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5 01:54:57| 人氣9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破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麗的愛情,在某一天,突然ㄅㄛ一聲的瞬間破滅,讓人措手不及)

 

今天來聊聊愛情價值觀吧

為什麼會突然想寫這議題呢?
我想是因為最近看了一些有關BB的文章吧:

『何謂BB(Bareback),就是男性間的無套性交、不安全的性愛,也許會牽涉到體液交換的性愛。
大家都知道無套性交的危險,這個現象一直都存在,即使愛滋病盛行,無套性交仍時有所聞。
談論這個議題可能會造成某些人很不悅,但是在愛滋防治上確實有必要正視無套性交存在的原因。』
~以上『文字』,引用自彩虹天堂http://www.totrp.org.tw/index.php?mode=article_detail&id=42

我是一個♀(女性),講這個很怪嗎?
但我想講的是由一個女性來看愛情,再由愛情來看BB,然後從BB看到人性?

愛情裡,不管是什麼戀,同性、異性...這先不管,我想只要彼此認知都是在『愛情模式』時,
彼此就會產生:親密感,性愛,分享,安全感,信任感,歸屬感....等不同於ONS的情感吧。?!

這陣子看了很多網友的新聞台,發現愛情除了會令人傷心,更可怕的是帶來『信任與背叛』的傷身!

 

A情況
交往的對象沒有告知有H,(這時很難判定交往的對象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有H了)
基於當初『信任』對方的狀態下,就算分手後才發現自己中獎,也不太會回去窮追猛打的逼問對方。
但老實說,因為雙方都沒有『堅持』一定要帶套,所以誰都怨不了誰了~~最後分道揚鑣,很多!

B
明知自己已經感染H了,但因為氣憤難消,無法接受自己怎麼會中獎,自己不見棺材不掉淚就算了,還要拉著很多人一起見棺材(不讓他們有說NO的機會),才覺得這樣可以消心中的怨念。(真能消除嗎?)


我知道,直男們比同志們,更愛無套性交,這都是個人隱私習慣,這個畢竟我不是男人,所以我不討論為什麼要無套性交!

我想討論的是,當我看到很多新聞台的朋友是因為A情況感染時,
我覺得很痛,很心疼...因為愛情裡,當信任感破滅時就很痛苦了,
若發現造成信任破滅的原因是來自『背叛』時,這真的是雪上加霜。
甚至還要面對一開始得知自己被感染H後可能引發的『死亡焦慮』!
(我指的是還沒去檢驗時的初期心情)

從親密感消失→吵架分手→發現感染H→信任大崩盤→背叛恐懼→死亡焦慮....

這些人生最痛苦的情緒在短時間內瞬間發酵,這絕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壓力。
以情緒波動來說,這真的不輸芮式9.0地震以及瘋狂大海嘯@@
這樣的痛苦比犀利人妻中的小三攻擊力強的大,電視裡可以大喊著:『不要怕』
但老實說,對於面對A情況朋友們一開始就喊著:『不要怕』真是太難了啦。

但最終還是可以走過這樣的坎坷路,為什麼呢?是什麼力量讓大家走到這裡?
因為,我們對愛還沒放棄....
不是愛誰,是對『愛自己』這一點,沒有放棄,或許真的是因愛對方,而滋生一些人生問題,
但也因為這些問題的產生,開始願意真正去『愛自己』了,不再等待依賴他人的給予,想要靠自己得到生命的力量,
重生,不斷地重生,蛻變,慢慢地退變成美麗的蝴蝶。站起來,去開啟不同以往的生命態度。 OH~Yes, It's Love!


而B情況者,據我所知不在少數,老實說,對於此情況的我覺得很矛盾,也生氣。
矛盾的是,有些人是氣自己莫名的中獎(例如去ES,在不知道是誰傳給誰的情況下)
因為是『莫名的』中獎,所以老實說想找到真實對象去責怪都很難找到。
於是乎發狂的試圖將本身的氣憤藉由BB行為將H傳出去,這是覺得多傳給一個人,氣憤就能減弱一點嗎?(我疑惑了??)

H莫名的來→H故意的傳→H莫名的來→H故意的傳。
這不就進入很弔詭與矛盾的循環中??

我知道生氣與憤怒是很必然的情緒,但是多行不義必自斃。
這樣倚著很多人的愛,將人一起拖下黃河裡,讓其他人洗也洗不清自身的清白時,這行為...
老實說,我真想罵髒話...。

那天陪M去見個管師時,跟她聊到這情況時,
個管師也許是聽多看多了,只冷冷的回說:

『只能說這是他的選擇,他愛這樣,誰也沒辦法,
但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相對的可憐之人也有可恨之處!』

我明白個管師要表達的意思,她想說在對方還沒意識到該要好好愛自己時,如何要他去愛別人呢?

小時候,我總覺得被愛才是最幸福的....
初戀時,我的男友戀上我最要好的姊妹時,那時我真的痛苦到不行,
我有好幾年的時間,對於人類是無法相信的,我覺得人跟人之間什麼都是假的,
好多年我都無法與人有親密關係,因為我覺得人很可怕,背叛更可怕。

長大後,我漸漸地發現,自己原來還有能力去愛人耶....
愛人,不一定是戀愛之人,『情愛』可以由我自己的內心發展出來時,我很高興,
因為那時我發現自己不再是活死人了,經由友情、親情、愛情...延伸出來的愛,
讓我發現我可以藉由這些愛的能量,來愛我自己時,我才開始與過往的我和平相處了。


愛情原來那麼傷
是被傷過的人才唱得出箇中精髓

愛情也能讓人復原
是走過情傷的人才敢大聲講

我一直相信,M會再進入愛情裡,我祝福他,也祝福大家先顧好自己身體,之後就勇敢去愛吧!!

同樣的話,我也送給我自己~我也要戀愛去啦!!(雖然對方一直不出現,但我相信吸引力法則)

 

台長: 湛藍
人氣(9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湛藍說 |
此分類下一篇:關係的背後
此分類上一篇:不滅的溫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