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8 07:37:49|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海百花香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HANGHAI FLOWERS PERFUME

「一季繽紛花彩
四季花香漫溢
花香花姿花海
充滿你我情意」

這是什麼?
是寫在如香菸紙盒般的香水盒外的文字。
香型:梔子花。
濃郁的味道絕對讓人想起明星級的懷舊貨:「明星花露水」。

一個可愛的妹妹送我這瓶香水,並傳來e-mail說道:這般老上海風味適合我骨子裡的雍容華貴。

啊~呀!妹妹實在可愛,聰慧靈敏的感應力察覺出時邋遢時扮摩登的我其實愛極了老上海的東西。自從小時候聽一對老立委夫妻輕輕描繪當年老上海浮華的晚宴,以及老公公不減當年的紳士風範與老婆婆依舊的雍容華貴,我便莫名其妙地愛上老上海。

書櫃上的書:「摩登上海」、「上海小姐」;戲劇課排演:「暗戀桃花源」之「暗戀」;老立委家樓下的小店:「霞飛」;外婆在不知名的街上拾起不知名的任性女郎從高樓窗口拋下的鈔票:老上海不知名的街;母親偶爾秀出一兩句怪腔怪調的話然後呵呵笑著:上海土話……這些是我身邊僅有的與老上海有關的事物,如今再增一瓶懷舊風味十足的「香海百花香水」。

說實在的,若將僅有的幾瓶香水擺在一起,頗具城市疏離感的「風之戀」、強調清新的fruits&passion茉莉花香水,與梔子花味(太濃了,其實難分辨是什麼花)的百花香水風格相當殊異,但因這份奇異,哪日我真要復古扮作老上海美女,百花香水與我就是絕配了。

喔~我不太小但的確不大的眼睛,有些斜向後提的小丹鳳眼型,以及看來看去都不算時髦但有些古典的氣質,加上可以婉約可以伶俐的音色,是能夠扮個古典美女的,呵呵~

妹妹,姊姊很喜歡這個特別的禮物,謝謝妳,我骨子裡的東西被妳看出來的。



台長: 娘娘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