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5 17:32:47| 人氣1,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紫色QQ糖 (二)

我開始得考慮我的經濟問題。

光是弄房間,就花了我不少錢,雖然我跟我老婆都有在打工,但是佈置房間的花費實在是太多,因此,我得開始計算我手上還有多少錢可以花。

暑假一開始,我就投入了加油站小弟的行列,現在當加油站小弟可不輕鬆,自從民營化後,加油站的競爭就變的很激烈,送東西、免費洗車…等一大堆附加的優惠,加來加去都加到我們工讀生的身上,平常還好,如果遇到在下雨天還跑來洗車的那種人,真是會有那種「錢實在難賺」的心酸。

我老婆就輕鬆多了,他接了幾個家教,在別人家吹冷氣賺錢,而且賺的錢還比我多,這種結果實在是會讓我有點不平衡,不過也只是不平衡而已,當家教這種差事真的要給我做,我也沒辦法做,因為我如果遇到那種怎麼教都教不會的小朋友的話,我一定一巴掌直接呼過去。

因此,等到我領錢還有十八天,我手上可以花的錢有五千六百三十元,扣掉小數,我一天只能花三百元,而且還不能有意外。

為了防止我會突然亂花錢,所以我把錢全換成一百一百的小鈔,每次出門就帶三百元,這一招很好用,過了三天,一切都在我的控制之內。

今天早上,我依舊帶了三百元出門,加油加了七十元,早餐四十元,中餐七十五元,還有一條口香糖…現在我的口袋,已經只剩下一張一百元,還有一粒五元。

然後,老婆出現在加油站門口,等我下班。

晚餐老婆請,所以我的口袋還是有一百零五元。

但是,吃完晚餐後,我很理所當然的要請他喝飲料,他的三十五元,我的二十元,不多不少,我的口袋就只剩下五十元。

接下來,在淡水小街夜市裏,我又買了兩條鳥蛋,我只有三十元了。

然後,老婆指著公園裏到處在賣仙女棒的小販,跟我說:

「老公,我要玩那個」

我呆住了,小包的我大概還買的起一包,但是大把的我大概買不起吧?我又不好意思跟老婆說我口袋只有三十元,所以我開口了:

「真的還假的?你要玩哦?」

他用力的點點頭,我開始面有難色。

「那很貴吧?我叔叔有在賣,到時我再買一箱給你玩…」

他搖搖頭,嘴巴也開始嘟起來了。

「唔…好吧…那…你要玩大把的還是小把的?」我下了一個決定,如果說他要玩大把的話,我就跟他說實話,如果是小把的話,我就用最後的錢,買一把給他。

「算了,我不想玩了」他生氣了,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那個買仙女棒的小販。

我趕緊拉住他。

「好啦!買啦買啦!不要這樣…」

「不要了,我現在不想玩了…」他就是這樣,在他說一的時侯就是一,如果他改口說二,那就是二了,絕對不會再變成一。

雖然我的危機暫時解除,不過已經惹的他不快了,這次的約會打了折扣。

「我要回家了」他說。

「啥?這麼早?」我看了看錶,才九點多。

「嗯…今天我想早點休息」他對我笑了笑,然後我就乖乖的騎著我的小50,送他回士林。

等我回到家裏,我發現他傳來了一個簡訊:

「你這個大笨蛋」

我這時才驚覺我上當了,他說要回家只是在鬧鬧脾氣,沒想到一板一眼的我,竟然當真了。

唔…也許他說的是真的吧?我是個大笨蛋。

所以,我下了一個決定:下次如果要約會的話,那一天,就多帶一百元,至於多花的錢…就想辦法在平常的三百元裏頭省下來囉!

誰叫我是一個疼老婆的好老公哩!

想到這裏的時侯,我媽媽拿了一封信給我,是帳單,這個月我手機講了六百多。

唔…等一下,那這樣子的話,我可以花的錢又得先扣掉六百一十七元,再除以十四天…

呃…對了,我還有網路費的帳單還沒來…我又低頭算了算,天啊!誰來救救我啊!我只有吃泡麵的份了。

隔天,我心虛的把下個星期的班表排的滿滿的,摸摸口袋跟老媽借的三千元,我不禁嘆了一口氣。

我現在才知道,當個要養家的男人,可真是不容易啊!

台長: 翔仔
人氣(1,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紫色QQ糖 |
此分類下一篇:紫色QQ糖 (三)
此分類上一篇:紫色QQ糖 (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