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4:59:47|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可能被我的房子報復了。我想,它有可能會報復我的。

牆壁有磚瓦碎裂的聲音,甚至是瞬間崩毀的那種,然後我眼前出現塵土灰飛湮滅的景象,讓人乾咳了一會兒。我循著聲音的來源去瞧瞧究竟是哪一片牆倒塌了,卻看到廚房冰箱背後完好如初的牆壁,而瓷磚只是被經年的灰塵弄污了,其他的,一點兒狀況也沒有。

菸味,煙味。彷彿有人在我房間抽菸,燻滿一間窩藏秘密的臥房。我想起手拿傢伙的水電工人或建築工人之類粗線條又具威脅感的嘴臉,心裡滿是驚恐,然而其他間室太荒蕪,徘徊在臥房外的我還能去哪裡呢?

小心滑倒,腳底有水漬。噢!不僅是水漬,是一灘水,浮在地磚上。蹲踞俯身下看,水並非從瓷磚縫隙冒出來的(那麼,不是地下管線滲水吧?!),而是直接透出於瓷磚光滑但緻密的表面(是否有毛孔?光合作用?呼吸排泄?),我擦拭,卻又在不久後再見猶如打翻花瓶時傾流的水量。

盆栽再怎麼澆水也是一派垂頭喪氣的模樣,連盆裡的雜草也了無生機,全折彎了腰,或是換上焦黃色的衣妝,向這世界宣告「請勿打擾」。盆栽周圍缺乏氧氣,過多的二氧化碳讓整間房漸漸衰老。

我想,我的房子是有可能報復我的;用冰冷晦暗報復我的冷漠絕情,報復我,歡愉的情境未讓它參與。

現在頭痛了起來,不知是否與睡眠品質逐日下降有關。最近怪夢連連,並且叫人難分辨怪異的究竟是現實或幻境。我最親密的臥房可也在報復?這回因為,我讓房間裡的情與欲壅塞而難堪了……。

台長: 娘娘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