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9 19:10:04|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公18歲 二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講,晚上的生日party我以為他不會願意去,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他要我帶他去買衣服,他要陪我去。
  「你怪怪的唷,聽說你不喜歡和人相處。」我故意逗他。
  他抬頭,瞪了我一眼,慢條斯理地回道:「我只是想知道妳身旁都是什麼樣的人,好有心理準備。」
  好傢伙,說得我好像交得都是狐群狗黨一樣。
  「沒禮貌。」我罵他。
  「好說。」他回敬。
  我看著他,還有他身上的衣服。
  高領的灰色背心,帶著護腕,一條貼身的皮長褲,略長的劉海分左線,臉色冷冷的(因為旁邊有服務小姐),別有一番帥氣。
  我覺得他有一種邪魅感,很適合穿深色的衣服。
  「你今晚就穿這樣去囉!」我提起打包好的衣服──他晚上回家要穿的──,付了錢,離開那家店。
  他沒說話,也沒動作。
  這小孩真愛裝酷。我偷偷嘆氣。也許晚上該跟他好好聊聊,以免他哪天對我不滿被他殺了我都不知道。
  走過了一條又一條的街道,我幫他買了許多衣服,還帶他去吃一些台灣著名的小吃。
  我很驚訝,他沒吃過蚵仔煎、肉圓、牛排……等小吃,但是事後想想,孤兒院怎麼可能讓他們去吃那些?是我太笨了,沒想到這個層面。真是丟臉,我竟然還笑他。
  「杜以欣──」
  「欣。」他打斷我的話。
  啥?
  看我一臉茫然的樣子,他解釋:「我沒看過哪個媽媽是連名帶姓叫自己小孩的,所以妳可以叫我欣、欣欣、以欣,但是絕對不能叫我杜以欣。」
  喂,我沒叫你死小孩就不錯了,你還敢叫?我在心裡碎唸。
  「好、好、好,以欣大哥,時間快到了,我們該前往『會場』了吧?」
  他打量了我一眼,「妳就穿這樣?」
  我也順著他的視線看了自己的衣著,「要不然呢?」
  白色襯衫+牛仔褲,並無不好呀!
  他一副給我笑死的表情。
  「幹麻呀?」這傢伙很過分唷,我又哪裡好笑了?
  他在胸前對我比了個叉,可是卻繼續笑。
  …………也許他的神經病我要早點習慣才是。
  六點十分,我們準時進會場。
  其實『會場』這兩個字只是說來好聽,真正的地點是柏之寧家。
  柏之寧是我眾多好朋友中的其中一個,不但帥,而且還溫柔體貼又多金,是許多女生的白馬王子人選,更曾在高中時期獲選高校夢中情人。
  他真的很帥,但是那種帥卻和我身旁的傢伙不同。
  以欣的帥可以很多變,狂放不羈、邪魅、可愛;柏之寧的帥只能用五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翩翩貴公子」。
  相信大家都看過周渝民的「貧窮貴公子」吧!那種天生自然而然散發的貴氣被他的優雅氣息給襯托出來,更顯得完美,就算很貧窮,相信光那張臉和氣質還是會有很多人要倒貼。
  「玟!」我前腳才跨進門檻,張卿就衝上前來,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她實在是太粗魯了。我被她撞得頻頻往後,要不是杜以欣,我大概跌倒了。
  我頭一仰,看到杜以欣顛倒的臉。
  寒氣,森冷的寒氣罩在他臉上,眼神有遲疑和不悅。
  我想起早上院長說得話:
  「他曾對我說:『我實在不喜歡女生,也不喜歡那些男生。所有的接近只是因為一張臉,一份迷濛的感覺,那並不真實。有些更是過分,只是為了利用、為了炫燿,人是虛偽的,我討厭接近我的人。』……」
  人是虛偽的,這是他的觀念。
  我蹙起眉,覺得很對不起他。如果我今天沒有要他到我家的話,或許他的就不用接近人群了。
  可是,為什麼獨獨只對我展現熱情呢?我還是很疑惑。
  我努力掙開張卿的懷抱。
  有時候真想一拳打死她!這力大無窮的女人,力氣跟臉蛋完全不符合!
  「張卿……張卿!妳抱夠了沒?」大吼,是被迫的。
  張卿一怔,杜以欣也一怔,在場的人都一怔。
  我發現我吼的不是時候。
  「呃……」尷尬、尷尬哪!
  豪華別墅的主人──柏之寧從容不迫的上前來,臉上掛滿了笑意。
  「妳們感情還是一樣好。」他說。
  ………………笑話………………真冷………………
  「這位是?」就在我嘔氣地努著嘴,和張卿對瞪時,柏之寧又發問了。
  「啥?」我沒反應過來。
  「妳身後的男生。」
  我別過頭去。
  對吼,我身後還有一個……杜以欣……
  我扯扯他牽著我的手,拼命使眼色,希望他笑一個。Dear,笑吧!笑一個就好。
  ………………不甩我………………
  我暗嘆一口氣,旋即堆滿笑容,「他叫杜以欣,是我的……」
  「老公。」一個聲音插進來。
  嗄?
  我呆掉了。
  沒錯,別懷疑,這惡作劇的傢伙正是我未來的兒子──
  「杜以欣!」我二次大吼。
  他沒有生氣,依舊一臉酷酷地瞥了我一眼。
  噢!讓我ㄕˇ了吧!
  回過頭看著瞠目結舌的張卿和柏之寧,我真想一頭撞死!
  這傢伙不但OOXX的不配合,而且還讓我丟臉……我命苦……真命苦……嗚……
  「再連絡。」我抓著杜以欣的手,轉身就跑。
  好樣的,今晚一定要跟他好好聊聊,或許可以拿鞭子抽打他。
  可惡哪~~~~!

  ╳     ╳     ╳     ╳     ╳

台長: Miyavi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