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7 10:06:12| 人氣1,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貝殼(十二)

「我爸爸以前是工人,後來有一次昏倒送醫院後,就再也沒有出院了…」小漢開始講述他自已的故事。

「他每天都得洗腎度日,那時我跟我哥都說要捐腎給他,但是我爸拒絕了,他說反正他也沒多少日子好活,我們還年輕,別為了他這個老頭子浪費。」他頓了頓:

「但是他這種病,活也活不久,但是死也死不了,醫院一住就是兩年,家中沒有了收入不說,我們也欠了醫院好多錢,即使那時我跟我哥努力的打工,但是兩個才十六七歲的少年,能賺多少?

後來,有好幾次,我爸都想自已偷偷結束掉自已的生命,但是自殺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我跟我哥,還有我媽常常在家裏抱著一起哭…這樣兩年下來,家裏的房子、車子都賣了,還是欠了很多錢,那時候,所有的親戚朋友那時都躲著我們遠遠的,不過我們也無所謂,因為這本來就是人之常情…本以為這已經是我們家最慘的情況了,結果一年前,連我媽也中風了…」他講話的口氣,好像一副事不關已的樣子,但是,我覺得,他每一個停頓,都是一次次心碎的回憶。

「知道我媽中風了,我爸哭了一整晚,第二天,等我送早餐去醫院給他的時侯,發現我爸自殺了,而且這次成功了。

辦完喪事後,我們兄弟倆無法償還這麼大的債務,討債的人天天上門,我真的受不了,所以我就逃離這個家,逃的遠遠的…

那時,我只想賺錢,愈多愈好,我跑去二二八公園或pub、黑街到處找人,因為我知道,男同志因為沒有家累,所以有錢的人很多,我到處找可以付錢給我的人,對我來說,只要給我錢,要我幹什麼都可以。如果那天運氣不好,沒找到金主的話,我就隨便找一個人跟他回家上床,這樣,至少我有可以睡覺的地方…」

我聽到這裏,我覺得好心疼,上天為什麼要把這種事情,落在一個這樣子的男生身上?

「有時,我會覺得自已像寄居蟹一樣,一直躲在不同的貝殼裏,這兒窩一天,那兒躲一晚,不停的換殼,卻都不是自已的家…」

他講到這裏,看了看我,對我說:

「所以,我跟你一樣,我也不是gay,但是,我跟男人上床,了解嗎?」

我不知道我該點頭還是搖頭…

「然後,就在去年冬天,看護人員說我哥結婚了,而且是跟那個有錢的胖婆子…我想這些你就知道了,我哥並不知道我常常回去看媽媽,我把賺的錢拿來支付媽媽的醫療費,並且叫看護人員不要跟我哥說,以免他會因此而擔心沒有錢…

其實,他的太太家裏也只有拿過一次錢來幫忙償還債務而已,真的要再定期支付我媽媽的醫療費用,他們家是不可能答應的…」。

說到這,空氣凝結了好一陣子,他在整理情緒,我也不知道說些什麼好,也只好靜靜的聽下去。

「後來…後來,我就遇到了jason,他那天在黑街,他知道我的情形後,就問我要不要被他包養?他可以支付一個月五萬元當作我的零用錢跟我媽媽的醫療費用…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男人也是可以被包養的,我點點頭,因為他給我吃住,也不甘涉我的生活,只要我能隨傳隨到,供他玩樂就好…

還有,我偷東西的那件事,是他自導自演的,是為了掩飾他包養我的事實…我照辦了,看在新台幣的份上…反正…反正,我早就將我的人格給丟了,很久很久以前…」

我很難過,聽到這裏,我真的很難過,我不相信一個人可以如此平心靜氣的講述這件事,而且是發生在自已身上的事,也許,他已經把眼淚都哭光了吧?也許,他沒有哭的資格,因為他還得繼續走下去。

「我很賤,對吧?」他頭低低的,蹦出這句話來。

我一直猛搖頭,不,不是的。

「你很勇敢,真的。」久久,我才能說出這句話,淚光在眼底打轉。

他笑了。

「謝謝…」他突然抱住我,我也伸手抱了他,一直摸著他頭髮。

「可能是這些事情我憋太久了吧?我從來沒有對人說過我的事情…」他在對我說話,可是樣子像在自言自語:

「我可以這樣抱著你睡嗎?我累了,我真的累了…」他的聲音愈來愈小,我依舊緊緊的抱著他,什麼話都沒說。

小漢的體熱還是很香,但是,現在的我,只想緊緊的抱著他,就這樣抱著他。

我關了小燈,讓他在我的懷裏,有個安詳、不再害怕的夜晚。

(待續)

台長: 翔仔
人氣(1,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貝殼 |
此分類下一篇:貝殼(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貝殼(十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