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2 01:44:32| 人氣11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Great Sportsmanshi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右邊那位。看他那副樣子!)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討厭Rafael Nadal。(見前一篇﹕Nadal是蟑螂打油詩)

  我不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這麼親切的叫他Rafa,都這麼喜歡他。從我開始認真看網球以來,就一直看他打敗我喜歡的球手。像這次澳網的Gonzalez, Verdasco(epic match, it truely was!),當然最重要的——Roger Federer,如同很多人所說,他簡直是Roger的剋星。你說,我根據什麼喜歡Roger和Verdasco?我還沒有敏銳到能區別他們的風格、打法,我更不了解他們的個性,那為什麼?嗯,可以說,都是看臉吧(哈哈,just kiddin`)可能是所謂的第一印象吧。第一次認識他們時候,感覺是好是壞,如果不錯,或許就變成球迷,相反的話…就像對Nadal那樣,看比賽的時候都要偷偷詛咒他(哼) 。其實就像是為什麼喜歡Yankees一樣,我第一個認識的球隊就是Yankees,對他們現在的陣容,主線的都很熟(O, Moose回來吧)。幾年前開始看網球比賽,我第一個認識的選手就是Roger,那時候他幾乎無人可敵(Ah, wonderful times)。第一次聽說他被打敗,那錯愕阿。那時候是第一次聽到Nadal這名字,印象之壞可想而知,所以就變成這樣囉(寫打油詩罵他...)

  我心裡一直認為,Roger還是最棒的。我聽到「球王」,直覺還是在心裡接Federer,即使Nadal才是現今世界排名第一(There has to be some mistake here!)。我一直覺得,總有一天Roger會永遠脫離邪惡Nadal的限制;Nadal不是Roger的剋星,總有一天事實會證明如此。但是在今天澳網這場決賽之後,我不免懷疑「剋星說」真的是事實。當然,不論那些技術、數據,我們還是愛他的,真正讓我不解的是,連Roger自己都喜歡Nadal(據說他們是好朋友)。我是說,他們到底喜歡他哪一點阿(除了西班牙球迷以外)?他眼睛那麼小!

  今天這場澳網決賽,打了五盤四小時,來回十分精彩,Roger有超級多的機會卻也失去了很多,最後幾局幾乎像沒有了燃料一樣,然後就…就那樣。賽後頒亞軍的時候他還哭了(噢)大概是因為澳網頒獎請來了很多「傳奇」,七十多歲曾經叱吒風雲的老人家,他的偶像;他大概覺得,自己怎麼沒有表現的更好,應該可以做到的卻失敗了,是不是永遠贏不了他了?(這場比賽Nadal贏了之後,他就在法網、溫布頓和澳網都打敗過Federer,紅土、草地、硬地,加上Roger也27歲了,體力不比22歲小伙子) 整場比賽都很緊繃,現在比完了,心理上壓力一下散開,情緒就潰堤了(噢)。Nadal他拿了獎盃,沒有先致詞,反而轉身先抱了抱Roger。嗯,我是很感動啦(雖然他是個討厭的傢伙),就像球評說的,一種「英雄惜英雄」的精神。Roger這場輸了,絕非打得不好,換做是任何其他人當對手Roger大概都能贏,但偏偏就存在這個Nadal(打不死的蟑螂!),他就輸了。

  說實在的,Nadal這個動作,多少削減了我的敵意。我看到一個真誠的年輕人,擁抱自己的朋友,尊敬自己的對手。


  好吧,或許我不是「那麼」討厭Nadal。

   

就這樣……


真是的。

 

 

台長: Mo (Jo Jo) Rill
人氣(11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P(not Japan)
為什麼大家這麼風靡澳網!
真是的!
說起來你的喜好都怪怪的,對吧


嘎哈
2009-02-09 16:17:39
版主回應
是澳網「風靡」 所以大家都「迷」澳網吧?
文法很怪喔

什麼怪怪的?明明大家都很喜歡Roger
而且你也無法否認Nadal眼睛真的很小吧?

嘎你頭啦
2009-02-10 01:27:38
沙丁
為什麼改名了=.=

雖然我比較喜歡廢(哈)德勒
不過其實我兩個都很討厭
因為看起來都一臉囂張樣...
他比較不囂張XD
2009-02-09 21:44:57
版主回應
哎 反正J開頭的就她啦

哈哈哈 囂張嗎?
是那個打球的時候瞪人的樣子嗎?
那是太累了吧?呵呵
Nadal確實看起來很囂張
(眼睛那麼小囂張個啥阿)
2009-02-10 01:29:56
中潘
只要很帥 年輕 身材好
我別無所求
2009-04-03 21:10:40
版主回應

也可以說是符合生物學理論啦
2009-04-11 09:5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