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1 22:28:20|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遺忘的緬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參加了聖嚴法師與蕭萬長的座談會,談的是救災,關心的焦點是四川與緬甸,由於是為了工作而去,又因為之前聯繫的關係,枯等了快一個小時,心情相當不好,座談會之前先放了兩段影片,看之前也沒有期待。

一如預期,第一段是四川大地震,但可能接觸的新聞太多,我都有點麻木,對音樂倒是感動更多,第二段是緬甸風災,看到影片第一個感想是,音樂沒有上一段好,事實上內容也大多是靜態的照片,錄影的動態畫面不多,但我卻哭了,由於坐在攝影機的後方,前面的攝影大哥不斷往後拍反應畫面,我好怕被拍到,一直忍,有時頭往上抬,怕眼淚掉出來,有時頭往下,遮住泛紅的眼眶,更多時候是抓著頭髮遮住自己的臉,我很怕,眼淚掉出來,我也會哭出來。

這段救災畫面很短,從不斷前進的畫面中,只能猜得出救難者坐在船上,不時有災民涉水從岸邊走到水中,只為了一點點食物或物資,看得實在很心酸,而且旁白說,緬甸政府還要安檢查哨,藥品差點被扣,我實在很難想像,是什麼樣的政府,捨得置自己的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有人要來救,還會揮手驅趕,旁白說,靠著一對台灣夫婦的幫忙,法鼓山才得以進入重災區,慢慢地,當地政府就認出法鼓山的logo,以後只要有這樣金黃色的手出現,他們就會放行,真是越聽越心酸,物資只能用小小的發財車裝,而畫面一開始,那些住在河水(不知道是河水還是風災引起的水災)旁的災民,更只能靠小舟運送物資,這樣一船船運,不知道要運多久。

我很難過,希望能有更多人關心緬甸,除了捐錢捐物資以外,或許我們可以想想辦法,透過國際壓力譴責緬甸軍政府,不求他們幫自己的人民,只求他們不要阻止別人幫緬甸災民。


這幾張照片都是從法鼓山的網站(http://www.ddm.org.tw/ddm/concern/main.aspx?cateid=310&contentid=15026)上抓下來的,如果有師兄師姐覺得侵權,我會立刻拿下,也請大家分一點點心給這群受到風災之苦的人,而如果有網友知道,如何集眾人之力,看要上聯合國網站還是什麼網路連署,也請告知,我會很樂意加入。

法鼓山網址:http://www.ddm.org.tw/ddm/homepage/index.aspx

台長: 立志消除黑眼圈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落日出 |
此分類下一篇:秘密
此分類上一篇:新髮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