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1 18:45:58| 人氣1,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年二月以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們一月底開學後
有好多事情想記錄下來
卻因為近來工作的關係
我手的舊患復發
新的傷也在這幾個星期內惡化
兩隻手無力之餘肩頸也疼痛非常
對於電腦只好盡可能敬而遠之
甚至和家人朋友用Line或發短訊都盡量避免

雖然現在敲著鍵盤打出每個字時手都超痛
但我知道如果不及時記錄下來
生活中許多特別的瞬間都將消逝
至少,我想簡單的重點整理一下:

1.      喬喬

升上五年級的喬喬
今年被推選為Junior School Council (學生會)
代表五年級的學生參加會議,舉辦活動
她也毛遂自薦Library Monitor被選上
連著第五年入選學校合唱團
持續每星期三學習吉他及表演歌唱課程
校園生活多姿多彩

這一個多月來
因為教學主題是地球與宇宙的關係
她用心準備學校作業受到老師讚許
我們全家更陪著她奮戰製作八大行星的模型


為了明年申請中學做準備
除了每周六上午例常的中文課外
今年為她報名周六下午的課外補習
即使做功課的過程偶爾驚險 (真的很多)
她寫作業的表現同樣被老師肯定
我相信這都是她學習時間管理的好機會
所以向她保證:無論多辛苦,我們都與她相伴,她絕不孤單

2.      童童


今年正式升上一年級後
童看起來更活潑有自信
可以在我提醒下按部就班完成功課
寫句子的能力不斷增強
老師也對她讚賞有加

雖然在家裡還是會發脾氣
雖然教她養成收拾東西的習慣一直成效不彰
但哭鬧的情況似乎緩和下來
性格上也稍微好溝通些了


這個月以來
童童持續了她對繪畫的熱愛
創作出許多讓我驚豔的作品
比如全家福,或是看馬戲團表演
線條簡單卻栩栩如生

此外,她今年因為有同班同學的關係
主動提議並開始學習芭蕾舞
但願她能喜歡並持之以恆

 

 結婚周年紀念


今年214日我們的婚姻邁入第14
過去我和老公都會騰出時間
趁孩子們去上課來個兩人約會
重溫沒有孩子的時光
一起吃早午餐,談心或看場電影

今年我們倆都因工作忙碌沒能請假
實際情人節又是在星期六
我想,今年應該是毫無機會了

沒想到老公反應快
和喬喬也有不錯的默契
於是我們約定等喬補習班下課
接到她後就全家一起去吃漢堡
不過,是分兩組進去:
喬和童以及 -  我和老公

老公事先給喬喬錢,讓她負責顧好妹妹
她們可以自行找位置坐,自己點餐付費
條件就是裝作和我們 不認識
雖然童因為年紀小難免會過來搭話
但我還是對這個14周年的慶祝方式印象深刻

感謝老公的點子
也謝謝孩子們的配合
不知不覺間
我們倆已經共同度過第二個7年之癢了
Happy Anniversary to us!!

 

4.      農曆新年

在澳洲這兒生活
農曆年若沒有去華人區或市中心參加慶祝活動
真的是一點年節氣氛都沒有

還好童上中文課有寫春聯
喬的中文老師也有給紅包
讓孩子們多少感受到節氣

因為夫妻倆都得上班
孩子們也都要上課
2
18日除夕夜
我於是準備一些平日不常吃的菜餚當年夜飯
炸年糕、北平烤鴨和大馬風格的撈魚生
至少,想感染些喜氣
甚至幫孩子們換上傳統服飾拍照留念

當然,對孩子們來說
最興奮的莫過於隔天早上的壓歲錢
還有接連幾天陸續和家人間的電話拜年

之後的元宵節也不忘煮些湯圓全家共享
一切的一切
只希望孩子們能記住:這是屬於我們華人的傳統節日

 

關於工作

去年五月份離開工作10年的博物館
在好友的賞識和推薦下
短短兩個星期內
透過面會,一連串的合約簽署相關設定
我正式轉換跑道,在全新的金融領域出發

初始不熟悉
對於行內的專業術語更是沒有頭緒
幸虧有好友耐心帶領著
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學習摸索
也靠著相處與時間和經驗的積累
到了九月份時,我已可以掌握大部分財務顧問的要求了

雖然期間也出過錯
還好最後都能夠順利畫下句點
也習得許多寶貴經驗

可惜因為大量仰賴電腦的工作性質
我的身體不堪負荷
肩頸逐漸出現不適
經過思考後我做出決定
並於去年11月底提出20153月後不再續約

原以為再熬個幾個月就可以好好休息的我
沒有料到大公司層層關卡
應徵新人一事到近期才被批准
有可能得再延續兩個月的約
待新人上任後交接
若真如此,一周將改為只工作三天

不過,最近我的肩頸問題越來越嚴重
這幾個星期來
不但曾傷過的右手腕道症候群復發
左手的腱鞘也有發炎的跡象
雙手疼痛無力
很多家事都無法做

欣慰的是
即使這個領域非我所學
既非我所長也非我所愛
但是因為認真努力學習
顧問慢慢了解也懂得表示感謝
還說很樂意當我找工作的推薦人呢

無論如何
合約到期後
我想真正好好的休息一下
並開始思考自己的下一步
未來將如何
我不想猜測太多
只想祝福自己,也為自己加油。



寫於Watsonia Home 21/03/2015 @ 9:26pm


台長: 夢的精靈
人氣(1,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兩寶貝成長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分擔與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雪中送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