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1 23:34:57| 人氣4,717|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木龍特別篇1:家(下篇)

較陰涼的地方有些小水漥,原來花蓮早先也有下雨,只是現在已經放晴,空氣也沒有了水氣殘留的味道。


「還是我去吧。」我堅定的說。

在分床位時,顯然這裏的床位並不夠用,走了兩棟寢室之後,還少一個床位,那位在分房間的班長顯的面有難色。

剩下來的人有我、剛和他的學弟,但這裏只剩兩個床位,我和那位班長說我可以和剛擠同一張床,但還是以內務櫃不夠為理由而被拒絕。

後來那個班長好像又想起了另一個地方有床位,問我們誰要去,我和剛四眼相望,其實我想和剛留下來,但是這樣一來就是剛他學弟一個人去另外一個地方了,剛很照顧他的學弟,那個學弟才來我們這裏報到沒多久,他總是出現不能適應環境的狀況,我知道最好的選擇只有一個。

「我去好了。」雖然剛決定讓我留下來和他的學弟互相做照應,但我立刻拒絕,這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還是我去吧。」我堅定的說。


就這樣,我便和那位班長去了另一棟樓的一間寢室,他示意我在門外等候,等他叫我再進去,我點點頭後他便敲了門走了進去。這裏的房間是一間間獨立的套房,和剛剛去的那些大通舖很不一樣,我直覺的知道這裏住的應該不是一般的阿兵哥,我有些不安。

過了一會門打了開來,那個班長跟我說我以後就睡這裏,我走了進去看到住在這個房間的人,也就是這個寢室的主人,我覺得驚訝!他竟然是在大隊和我對望的那位班長,我倒抽了一口氣。

我有些不知所措,我真的想不到我的落腳處會是在這裏。這間寢室看起來環境不錯,但和我卻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覺得煩感,對這裏,對花蓮。這一次來到了花蓮,一開始的分配床位就讓我和之前朝夕相處的弟兄們完全分了開來,而且是只有我一個人被單獨的分了出來,我變成了唯一被遺棄的人,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然後,我整天都覺得煩悶。

今天夜裏我難得的失眠了,換了幾個姿勢後還是一樣,頭一次在轉調的地方睡不著,我試著讓自己不要再多想,但儘管身子有多麼疲倦,我就是無法真的睡去。

突然,睡下舖的班長突然壓低了聲音輕輕的走出了房間,我本以為他是去上廁所了,但過了一會兒並沒有聽到他回來的聲音,在好奇之下我下了床也走了出去,那位班長並不在廁所裏,但在樓下的辦公室卻傳來了細微的音樂聲響。


班長是被我吵起來的吧?我當下這樣想著。是啊,剛剛我一直在上舖翻身,一定是這樣所以他才會被我吵醒了吧?

我覺得不好意思,本來想就這樣跑去和他道歉,但念頭一轉我和班長才聊沒兩句這樣子做會很奇怪,於是我便放棄了下樓的念頭而回到我的床位躺著,今天真的很累很累,但意識卻異常的清楚,也不知道經過多久,也不知道我翻來覆去到底有幾次,後來我還是選擇了再爬起來,我決定去屋頂走走。


今天的夜空幾乎沒有雲,滿天的星星讓我感到驚訝和熟悉,我看著星星,看著看著然後閉上眼睛,熟悉的感覺回到了我的身上,這裏的星星是一樣的,雖然四週的景色不同,但這些星星卻讓我有著「家」的感覺。


我想著小時侯在家樓頂上看到的那些星星。

想著在漁港牽著小惠的手望著的那些星星。

還有這些日子,我在山上和大家唱著歌,一起看著的那些星星。

此刻,在這裏陪伴著我一個人的,還是那些星星。


我想起了曾經在星空下,和我相聚又分離的那些過客。

會不會他們現在也正在抬起頭,跟我望著一樣的天空?會不會因此想起我?就像我想起他們一樣?這樣想著,內心有了陣陣的溫暖浮上心頭。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很快的安下心來,也開始有了睡意,我回到了寢室後沒多久就這樣深深的睡去。




那天晚上我睡的很深很沉,我夢見了我在火車上,然後小惠也坐在同一台列車上,她經過了我的位置時認出了我便和我打招呼,她手抱著個嬰兒笑說是她的孩子,在聊了一下近況後她便說要回坐位就離開了,她最後和我說再見時,依然是我非常熟悉的那張笑顏。

過了一會,坐在我對面的阿剛站了起來說他要下車了,沒多久列車停了下來,剛和我揮手道再見後就下了火車。

然後是阿財、小銘…一個個都到了站,離開。


最後火車上只剩下我一個人和一些零星的旅客,火車外頭盡是黑漆漆的稻田,和零星一些農舍的微弱燈光。


就在這個時侯,從前面走來一個人,他向每位乘客查票,他是這班列車的列車長,當他靠近我時,我赫然發現他就是和我同寢室的那個班長。

夢境是很不可思議的,在夢裏我也就接受了他也是列車長的事實,終於他走到了我的位置旁向我查票,我拿出了我的車便遞給他,他剪票時問了我,我是要去旅行還是回家?


「回家」我說,沒有任何考慮。


是的,我準備要回家,這台列車的終點站有著我要去的地方。


「真好,願你旅途愉快。」他笑著回答,我也對他笑著說謝謝。


是啊,回家真好。

家是最讓我安心的地方了,我這麼樣的覺得。





今天的夢很舒服,夢裏的我不再有任何傷感,我就要回家,回到那只屬於我的地方。



回到那只屬於我的家。

(完)

台長: 翔仔
人氣(4,717)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同在城市下(陳木龍特別篇) |
此分類下一篇:陳木龍特別篇二:小天堂(上)
此分類上一篇:陳木龍特別篇1:家(中篇)

翔仔
這裏也有和阿兵哥篇相呼應的地方,相信讀者不難找到。
這裏最後阿龍的夢,夢見了阿哲變成了列車長,這裏出現這樣的橋段有兩個目的,最後和阿龍走完這旅程終點站的人是阿哲,同時也為後來阿哲放假,為什麼陳木龍會覺得有趣的看著阿哲睡覺的樣子的主要原因,因為他想起了這個夢,覺得這個巧合十分的有趣,也因為在夢中的阿龍很放鬆時遇到了阿哲,這對於後面阿哲約他來家裏睡覺也有推波助瀾的因子存在。
這上中下三篇我在這幾天都有重新再修飾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再重新看一下,應該能變的更好閱讀才是。
下一篇的新故事,大概就在農曆年後了吧?
2007-02-01 23:42:20
BOMB
難得搶到頭香...
趕快去看嚕~~
2007-02-02 00:05:00
XIN仔

很溫馨的一篇文章
感謝
2007-02-02 00:33:53
你的忠實FAN
板大...好久沒給你留言了...

我抓到一個小包

"我拿出了我的車便遞給他"

少了一個"票"

^^"

之前有在BBS上面跟你聊過...我是很喜歡你"第四水道"那部小說的...

天氣冷~~多保重喔^^
2007-02-02 01:19:07
gaia
我覺得煩感,對這裏,對花蓮。
^^
是"反"感嗎??
很喜歡這個小短篇...希望他更好...
2007-02-02 03:17:54
意猶未盡
新年過後?那要慢慢等了 XD
2007-02-02 11:26:34
ken
阿龍是從什麼時候越來越喜歡班長?
從對望的那一刻 一起同一間寢室 演短劇的時候
還是七星潭的那個晚上

為什麼還是會夢到小惠?
阿龍那時還掛記著那段回憶?
2007-02-02 21:00:44
孟翔

當我看著這篇文章時,電腦播放的是蔡琴的歌。

很寧靜,一如我所感受到的木龍,很溫柔像蔡琴的嗓音…

於是感覺我的腦海也下起了迷濛的小雨,

雖然這幾天是如此寒冷,

但是這樣的雨卻是很清晰、微涼、乾乾淨淨的感覺。

阿龍和阿哲回家了,他們要共創一個屬於他們的家,

於是我心裡也下起大雨了…

好像是賣火柴的孩子隔窗看著屋內的人

享受著家的溫暖,而我則像是那一籃打濕的火柴,

衷心的祝福屋內的人幸福,不論他是真是假。

但是我的呢?

哲與龍的戀情將停在這窗內,而我繼續地向前走,

在灰濛濛的雨中可以期待那撐著傘來找我的他嗎?


孟翔辛苦了
2007-02-03 04:48:00
麻婆豆腐
呵呵 还有别的特别篇吗?
2007-02-05 15:47:01
Chris
其實這邊我一直都很想問
既然一開始阿龍是失眠的
那阿哲後來伸出鹹豬手去體會士林大香腸的事情
阿龍到底有沒有知覺 XD
2007-02-13 07:26:00
EXPLORER
CHRIS:
他不是沒有摸下去嗎?連漫畫裡面都沒有摸啊!
2008-03-08 23:16: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