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2 23:17:18| 人氣65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理成人式(二十歲)生日賀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說生日當天想好好的睡到自然醒

可是今天有演唱會,不得不早點出門才行

 

梳洗後便走到餐桌前,媽媽拿了早飯出來

「生日快樂啊愛理,今天竟然不用我叫起床?」媽媽裝出驚奇的表情

~真是的~

「當然啦~我已經是個成人了啊~

「呵呵,希望之後一直都是這樣就好了」

看到桌上的納豆和白飯,不奇然的笑了出來

 

我走進廚房抱著媽媽,把頭埋到她的肩窩裡

「不是成人了嗎?還撒什麼嬌啊~

「即使到了五十歲,也是要向媽媽撒嬌的啊」

「呵呵,到時候媽媽可能坐在輪椅上了」

「媽媽謝謝妳和爸爸二十年前把我帶到這個世界,有你們的照顧,我才能健康的成長。而我逐漸長大,是時候要報答你們了」

「傻女兒」媽媽撫撫我的頭「有時候看到妳工作這麼忙碌,媽媽心疼了要報答媽媽的話,只需要健康快樂的生活,不當個壞人,對社會有一點點貢獻便可以了」

「嗯!還是媽媽最好最體諒我!最喜歡媽媽了~

「將來愛理也會找到一個很疼自己很體諒自己的人啊,不只是媽媽一人」

 

我沒有回話,只是慢慢的走回飯廳,

我知道那個人出現了可是兩年前我沒有珍惜現在已經太遲了

吃完早餐後,快速的換過衣服便出門

「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演唱會加油啊~

「嗯,知道了~

 

重拾心情的走向車站,

才走到轉角處,被一把熟悉的聲音叫住了

「愛理!

我轉身一看,久違的笑臉映入眼簾

「栞?

 


 

「等了很久啊~這個!」栞菜把一盒巧克力遞到我面前「今天有約會,所以想提早給愛理生日禮物,成人了呢恭喜啊~

「謝謝」我把巧克力放進包包裡

「那我走了囉」

 

眼見栞菜要轉身離開,我一時之急伸手拉著她的衣角

「嗯?」果然, 栞菜都露出疑惑的表情了

「那個這麼久不見不如一起去車站好嗎?」我把手放回原來的位置「我有很多話想跟栞菜說

「嗯可以啊

愛理啊愛理怎麼妳還是這麼的糾纏著過去呢?

不是說過要成長要改變的嗎?

 

我們只是一直的向前走,沒有出聲

糟了氣氛好像很尷尬

看著栞菜的側臉,想起很多很多往事

 

『其實我只是想愛理有時候可以留意我一下』

『栞菜一直在我身邊,我一直都有留意栞菜啊』

『留意的意思是我喜歡愛理

『栞菜

『我知道妳知道我喜歡妳的可是妳一直都沒有回應

………我也喜歡栞菜啊

『真的嗎?是這樣的話栞菜很開心!

 

當時的我不懂拒絕,只認為不令到團員之間的關係變差就好了

我是真的只想讓栞菜更加融入團隊當中

假如我跟栞菜的關係親密,其他團員會更留意到栞菜

會加深大家彼此的了解當時的我只是單純的想幫栞菜

沒想到善意的謊言會帶來栞菜脫退的後果

 

『雜誌上寫的都是真嗎?!』我把栞菜逼到牆角

她沒有正視我,只是別過臉抿著嘴

『為什麼不回答我?!

『妳有真正的關心我嗎?鈴木愛理!我不需要妳的同情!

『妳說什麼?我只想幫妳

『幫我?團員的猜疑呢?妳知道嗎?我可以好好的用我自己的方法去融入她們,而不是妳這樣幫我呀!...當初只想著,能和愛理在一起,即使多困難有多大的壓力我也不怕可是呢』栞菜眼泛淚光的看著我『原來愛理根本不是喜歡我只是我一廂情願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喜歡她了對吧?

『什妳聽誰說的…?

『猜也猜到啦不只是我,其他人都知道了

栞菜

『我不適合再留在這』栞菜推開樂屋的門

我拉著她的手『妳真的要走嗎?

『愛理不要再讓我誤會和動搖好麼?』栞菜用力把手縮回『難得我下定決心

 

『再見』最後看到栞菜離開時,臉上帶著盡是苦澀的笑容

 

自那次之後,再次有聯絡時已經是武道館演出後和團員一起收到三位前成員的恭賀信息

『愛理在台上閃耀無比,真的不敢想像自己曾經跟妳同台演出呢』

如果不是那次栞菜可能不會特意演戲逼使公司要她脫退

如果不是那次栞菜可能和我們一起踏上武道館的舞台

 

「栞菜」我終於開口叫她

「嗯?什麼事?

「為什麼今天會來找我…?

「因為今天是愛理很重要的日子,我相信所有真心愛過愛理的人今天都應該有所表現吧」栞菜搔搔頭「而且我想親身跟愛理說一聲恭喜

「真的很感謝妳

「別這麼見外了啦

「還有對不起

「如果是脫退的事,不用介懷啊都過去了, 栞菜依然很喜歡愛理啊」

「耶…?

「啊~是飯的喜歡啊~

 

太好了跟栞菜聊了一陣子,長久以來的心結也解開了

臨分別前, 栞菜拋下一句「要好好捉緊自己的幸福啊!,便大笑著的走開了

 

我走上火車,靜靜的坐到窗邊位置

聽著演唱會的曲目,專心的確認歌詞

 

要專心

何解聽到幸福二字我的腦海就只有她的笑容…?

 

 


 

到了會場後,接受團員和工作人員的一個個祝福,便開始排練

「鈴木!位置不對!再來一次!

「鈴木!歌詞順序要記熟一點!再來!

啊啊真糟糕為什麼會這麼的失準呢

自卑感壓得我在台上蹲下

「不好意思~我有點累~可以休息數分鐘嗎?

「嗯~我也是~

可能是看到我這樣的狀況,千聖和早貴都紛紛要求休息

明明已經二十歲了明明成長了

為何心還是那麼容易的動搖…?

為何還要麻煩大家…?

 

『是愛理的話,一定沒有問題的!』想起她說過這句話『愛理身邊充滿了許多愛護愛理的人啊~不能輕易的說放棄』

 

鈴木愛理要振作!不能再是這樣

「愛理,沒事吧?」小舞走過來陪我蹲下

「嗯~沒事~」我抬頭一看,不只小舞,其他三人也一起蹲下,圍成一圈

看著她們的笑臉,心中充著滿滿的溫暖感

「舞美!」舞美突然把手指放到中間,其他人也知道什麼意思

「千聖!」「小舞!」「早貴!

看著這四根手指再次覺得能和這麼好的團員在一起我已經很幸福!

「愛理!

「五人一起」「要綻放了啊~

在互相拍掌的同時,我被千聖抱著,她們也抱著把我圍住了

「大家謝謝妳們我最喜歡大家了

眼淚流下來了,是開心的眼淚,是感動的眼淚

之後的排練都很順利,鈴木愛理已經回復好了外表

內心依然脆弱得很像個氣球一樣,一刺就破

 

午餐給了很充裕的時間,我吃完便當後就走上了天台

抓著鐵絲網,看著千葉一個我和她成長的地方

嘆了一口氣閉上眼睛,想起我們分手時說的話

 

『分手什麼意思…?

『我不明白,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應該是很幸福的每次在演唱會上看到妳和其他人親密一點我都會忐忑不安幾天演唱會也失準

『如果妳是介意的話我可以不再做

『不不需要妳沒有錯所以妳不用改是我根本在這個時間不應該談戀愛

『什麼意思…?愛理就那麼看重偶像的身份嗎?

『只少我不想後悔當歌手是我一直的夢想

『我明白了愛理...有什麼決定我也會支持

 

眼睛慢慢的打開,景象沒有變

只是覺得過去的自己太幼稚,明明她也能為我改變

為什麼不試一下而弄得現在想見她也不好意思說出口

以為自己很怏就能放下,卻看到她憔悴的樣子,自己也好不了多少

 

「鈴木愛理妳這個大笨蛋!」我對著這個城市大喊一聲

「我認識的愛理不笨啊~

「小愛姐!?

我回頭看一看,小愛就抱著我

「生日快樂啊愛理~

「小愛謝謝!」我回抱小愛一下「怎麼會來了?

「因為愛理生日,就是這麼簡單」小愛放開我,把一對耳環放到我的手心

「好漂亮的耳環」我仔細的看著它們

「妳喜歡就好了,我希望妳今晚能帶著它們上台,已經跟造型師說好了啊」

「嗯!一定會!」我大力的點頭,小愛笑著摸我的頭

「那愛理有什麼煩惱呢?」小愛總是很溫柔的看著我「可以告訴我嗎?

「只是兩年前」我沒有說下去,我身邊的人都知道兩年前我跟她的事

小愛也知道,所以不用我說詳細她就直接把我抱緊

我開始哭把小愛的肩膀位置的衣服都沾濕了

 

良久,小愛才說「愛理既然妳放不下,為什麼不跟她談談呢?

「我不想麻煩到其他人如果她連我的電話都不接我會更崩潰的」

「妳都還沒試,怎可以斷定她不會聽妳的電話呢?

「我怕

「不用怕就趁今天理清妳自己的思緒,把妳埋在心中的話都傳達給她聽吧」

「嗯」雖然是這樣答應小愛可是心裡還是逃避著

 

有時候真的很討厭自己那記憶力好得很的腦袋

愛理不要再想她好嗎?

 

 


 

送走小愛後,我收到一個電話

「喂?

「唷~~~愛理!!生日快樂啊~~

「妳是誰?」另一頭的聲音聽到很興奮的樣子

「耶~~怎麼會聽不出呢村上愛的說~

めぐ?!

 

說起來已經好久沒有跟めぐ講過話了

以前一直都是看著めぐ走在最前面,

很憧憬,很開心跟めぐ合作,也曾希望自己能像めぐ一樣耀眼

所有機會都是めぐ最先有

最先被肯定centre的位置

很放心曾經覺得只有めぐ什麼都不是大問題

只是めぐ也是最先一個脫退

 

那時候めぐ要走,我不是哭得最厲害的那個

但我是最大壓力的那個

『愛理我走了後,妳就會是centre囉』

『不要愛理能放棄centre的位置都不想要めぐ離開...

當初的我,居然能為留下めぐ而放棄我最珍貴的事物

如果那個人知道的話,一定一定很生氣()

『別傻啦我知道愛理一直都很努力很努力,即使我不在了,也要繼續加油啊』

めぐ最後在我的額頭上輕輕的吻了一下

 

之後對偶像對歌手的執著,應該就是因這個而起

我相信做好自己可愛團一定可以去到最高的境界

我要證明給めぐ她離開後,我有繼續努力

只是換來的是令我自己後悔不已的後果

 

めぐ謝謝妳

「嗯嗯~愛理的努力我都看到了,我會一直應援妳們的」

 

掛線後,排練再開始

沒有失準,沒有出神

沒錯站在舞台上的我,必須是完美的

這是我鈴木愛理對自己的執著

『只要是愛理一定沒問題的』

那個人一定也是這樣想我要努力!

 

 


 

演唱會完畢後,跟所有工作人員道謝後

獨自跑回樂屋,拿起電話沒有新信息

沒有任何表示嗎?

即使簡單的一句生日快樂也好

起碼證明她還記得我的生日

 

抑或是她早已決心不再理會我…?

 

「愛理!」千聖衝了進來「先閉上眼!

「耶?」還未完全理解到千聖的意思,便被她用手捂住了雙眼

「可以了!!」重新打開雙眼時,便看到迎面而來的奶油蛋糕

不用多說,我整臉都陷進了那個蛋糕裡

她們一邊笑一邊拿開蛋糕,小舞拍照後,早貴便幫我清理臉上的奶油

「這是千聖的意思啊~我們只是附和而已~」小舞笑著道

「喂~怎麼可以這樣賴到我身上?

 

那一年她的生日

也是玩這個為何又再想起她…?

為何要令我想起她…?

千聖妳們是知道的不是嗎?

 

我只有保持著臉上的笑容,不能令成員擔心

五個人一邊鬧著玩,一邊把蛋糕吃完

「我還是去洗手間洗一洗臉」

「我陪妳吧」舞美站起身跟了上來

「嗯~好啊~

 

水聲嘩啦嘩啦的響起,

我一邊洗臉,舞美一直看著我

我疑惑的看看鏡中的她「怎麼了嗎?

「妳不開心除了在舞台上時,其他時間妳都不是真正的在笑」

啊啊被看穿了我沒有答舞美

「為什麼?

「沒什麼

我不想再困於這個話題,便想開門離開

沒想到舞美一手抵著門,另一隻手抵著另一邊牆防止我逃走似的

「妳想怎樣?」我不悅的問她

「不想妳再逃避而已不是說好了不再隱瞞,什麼都會跟我們說的嗎?

「就只有這件事我不想再說,不想再提難道連這點小事也要得妳的準許嗎?

「不只是關心妳而已我們都很擔心妳

謝謝對不起發脾氣了

舞美把雙手輕輕的放到我的肩膀上「愛理妳在等她的祝賀嗎?

我別過臉,沒有出聲

「她上一年都沒有表示今年又怎會突然打給妳呢?

我知道但又有什麼辦法?我就是這麼期待

「是時候放下她了吧

能放得下的我早就放下了哪有這麼簡單

「忘記與她之間的感情吧好嗎?

我有嘗試的已經很努力的試過了也是忘不了

 

舞美突然的抱住我「和我在一起就不會這麼辛苦了

「不要這不是我想要的」我把舞美推開

「愛理不喜歡我?

「不是愛情的喜歡

「妳還喜歡她?

我憤怒的看著她明知我會生氣,為什麼還要說出口?

「妳還喜歡她所以不和我一起了對吧?

「即使很喜歡妳也不會現在和妳一起」我指指舞美心臟的位置「這裡還有繪里香的存在不是嗎?這樣就和別人一起對自己很不誠實,也傷害到其他人不是嗎?

…………」舞美最後也放下雙手,我轉身打開門

「我跟妳一樣,所以我不會和別人一起先走了

 


到樂屋和其他人一一道謝和道別後,

便收拾東西離開了

當走出大門,一陣陣涼風吹過

我緊一緊身上的外套「四月還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愛理

我看到靠著燈柱站的人,笑著的走過去

「怎麼會在這裡呢?梨沙子」

 

「我等了妳很久啊

「對不起她們之後為我慶祝了一陣子」

「哈哈,我才不是怪妳啊,說笑而已」

 

梨沙子遞給我一杯星巴克的抹茶拿鐵

甜度適中,不知是否真的等了很久,溫度有點涼了

我握緊梨沙子的手「對不起久等了

「不就說了沒有等很久嘛」梨沙子笑著捏我的臉頰

她總是這麼溫柔的對我,知道我想要什麼就買什麼

我不開心的時候,不管自己多忙,也會陪我聊天,聽我訴苦

「愛理我什麼都沒有準備這杯算是禮物可以嗎?

「嘻嘻,當然可以囉~

「那個生日快樂啊愛理~」梨沙子快速的在我頰上留下一吻

我臉紅的低下頭,真是的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我還是會害羞的啊

梨沙子好像沒有注意到,依然拖著我的手走到車站去

 

和梨沙子一起乘車到我家附近的車站,沿途上都說說彼此的近況

她非常清楚我,完全沒有跟我說起那個人的事

即使她們二人是同一個團隊,都避開了不談

正正因為這樣,我才覺得和梨沙子聊天是非常舒服的

可是呢到最後梨沙子還是忍不住問了一句

 

「那個笨蛋有說什麼嗎?

我嘆了一口氣,搖了一下頭

「真是的搞什麼明明今天對愛理來說是最重要的

我苦笑了或許是因為我對她來說已經不再重要了吧

這句話我害怕說出口,即使想一想,心臟也不自然的顫了一下

果然我的心還是很脆弱

 

 


 

和梨沙子道別後,我便走回自己的家門前

在距離家兩米外,我止住了步伐

屏了呼吸,因為我看到那個人坐在家門前的階梯上

我慢慢的走近看樣子她應該是睡著了

看著她熟睡的側臉,所有回憶畫面都充滿了我的腦袋

第一次到海外舉行演唱會,也是和她一起睡

拍電影也是和她一起睡

當時起床時看到她的睡瞼時都覺得很幸福

為何現在看到,只有傷心感…?

是因為我不能再用力的抱她嗎?

是因為我不能再在她懷中撒嬌嗎?

是因為她不再是屬於我了嗎?

 

我輕輕的拍拍她的肩膀

「雅別在這裡睡會著涼的

「嗯愛理」雅揉揉自己的眼睛「妳回來了啊?

「嗯我回來了

 

「啊!!」雅她好像突然想起什麼的,看看手錶「還來得及

雅把一隻銀手鐲套到我的手腕,然後傻笑的看著我「生日快樂啊愛理成人了呢~

2014412 23:58

我等到了小愛姐舞美梨沙子我等到雅的祝賀啊

我沒有出聲眼淚不爭氣的流下來

雅沒有驚訝,只是溫柔的幫我拭去淚水

「我以為妳不再理我了

「怎麼會呢我一直都在這裡等愛理啊

「笨蛋生病了怎麼辦?

「那就得看我和愛理的心有靈犀有多厲害了啊,我一直用腦電波叫妳回家妳聽到嗎?

雅笑著撫撫我的頭,我低頭看著手腕上的手鐲

 

「雅還氣愛理嗎?

「沒有了想知道原因嗎?

「嗯」我點點頭,雅的眼神變得很溫柔

「因為我真心的愛著愛理」雅用額頭抵著我的額頭「不久前我想通了也明白為什麼我們是這麼的愛著彼此,愛理都要求分手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耶

 

雅笑了笑,又繼續說「還記得那天可愛團的武道館演出,我偷偷的走到觀眾席去,聽妳們唱たどり着いた女戦士時,很感動…’從這裡看見的景色,太過耀眼,也許又會哭泣了’,我看到妳的表情,不是普通的笑容,是充滿了滿足,幸福,感動的笑容這樣的愛理是屬於大家的愛理我不能這麼自私把這個給人希望和動力的愛理私有化更明白到成為歌手是愛理最重要的夢想而我若然真的愛妳,就更不能阻礙妳追尋夢想」雅嘆了口氣「我之前以為用力的做事對妳好原來我只是用力的做錯事

 

「沒有雅沒有做錯」我的眼淚早已停不下來「雅是最好最體諒愛理的

媽媽我是真的找到這個人只是現在愛理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愛理到妳有決心和我一起的時候要告訴雅啊雅會一直等妳

「嗯現在能讓我任性一下嗎?

 

201441300:01

我和雅擁吻了起來這個是我今年最好的生日禮物

台長: 小秋~*
人氣(65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日賀文 |
此分類上一篇:0412愛理生日賀文---約定(番外)

蚯蚓
簽到w
2014-04-15 22:54:10
糾某人
久違的愛裡栞~~~~









久違的留言~~
2014-04-22 17:4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