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1 18:45:54| 人氣2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彎道請減速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裡拿著東西,心裡頭卻想要另一樣東西。




人常常有這個壞習慣。為了缺乏而益發的想要,也不管是否合適自己的掌心,還有掌中原本就容納的過往,當初有多麼想把這樣東西弄到手,有多麼喜愛,




總是忘了初衷,新鮮感在第一時間捕獲人的注意力,回憶裡『第一次』的美好與純淨,則被遺忘在日記本的某一頁。



當我在死亡的懸崖邊緣拉住母親的手,我才赫然驚覺,生活中的「理所當然」堆疊久後,原來是很輕易的會使人忘記真正重要的事的。這些日子我一直在找自己,對自己的情感負責,不被華麗漂亮的事物拉走,研究著掌心本來就存在的東西。




其實我一直覺得愛一個人,就必須尊重那個人的生存方式。




人跟人相處其實沒有那麼難,為什麼難,我在想,最困難的還是在於自己的想法轉不過來。跟人吵架往往沒有好下場,不只是因為人氣急攻心下理智喪失,還有過去對方對你所有的好,都很容易被一次爭吵抹滅。人很奇怪,你常常去吃一家店,喜歡特定一樣食物,也許某次老闆沒有煮好,你就只記得那次不好,並且不再去吃。




那麼以前的好又算什麼呢?事情的另一面往往是答案。




腦筋轉不過去,我們就容易陷在主觀意識裡。尊重一個人的生存方式,難的是『尊重』,順應一個人,也許你認為是『委屈』,所以做不到尊重。也許有的人講話就是慢,你劈哩啪啦講,對方就會有壓力;又或許有人脾氣很硬,態度時常過於強勢,你有壓力,自然不會想跟他多相處一秒。




如果是陌生人也就罷了,但如果是你愛的人呢?明明真的愛對方,但沒有辦法妥協、退讓就像要了自己的命,每次的爭執就讓你更看不清自己原本是深愛對方的。口角的話語往往無心,真正有心的美好事件被你一件件埋藏,直到你快要失去,



我就是這樣的。



還好沒有真正的失去,讓我深深感到,



我願意被母親講話刺傷;寧願她打我罵我,我也不該忘了,她在我回家時總在冰箱裡放我最愛喝的紅茶;幫我在外套口袋上縫一個扣子以防我老是掉鑰匙;怕我熬夜把身體熬壞三不五時燉補湯給我喝;買我想要的東西偷偷放在我的抽屜;花大錢完成我長久以來的心願。當我在急診室看到我母親發青的臉時,我腦中淨想著她對我有多好,我有多愛她,




為什麼我要記得我每次受傷之後的委屈呢?明知到她就是喜歡冷嘲熱諷,也知道她過於固執,那就尊重她的方式,因為我愛她。愛她,委屈就不再是委屈,只要這個人還活著,就能覆蓋任何不快。我願意把委屈想成尊重,真的,如果你所愛的人真正離你而去,你會祈禱所有神給你機會,讓你往後只要求這個人活著就好,其餘的都見鬼的無關緊要。






當然,尊重不等於事事妥協,如果不能保有自己再去愛別人,到最後真的會因為失去自我而恐慌不已。這個人生永遠的課題,如何拿捏?我跟你一樣,還在摸索中。不要害怕受傷,真的,因為受傷,






我的心靈一直茁壯。













台長:
人氣(2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蘑菇太久會開花, |
此分類下一篇:【 親愛的 】
此分類上一篇:【 雨天, 】

冇,
所以 真正的放手才能擁有更多
手抓滿了 怎麼再去抓更多的東西?
人總是容易被貪婪牽著鼻子走...
也容易怕傷害而不去付出
勇敢 我也正學著讓心靈成長
2008-05-08 23:32:12
版主回應
有的時候放手不見得是好的,但不放手也不行,所以人總是在掙扎,取得一個平衡點。
不只是貪婪,很多事情就是被人的死腦筋想複雜了,事情的本質是什麼呢?我往往無法客觀看待呢。(苦笑)

有一次在電視上星座專家說我這個星座,她說:他們不見得想上時代雜誌、當個百萬富豪或名人,他們只要與周遭的人情感上和諧就很滿足了,感情一直是他們人生追求的東西。我覺得說得太好了,為了讓心靈成長我一直在研就人之間的種種,我想妳也是很努力的讓自己追求的東西成為妳心靈成長來源的人的。(傻笑)


我們一起努力。^ ^ ~
2008-05-10 14:19:56
辮。
好啦
我們又可以更愛媽媽了
多美妙呀

另外,你回來了
如你說的,雨過天青了啊..都回來了呀

祝福妳和妳親愛的媽媽
2008-05-11 01:42:54
版主回應
是的,祝全天下的母親快樂,我回來了,我媽媽也很平安,今天天氣很棒,一切都很棒。

也祝福妳和妳媽媽今天都快樂。^ _ ^ ~
2008-05-13 20:05: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