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31 00:49:53|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診所來了個實習醫生,西裝筆挺理個小平頭,對於其他助理醫師的指示,做得比護士還快速,只差臉上沒寫著「我是實習醫生」幾個大字。

上禮拜五到醫院,躺在診療椅上,等了好久,還真的睡了一覺醒來,竟然就是大醫生(幫我做診斷的,錢入他口袋的那位)直接看診,以往都是助理醫生看半天,這位醫生才會來瞄幾秒,只見這位號稱名醫的醫生看了半天,直接把我當教學試驗品,也沒問我一聲,拿起鉗子就開始教導實習生,我記得是說鉗子要九十度才能栓得緊,當場感覺,套句蘋果的話,就是「劣劣劣」,我還要加上三條線,我自費付了大把鈔票,可不是爭取當「被實驗對象」。

好笑的在後頭,接著醫師看了半天,用很嚴肅的口吻,強調我的牙齒要把後面的往前拉(因為我不肯拔牙,好幾個月前這位醫師已經鬧過一次脾氣了,詳見
「任性的醫師」篇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iu939/3/1292100599/20070803010228),而為了這項大工程,他用相當權威的口氣,開始指示換線,還有英文發音的聽不出來是什麼東東的醫療器材,接著還點點我的牙齒,驕傲的說「這可需要學問了」,這句話當然不是講給他眼中沒價值的病人-我來聽,很明顯,他的target audience是那個菜鳥實習生。

難道是我剛睡醒的關係嗎?否則我為何如此疑惑...往前拉?要學問?講什麼啊,這不是七月底的進度嗎?名醫大人你,不是已經幹了這件很有「學問」的工作將近四個月了嗎?

我繼續往下聽。

就在新的線還沒有上場時,隔壁實習醫生突然用很惶恐的聲音提醒大醫師,往前拉的牙套,早就戴上啦!

我想像接下來是一連串的驚慌失措,很可惜只有天使經過的短暫三秒安靜,或許還是我想像中的,「竟然敢糾正名醫的錯!」從助理醫師的惶恐口氣,感覺得出來,她千般不願糾正,因為只要被糾正,就是錯,除非他是總統,隔天會有台灣第一大報自由時報,登報澄清,強調總統不是不會唱「台灣」,之所以歌聲被媒體解讀為「唱得零零落落」,完全是因為,總統「在想要唱哪一段」,話題好像扯遠了,總之,既然沒人要補充強調,誰放的屁為何是香的,那這個糾正的動作,確實是大不諱,而這一刻,我好感激這位助理醫師,竟然願意為一個小病人,得罪大醫師。

話說回來,就在天使經過又飛走後,時間繼續轉動,大醫師隨口講了兩句話,就火速閃人,只留下病人我,深深體會,即使已經當了醫師,「好為人師」這句老話確實還是有他的道理啊!(再看一次,最後這句話,還真有點向田邦子的味道)

台長: 立志消除黑眼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矯正奇譚 |
此分類下一篇:離奇的案件
此分類上一篇:關公面前耍大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