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6 01:00:58| 人氣8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談安全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被幫忙!」--再談安全感

我有個受歡迎的、雞婆的自己。

有人開口求助,只要是舉手之勞、心力所及,我通常是樂意、且盡力的。

而且,我享受服務他人時,那份成就與快樂!

也喜歡,別人因我喜悅的存在,而感受他自己的存在與價值。

若是稍有猶豫或拒絕,一定是撞到我的難處了。

「猶豫」-- 是我在考量、評估此事的可能可行性,是以「我願意」為前提的自我負責,而非視他人為負擔。

「拒絕」是我的責任感在為我表達,無法承擔任務,或達不到那遙遠或無止無盡的要求 

都是我在照顧我自己。

因此,我也能接受與同理,他人的猶豫或拒絕。

我的內心裡,有個充滿好奇,愛發問的內在小孩。

因此,我也歡迎友善的提問和問題質疑。

這會形成有趣的、豐富的討論。

幫人的時候,對方如果很會問,不但不會得到我的不耐煩,反而,我很能耐著性子,一一回應、協助,這樣,更幫助我,知道如何協助到對方的問題。

從這些覺察與學習的過程,我對主動發現我的困難,願意伸出援手的人們,深懷感激;願意在我開口求助時,雪中送炭;願意在為難時,一邊碎唸,一邊口嫌體正直地為我行動,讓我的周遭處處是真愛!

意識到請求、盼望不是要求;

讓拒絕與同意、說「好」和「不要」成為自然的事。

照顧人的給予者,自然地本能地去幫;被照顧的人,放鬆地得到協助,是不是雙方都很愉快?!

這就是合作啊,是宇宙運作的的法則之一。

因為被愛,我體會如何愛人;因為被幫,我體會了助人的內涵;因為被設想,我體會了貼心;因為被接納,我體會了原諒與寬恕的本質……

這些都源於人們善良的本性,我有,別人一定也有!

#我對人性的體會

#這是事實不是信念本身就是信念

#這是信念不是事實本身也是信念

台長: 山亭柳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