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7 11:30:32|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持攝影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慢慢地....我在家族裡的定位,就是一個常常拿著camera的人!
從高中時期拿著單眼相機到大學時的DV,只要有的聚會,有一半的機率會看到我拿著camera。
特別是在老家,我總是帶著<拍個什麼東西>的想法到達那個我成長的地方,慶典也拍.出儐也拍.結婚也拍.阿伯也拍.阿嬷也拍.小孩也拍.吃飯也拍.拜拜也拍....等。
拍到最近,都開始在反省自己到底在幹嘛?
是一部紀錄片吧!
或者是一個習慣~

我想還是會一直拍下去~
就算是我看了<攝影狂>這部電影之後,對於攝影所產生的恐慌焦慮。
但...我還是會繼續拍下去!
用盡全身的力量拍下去!
一次比一次拍得更深,焦慮的想法等拍完後再省思吧!

等會就要去拍啦!開始我寒假的古厝拍攝計劃。
打算重點放在獨居阿伯和僅存的居住在古厝的一家人~

其實拍這部片對我來講是個甜蜜的負擔~
我一直要去尋找我要站的角度~
從二專一直想到現在,還在想....但清楚多了!
這學期的田野調查訓練,有助於我腦細胞的開發吧!
以前總是抱著定位不明.搖擺不定的心情去紀錄影像,到底要拍得是什麼呢?
自己都無法得到答案,總覺得只有時間才會告訴我答案~
我想是種生命的歷鍊吧!(誰叫我都不看書,所以花的時間比別人多)

我現在明白自己要的,目前來講,簡單說來....就只是一種<生活>吧!
一種古厝與人的生活,一種不同於都市的生活.一種我想念的生活方式....

還有什麼嘛?我不清楚~
這部片或許還要拍很久....沒個底..比王家衛還盧~哈!(我又自以為了)
這部片面臨很多未知,因而常陷入那種泥濘裡,自己因素是最大的~環境的題材倒是還好掌握!
不曉得~一萬個為什麼?
但...我還是要繼續拍下去,青春加上熱血的魂魄藥效十足,足以撐過無力狀態的我!
我是個發展型式很奇怪的方式在成長,從以前到現在。從求學到工作~
說不出個所以然....

這部片會是我用生命時間歷鍊的一部作品,不知好與壞!
總之,拍就對啦!

走啦!等會開工!先去拜拜吧!先跟列祖列宗打聲招呼!
希望一切順利~得大獎~出名有望~光耀曹家!
呼....我又想太多了!
把我抓去龍發堂關起來吧!我想太多了!
衝了啦!
別說我熱血~這一點不都夠!要腦充血了....。

台長: mocy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