤!!所謂明星學校教出來的人,居然就是這種沒有「道德」只會耍嘴皮子的!!?)

而前天,同樣的事情,又差點發生。有個人本來想把寶特瓶從三樓丟下來,被泠發現了!泠本來跟她說:「把寶特瓶拿回去!不然從三樓掉下來會砸傷人!」誰知道,那人不理我就跑掉,留下那個丟到一半卡在窗邊的寶特瓶,隔個幾分鐘後,又有人站到窗邊,泠再度請她們把寶特瓶拿回去,只是這次......又有多幾個人(應該是男生啦.)站過來,開始嗆我了......什麼三字經二字經難聽的汙辱的,都有!頓時,我愕然。

把垃圾丟到窗外,難道,沒有錯?

且居然還理直氣壯的嗆我?那時我真的迷惘了......是我太多管閒事了嗎?還是是他們不對?泠就在那髒話的洗禮下,發愣到湖和貓(令個死黨)過來看我怎麼了,她們才知道情況,而心直口快的湖,二話不說馬上也回罵回去,兩方人馬就這麼一個在一樓,令一群在三樓,互罵......我.......很沒用的居然哭了出來。

那時的腦袋,是熟悉的白,空白;

   心,如同跑馬燈似的,只剩下:「完蛋了......我又錯了!我不該自以為是的管別班的......丟不丟垃圾下來,不是我可以管的,完了,我又多管閒事....」

而雙腳,像有了自我意識般,開始往前走,離開空巷,走到操場。那時候的意識好像「我要逃離這裡,快點逃......」這樣的字句不斷在腦中嗡嗡作響的催眠著我。我真的很害怕......害怕接下來會怎樣?害怕我是不是又闖了禍?又多管閒事了?

而我,突然停下了腳步,想到湖跟貓她們兩個,還在那裡阿!心理想回去叫她們走,腳卻不聽使喚,隨即我突然聽到樓上對著操場喊著「喂!xx你剛跑去哪啊?我們班剛才整班在嗆人耶!好爽喔!」這樣的聲音,在我嚇到時,有個男生從我旁邊走過,而樓上的那個男的居然對他喊道:「你去跟她們講啦!叫她們有種來單挑!xxx隨時等她們來挑戰啦!」。那個時候,我無言了。

什麼叫做有種來單挑?什麼叫做我們班剛才整班在嗆人?

這有什麼好得意的!整班在嗆人?這算什麼?他們難道以為這樣就叫做「團結合作」??我呸!自以為是罷!

有種來單挑?他以為他是誰?丟垃圾下來的明明是他們班,錯是錯在我了嗎?照他這麼說起來,怎麼好像我才是那種在踢人家館子、要砸店的陰險小人了??

突然間,我發覺,他們未免也太搞不清楚狀況了吧!但是,隨即我又想了,如果我不那麼無聊的自以為是管東管西,或許湖就不會在那跟他們吵..就不會那麼多爭執,我也就不會......那麼狼狽了吧?思及此,我的眼淚又來了。

後來,那天接下來的課,我翹掉了,貓也是。她陪我,讓我流光眼淚。

最後的結果,其實,泠不太想說,畢竟,那會太長。只是,對泠來說這次或許將會成為一個教訓和一個回憶吧?!

教訓泠的是「有些時候,人,不能改變所有的事情,只能想想罷!但有些時候會是例外;還又得要記得想歸想,不要『妄想』自己能真正改變什麼。」

回憶的話......人生有悲有喜!有這樣令我感到悲傷的一天,才能完整我的人生,笑看人生嘛!但是還是需要點「悲」來調調味的。

至於,泠所唸的學校,還是就讓它維持那個樣吧!畢竟,說它好的人!就算別人在怎麼抹滅,也是無濟於事的吧?

前天,流淚,我,成長。

By現在想想自己幹嘛無聊哭的泠〃 于四月中的一個凌晨

台長: 泠兒〃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