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9 01:02:44|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克服困難 就從挑戰高難度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班前... Connie給了我一篇文章

這篇文章的title就是~ 克服困難 就從挑戰高難度開始

另外~上面Connie也留了幾句給我的話

剛出社會的我...懵懵懂懂...最重要的就是學習了...

虛心學習...努力的吸收知識...

那篇文章的內容我也很喜歡

一個著名的音樂大師 在他授課的第一天 給了他的新學生一份樂譜

樂譜的難度很高 學生彈的很糟 錯誤百出...

回家後 學生苦練了一個星期 準備下一次上課的時候要好好的讓大師驗收

沒想到大師又給他難度更高的越普 而上次的樂譜大師卻提也沒提

於是學生再次掙扎於向更高難度挑戰

第三次上課 更難的樂譜又出現了

同樣的情形持續著~

學生每週上課 迎接的都是一份越來越難的樂譜

有一次 學生再也忍不住了 他向鋼琴大師質疑: "這三個月來為何不斷的折磨我?!"

大師沒開口 他抽出了最早的那份樂譜 交給了學生讓他彈奏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連學生自己都驚訝萬分

他居然可以降這首曲子彈的如此美妙 如此精湛!

大師又讓學生事了第二份樂譜 學生依然呈現超高水準的表現...

這時大師緩緩的說 : 如果我要你糾正第一份樂譜全部的錯誤 你現在可能還在練習最早的那份樂譜!



這就是所謂的 "庫柏定律"

當你面對困難跟失敗的時候 你不妨向更高的難度和失敗邁進

體驗失敗在你身上慢慢建立起的免疫能力




為自己加油~

台長: Liliane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