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6-13 06:26:32| 人氣2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主做工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很多事情每個人的經歷與感受不同,很難在同一個陣線上,只有互相的配合才能共事,沒有絕對的事,想得太死就會被僵化,人是靈活的,有時人要靈巧如蛇,當然蛇也不是完全負面的形容詞,就像寵物帶給人的價值是療癒與陪伴,也是牠們在我們心中的意義。

我想起工作上自己的定位,其實很多制度是形式上的東西,就像兩人的關係,需要一紙證書定位,而非行夫妻之實,卻無夫妻之名,所以很多事情要明示而非默示,我並不贊同默示,替代而行的事情,這也是對事情負責任的態度,除了證書,也得要公證,第三方以上的認可,律法還是太薄弱了,對我來說神的旨意是最高標準,也是我們依據的準則。

這樣才能夠站立得穩,面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改過、更新自己,就會得著上帝的遮蓋與原諒。

對於工作,我們得工價為雇主做工是應當的,也是尊重雇主給我們的薪水,有可能是因為雇主給的工作不夠多,以至於我們沒有那麼多事情可以做,然而其實為了能夠支持我們的工作,需要做的功課蠻多的,或許我們需要時間休息,或者預備工作,念書也是念跟支持工作有關的書,其他的時間我們可以自由運用,公司與私人時間就要有個分際,而非無限上綱的利用員工的業餘時間,如果沒有好好休息,工作效率也會不好。

另外在權責上,有優先順序,可有些走在前頭的人,沒有把事情做完整,當然每個人都會有缺漏,可是如果差太多,就很容易被後浪推著走,當後浪要等待前人的時候,整個公司的水平會因此降低,我們沒有要競爭,但因為大家都在做事情,很難沒有高低差,這個是怎麼也掩蓋不了的事實,我喜歡欣賞學習比自己更厲害的人,若是他願意教我的話,除非他不想理我。

今天上法律的課,我很欣賞老師的幽默風趣,還有把所有失敗的案子拿出來侃侃而談,一點也不覺得丟臉,把打敗的官司當作是日常,他的態度是告訴老闆準備錢吧,顯然就是面對失敗,而這個失敗歸咎於律師嗎?當然不全然是她的責任,而是每場敗訴的原因,成為日後修改的借鏡。

開放心胸樂於分享的人,我會很喜歡接觸,每個人都會希望對方是歡迎自己的人,所以我喜歡跟慧真互動,雖然我發現她有時候會太HIGH。

對於其他人,我還是會有段觀察期,比較會去看他們的反應而有所不同,不會全然都是一個樣子。

能否和得來,還是要多些寬容與理解,疑神疑鬼的,就會很容易受傷退縮,不要去被那些胡思亂想擾亂自己,反而是要留些餘地與彈性,讓事情潤滑過去,頭過身就過,不要太苛刻,我是不瞭解上頭的想法,當然每個人都會有些實際層面的考量,我想老闆也會希望公司能賺錢吧…..

有些情況要是太包容,就會變成縱容,溝通是需要精心時刻、信任、誠實與互相的,如果說只是一昧地順從,我想那不會是一個健康成長的方向,因為有時候是委屈自己的腳套在鞋上,而不懂得去調整鞋,然而搞不好上頭根本也沒有要員工那麼委屈,我們有時候會有一種被虐的幻想,幻想著這個環境對我們的捏塑,結果配合出一個不一定是老闆期待的樣子。

台長: Cha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4)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職場 |
此分類下一篇:毛毛的

自己
凌晨就被挖起來
🙄我可不是耶穌欸……
感覺好像有點理解約拿的苦
2024-06-13 07:29:54
阿尼
愛你愛不停,壯陽藥推薦:http://www.hamercandy.tw
2024-06-13 09:22: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