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1 19:09:50| 人氣5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起司火鍋型的我的貧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冷。
我想起幾年前第一次吃起司火鍋 (cheese fondue) 的經驗。

自助旅行時,如果情形許可,我一定會選家當地具有代表性的餐廳試試 ─ 飲食可是深度瞭解文化不可或缺的一課!

那天傍晚,剛入深秋的阿姆斯特丹還下著雨。在外晃盪了一天,饑寒交迫下,從美術館搭公車,再按圖索驥步行至這家起司火鍋專賣店。
雖然起司火鍋早已融入荷蘭飲食文化,發源於瑞士的起司火鍋並不能算是荷蘭的特色菜。 我翻閱中外數本有關阿姆斯特丹的旅遊書籍,這家店評價甚高,也被認做當地具代表性不可錯過的美食;我不特別喜歡起司,但衝著專家大力推薦的份兒上,決心一試。

之前在蘇黎世嚐過另一種瑞式火鍋,將一口大小的各式生肉鮮蔬用熱滾滾的油燙過,佐以數種沾醬,在滿街的露天餐廳,真是悠閒的享受。

不過那份量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吃完的。
這次點餐時,我婉拒老闆建議加點的蕃茄沙拉,只選了最簡單的起司火鍋。
在等待時,我一邊吃著餐前麵包,一邊讀著我的旅遊指南,
然後熱騰騰的一鍋起司終於來了,耶!

可是我的火鍋料咧?

又等了一會兒,準備大快朵頤的我看看左右,才意識到,
原來先端上的不是餐前麵包 ─ 那是拿來沾起司吃的….
嗯。最簡單的起司火鍋就是麵包和起司。

看看籃子,麵包只剩半條了。 ﹝還好還剩半條﹞
為了維護我也只剩一半的自尊心,不好再換別種火鍋,又不好叫老闆再拿一條麵包來,我聽到自己說:
“老… 老闆! 加一盤蕃茄沙拉!”


案發現場 :
Cafe Bern
Nieuwmarkt 9
Amsterdam, Netherlands
Phone: 020/622-0034

相關網頁 :
http://www.eatdrinketc.com/amsterdam/source/site_content_item.asp?item_id=47&subchannel_id=41
http://travel.yahoo.com/p-travelguide-1232896-cafe_bern_amsterdam-i

圖片來自: www.lecreuset.com.br

台長: Mocha
人氣(5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