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4 00:29:31|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模糊卻清晰的記得,好多好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日子,我和妳。

從兵變到挽回,從挽回到失去;從失去回憶到把握當下,從緊握雙手到無力釋放;從陌生回到過去,也從熟悉走回一個遠離原點的另一個原點。記得不顧一切地直奔從嘉義往台北的自強號,可以記得伴我一年多的眼神在消失了四個月後,在馬路的兩邊,再次尋到這份深刻的熟悉,記得雙手緊握的溫度;記得搭上往基隆的國光號,自己的肩膀再度被妳依靠,妳熟悉的髮香,在我心上安安穩穩地平躺,我們的眼眶都被這片片疾駛的夜景模糊著;記得躺在妳家大樓頂樓度過的一夜又一夜,明明陰雨綿綿卻異常溫暖;記得一起回到過去熟悉的學校附近,陪妳返校;記得跨年連假,記得去烏來的溫泉,記得在巴士不停靠的站牌站了好久,記得在小溪邊一起照的相片;記得淡水的夜景還有漁人碼頭的渡河快艇;記得騎車蜿蜒而上夜晚的九份還有海風陣陣碧砂漁港;記得收假前的潮靜公園,安靜的兩人板凳,兩顆緊靠的心;記得在多大的掙扎之下妳家人溫暖的羊肉爐;記得流淚相視卻堅定的眼神;記得我們的羅東之旅,記得騎車、或是餵羊的好玩片段;記得我們的金山之旅,在海岸線邊吃排骨便當;記得當兵時站夜哨想念妳而記在日記裡的點點滴滴;記得妳的笑、妳的擁抱,記得好多的重新開始,也把大學與妳的一切串了起來。

記得在Daniel女友幫我製造的機會,所以無論如何找了千萬藉口躲開了與財金的友誼賽趕往赴約,陶鍋的起司豬肉鍋揭開序幕。記得一起看的第一部電影「不死咒怨」,結果我比妳還怕,完全搞砸我的如意算盤;記得在Idea的告白,記得在妳家樓下放棄一切的我,妳卻牽起了我的雙手;記得妳最喜歡的音樂,記得妳因為我總是記不得妳喜歡的歌詞而小生悶氣;記得我們飆車卻趕不上的跨年,記得在擁擠的人群車陣中仰望的101花火;記得墾丁、內灣、觀音、竹圍漁港的點點滴滴;記得妳不忍心我的孩子氣而允許我買沒有用的東西;記得一起買的喜歡的可愛東西;記得一幕幕快樂的時候;記得多少個妳不願離開我回基隆而任性生氣的星期五傍晚;記得一起去中央的司令台看夜景許願吃飛機;記得妳跟我說妳喜歡喝甜甜的飲料,因為這樣心情會變好,在我不開心時飲料總成了靈藥,卻在離開妳以後這真理開始動搖;記得在這裡牽起妳的雙手;記得吵架的時候,記得在哪裡傷透了妳這顆溫暖的心,卻不記得有多少的裂縫在我們的心中拉扯,還是想緊緊靠在一起,傷透了彼此,傷透了我們;記得妳出國每天定時寫信給妳;記得一切想要給妳卻搞砸的驚喜;記得最後妳對我揮手說再見;記得最後妳哽咽掛下電話;記得最後我們的裂縫將我們的心完完全全地拉扯到兩個不同的時空。(不知所措又胡亂地使用錯誤的標點符號,區隔一個又一個對妳的想念,零亂不堪)

我在這裡擱置著,強迫自己麻痺且失憶著。

記得妳常哼的旅行的意義,記得我總是忌妒著陳老師比我得到更多妳的愛,卻在失去妳後,深怕一個簡單的音符,都會勾起妳悄悄在我心上烙下的歌。逃避著有妳的熟悉的這一切,想要不著痕跡地將一切埋葬,想要與一切妳喜愛的隔絕,但是現在才發覺,我已經不是我,妳已經不是妳,記得離開妳的時候空氣凝結的感覺,一直強迫自己灌輸自己妳已經從我的世界離開,卻捨不得將一切東西丟掉,強迫自己不再碰觸這個部份的回憶,每當我想要逃離的越來越遠,卻是踏不出的沉重腳步,束縛著自己。

曾經想要把這日記通通燒掉,卻害怕自己將來記不得,這人生中寶貴的旅程。

旅行的意義是為何?我不得不承認,感謝妳,讓我有兩次機會喜歡上妳,感謝,這甜蜜卻痛苦的回憶一直伴隨著我,或許用力想要放開的手卻緊緊握住了自己的心,要告訴自己不用去在乎是不可能的,要告訴自己回到過去也是不可能的,安安靜靜不用刻意地回憶起的任何片刻,我試著想要冷卻,但是此刻,我好想妳,好想念妳,好想念妳,好想念這我曾經擁有卻遠去的一切。

不想再逃避了,誠實面對自己的心釋放這壓抑,眼淚卻撲簌簌地掉,窗外與心裡在同一個夜裡都無止境地下著雨。

彷彿,我們未曾遠離,抑或,未曾靠近。只剩下這好多好多,模糊我雙眼卻異常清晰的想念,對妳的想念,一個不存在的妳。

台長: Miz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內心的黑洞 |
此分類下一篇:打包,回憶包裹。
此分類上一篇:當咖啡只是咖啡,酒只是酒,而妳在哪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