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1 23:22:04|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給我同學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點忙
不好意思沒空回妳
那個
我看了一下你的論文
我想你現在的狀態是有2個問題:
1.材料不夠多
2.寫法不對
我先不論你目前寫的內容是不是可以用
先說第一個問題
你應該知道寫論文就像辦桌
你必須出好幾道菜,
包括前菜、主菜、點心等(前言、研究結果、結論)
所以你要買很多很多的菜
不管是青菜還是肉類魚類
你要多買一點,你才可以挑菜,
才知道哪些可以做前菜,哪些可以做點心
你目前的狀況是,假如主菜是青椒炒牛肉,
你可能買了牛肉,卻沒買青椒,
點心你買了西米,卻沒買椰奶,
你可能說,可是我不知道青椒或是牛肉長什麼樣子,
我跟你說,很簡單,等你買了很多菜,你自然會發現,
喔~原來青椒在這,喔~青椒可以搭牛肉,喔~這個是主菜。

第二部份,關於寫法的問題,
你現在的寫法,有點像是硬湊,再加上你的評審很嚴格(老王),
所以你要弄好一點。
所謂硬湊的意思,就像是,
你把青椒和牛肉放到鍋子裡炒一炒,就上桌了,
這樣能吃嗎?以你寄給我的第一章第二節作舉例,
你的第一句話鄭貞銘的擺的位置ok,可是你要作一下改寫,
其實不一定這樣照原句,例如,你本來是:

<媒體乃為人類社會的支點,其所維繫,在於全體人類生活狀態之平衡, (鄭貞銘,2002)。>

其實你是要說媒體對大家很重要,然後媒體報導要有所平衡是吧!
我覺得你可以改一下,也是偷吃步的作法:
<在媒體引導議題的社會裡,閱聽人(建議把人類換成閱聽人,感覺比較像傳播的論文)生活的主控權,早已非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是深受媒體報導內容所牽動著,媒體若是失衡,社會亦將隨之動盪。>

然後,你不用在後面寫(鄭貞銘,2002),只需要在最後的參考書目加上這本書即可。
這就是寫論文,你有牛肉,可能要先醃過,不能赤裸裸的丟到鍋子。

我想這樣你應該懂了吧,多找資料,練習改寫,其實論文一下就寫完了!
快寫吧!

台長: 我好想跟你們出去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