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2 14:22:52| 人氣1,8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邊的經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面談了很多經典,或許有人已經開始覺得:ㄚ,反正經典就是那種讓有錢人供在豪宅裡,跟一般普羅大眾的日常生活完全脫節的玩具,我不能否認,這或許呈現了一部分的事實,但總也還是有例外,就如同相片裡左邊這張髒兮兮的椅子,那是我在家裡附近的馬路邊上拍的。

你看出來了嗎?它正是Eames在1948年設計的玻璃纖維椅(照片裡右邊那張),或者正確來講,它是依照Eames設計,有扶手的shell chair去做的。

這樣一張公共排椅應當是再平常不過的公共家具,我們很容易在各式各樣的公共空間裡發現這類東西的蹤影,但大部分的時候,因為它的樣貌普通,我們可能用的機會很多,但卻鮮少注意到它們的存在。

至於這個型式的排椅,我真的還是第一次看到,之前看過的Eames的玻璃纖維排椅,都是比較簡單沒有扶手的形式,甚至比較新一代的產品,更老早放棄了eames的設計(也或許是版權的問題,這我就不清楚了),但可惜的是,那些徒子徒孫的樣貌比起它們線條優雅的前輩來講實在是遜色很多。

而這一張不但是Eames的設計,更難得的,還是作成有扶手的arm chair形式,從成本和使用上的考量,這種有扶手的設計不太應該會出現在這種耗損率很高的公共場所用的排椅上,照我猜想,應該是蠻久之前的產品。

話說回來,一把正版的Eames plastic arm chair,比起其他動輒數十萬的經典,其實不貴,更何況現在還有台灣自己的[復刻版],不過三千多元就可以買到,但這張椅子特別的是,它的出現不是為了什麼趕潮流的緣故,或者要被擺放在一個精心規劃過的空間裡,而是要拿來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是一件生活中,大家都能接觸得到的設計,這才是它真正難得特別的地方。

P/S 如果有任何人還有看過這種設計,或者知道哪裡還有在賣一樣的椅子,麻煩一定要通知我,感恩感恩

台長: 麥克雞塊
人氣(1,8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