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00:25:50| 人氣15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ings about Canada--this and tha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些在溫哥華的瑣事匯集)

我到達的第一天, 晚上, 照的

這是一家很大的書店叫Chapters

上面一層有音樂的部份, 不過沒有很多

那時候我們只是經過而已, 沒有進去

不知道是開著還是只是燈亮著

因為大部分的商店都在六點就休息了

不知道


照我們的作家朋友說

這裡幾乎沒有真正好的書局

大概是暢銷的都有

卻缺少一些其他的貨存

我不知道她是指哪一種的書

不過, 這些大概就是商業走向的書局(看過電子情書嗎?像那男的擁有的書局吧...)

當然, 還是買到了一些專輯

which is great.


晚上的街道

不知道

可是路燈燈光透過相機鏡頭, 看起來

更細緻而善解人意




是真的, 燈光在數位相機的螢幕看起來跟直接用眼睛看很不同

照起來的比較濃縮一點

路燈

或許你不同意

可是我覺得路燈真的很棒


當然不是指拍的好


如果你有一點點被觸碰到

那是燈光的本質

而不是她的展現

溫哥華真的太多Starbucks了

她們棲身在各種大樓裡面或外面

生存在各種建築結構裡

真的了不起

加拿大麥當勞

跟美國的不一樣唷

因為加拿大是加拿大

不是美國唷


我想這大概就是他們想強調的吧

加拿大很多商標或招牌都有加一個他們特有的楓葉標誌

(說到楓葉, 我沒有吃到楓糖, 爸媽說一定不好吃...)

各種顏色的計程車

不知道有沒有分別?

這樣就不能用小黃當代稱了


我們倒也沒有去搭啦(在加拿大沒有, 在美國車被吊走那搭一次而已)

因為我們租了一輛超級大坦克...

TA-DAH !!!

很大的一輛, 唯有直接面對他才能感受到他所帶來的壓迫力

和因為車子的尺寸如此不熟悉的大而需要小心開車的認知


這輛好傢伙

大是真的很龐大

可是在行徑詭異的落磯道路和爬坡的時候

都很盡責

也很安靜不太吵鬧

也不會吵著要iPod或是什麼的

好傢伙


鮭魚凍結者(Salmon Freezer)

正式名稱

賽門弗萊瑟(Simon Fraser, 西蒙菲雪 通常是這樣叫的)

很大的校園阿

有一個小咖啡店(潑灑牛奶的)

我們那次去是為了去看Roy Miki

日裔加拿大籍的詩人, 我媽去上了一堂他的課

(他那天也有去“詩人作家表演藝術家學者和研究生和小嬰兒和外星人”的派對)

課程結束後他招集他的學生和我們看了一部紀錄片

是講hyphen的人

也就是有連字號的人如果你用Yahoo查的話

也就是雙重或多重身分的人

像Miki本身就是一個例子

當然還有混血或多重混血(Mika!)

或是由另一個文化族裔的家庭收養等等

有生物遺傳上的和文化遺傳上的身分

加拿大是個多重種族的國家

有人說是個移民的國家

這部片子訪問十來個這樣的人

好像雖然是加拿大這樣看起來平和的國家

這個議題上也還是有很多問題


很難又大部分是英文的對話討論

我現在都記不太得了

好像是可以藉著這個問題回過來看台灣的省籍問題...

不知道, 值得想想吧



大部分是天空

加拿大的天空很漂亮

是沒有辦法跟其他地方比較或什麼的

只是相較於我們平常在台灣看到的

她那裡比較容易看到更大面積的天空

畢竟是全球第二大國阿

人又少, 所以

可以直接放眼望去看到地平線上所有的顏色直撲而來

真是太棒了



她(溫哥華)也有比我們多的這種廣告

不知道耶, 以前還滿多的阿

現在比較少看到

還是只是我沒有看到呢?

台長: Mo (Jo Jo) Rill
人氣(15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oL
路燈好刺眼啊!
2007-08-07 12:03:20
版主回應
哎呀
快去找巴黎希爾頓的太陽眼鏡阿

超大的眼鏡而且會讓你看起來像名人
而且只要你 只是酒駕或持毒就不會有任何牢獄問題
2007-08-07 16:53:29
彭肥
Chapters
我好像有進去
溫哥華我好像有去...對啦
有!
裡面還有賣小櫻的漫畫
英文是Card Captor Sakura
其實我滿喜歡楓糖
加在鬆餅上...還有奶油...藍莓
(口水)
2007-08-07 16:56:48
版主回應
你不是去首都嗎?

獵捕卡片的小櫻嗎?...
真是太棒了
頗有蜘蛛人和蝙蝠俠的感覺

我說的是把你說的變成糖果的那種啦
是一種Candy
2007-08-07 17:11:01
彭肥
妳在啊
不是在roving...
2007-08-07 16:57:37
版主回應
有時候我不只是去流浪而是使用一種電磁波式的超空間流浪
2007-08-07 17:05: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