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8 19:16:49|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紀事 7 - 花粉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鼻子近來總是不聽使喚的癢了起來
~~~~ 哈啾 ~~~~
打了個大噴嚏
耳朵、喉嚨也彷彿有樣學樣地癢起來了

”春天到了,是花粉熱” 朋友說
”是嗎?” 我問 ”以前不曾有過呢!”

突然想起那不知名的傳說.....
「如果你打噴嚏或耳朵癢,可能是有人在思念著你...」

我喜歡這神話的說法,即使不確定它的真假

是你託花粉傳遞浪漫的訊息嗎?
偷偷的 -
用溫柔觸碰我的鼻尖
用情話呵癢我的耳邊.....

那麼,你現在耳朵癢嗎?
會不會想打噴嚏呢?

~~~~~ 哈啾 ~~~~~
又打了一次噴嚏

”我有花粉熱的藥,要吃嗎?” 朋友關心的問
可是我心理卻想著
「吃了藥,你還會這樣的想著我嗎?」


***********************************


這是1999年唯一的作品。也許是太幸福了,詩的靈感,常常一瞬即逝,腦袋也變得遲鈍...刻意的文字,又顯得矯情,於是索性「暫時停筆」。

那一年,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適應了Melbourne環境的關係,對花粉一向免疫的我,竟在由冬入春時節,噴嚏頻頻,且眼耳鼻喉皆搔癢難忍,痛苦不已。

於是,靈機一動,寫下這首「Hay Fever - 花粉熱」。

忍不住與他分享我睽違一年的詩作。他則笑得靦腆,卻認真問著: ”那我到底該不該讓妳如此痛苦的忍受花粉熱呢?”


台長: 夢的精靈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我們的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紀事 8 – 你的眼神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紀事 6 - Headach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