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8 13:22:48| 人氣7,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洋古董店 Uncle Jac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記得第一次到傑克的店是因為看了不曉得哪一本雜誌,好像是專講街頭流行的BANG吧,按上面刊的電話問到地址,又花了番功夫,好不容易才讓我在忠孝東路後面的巷子裡找到這間連招牌都沒有的店,那次剛好老闆在店裡,當他得知我從哪兒知道他的店時,他有些驚訝的問:那種雜誌你也看;那是我和傑克的第一次接觸。

也正因為我愛亂買雜誌的習慣,若不是那次恰巧在雜誌上看到那支粉紅色的Ericofon電話(首支Ericofon電話由電話公司Ericsson於1954年出品),我還真不會曉得原來台灣也是有人在賣這些老東西;說起復古,可別誤會我講的是2、30年代的Art Deco,還是最近有些流行的老上海,我說的是二戰結束後直到6、70年代,一般歸類為post-war,或者mid-century,勃發興盛百家爭鳴的產品設計。

說到這老闆傑克,也是頗為怪咖,開店做生意,一年有半年不在國內,招牌也不掛,偶爾有一兩個,或者朋友介紹,又或者是巷子裡閒逛不小心摸進來的生客,也不見老闆笑臉迎人熱情招呼﹔一附隨你看,看得懂算你本事,看不懂我也沒辦法,完全沒有消費導向,顧客至上的服務精神,一付姜太公釣魚的模樣。

其實要真說他怪,倒也不盡然,很多藝品古董店的老闆也都這個德性,因為這種東西的價值本來就隨人衡量自由心證,喜歡的就喜歡,不懂的,三言兩語間也很難說的清楚,當然,站在朋友的立場,我應該替他用力宣傳、廣結善緣才對,但也怕各位看了我介紹上門尋寶的朋友,心裡起疙瘩,所以還是醜話說在先,有個負面的心裡期待,不一定上門發現老闆竟是如此和善可親,再來埋怨我講話太誇張,把他給醜化了不遲。

而傑克的收藏也是興趣廣泛,從2、30年art deco的古董電扇、電話、燈具、玻璃製品,到4、50年代美國流線風格的冰箱收音機,6、70年的老家具,都在他的收藏之列,這還不只,連老的鐵皮玩具玩偶,M 1飛行夾克,二手LEVI's,redwing等老闆說來也都頭頭是道虎虎生風(因為他之前也曾經營二手服飾店)。

在去年經過那一粒風災的肆虐之後,傑克才終於下定決心,把他那間約莫40坪大小,倉庫兼店面的舖子好好給收拾整頓一下,不但全部重新裝潢過,店李阿里阿雜的一堆東西,家具,燈飾,電扇,掛飾…..該吊的吊,該掛的掛,總算整理出個頭緒,人客走進店裡,也有個迴旋轉寰的空間,不必像挖寶一樣靠自己東翻西找。

由於傑克大部份的時間在美國當地找貨買貨,所以除了固定的熟客外,出租拍片道具也是他主要的營業項目,大約你在廣告或MTV裡會看到的老東西,很多都來自這家店裡,如果有興趣的話,看看手邊有沒有周杰倫的第一張專輯,封面上那張Charles & Eames經典的lounge chair,正是在這裡借的。

如果你還想找些其他的東西,不一定要vintage,新品也行,也可以直接向Jack詢問,只要他拿得到貨,他也會幫客人代為進口,基本上,Jack桑不是那種堆滿笑容開店等著做生意的老闆,但如果你有相關的問題,他倒也不會加收茶水諮詢費﹔但可別卯起來猛問亂問,要是老闆板起臉請你回家作作功課再來,就別怪我沒先提醒你。

電話:(02)2778-2227 找 Jack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34號
(就是現在小雅BAZAAR那棟後面的巷子)

台長: 麥克雞塊
人氣(7,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