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8 16:47:44|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2010海外旅行--Maca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去了澳門,三天

澳門…

我對她的初步認識就是威尼斯人、蛋塔

但出門前想說無論如何也要去看看葡萄牙人留下的東西

所以小小k了一下旅遊書

知道有些古蹟後…興奮度提高了不少

 

*街景

澳門除了是走左邊外,其實跟台灣沒啥兩樣,不過偶爾還是會出現葡式房子,這倒是滿好玩的。

*語言

我以為精通客語的我…在澳門應該還是可吃四方。結果…挖聽某…我根無連關鍵字都找不到。沒想到講很快的廣東話…還是很難懂的。有一次在威尼斯人的賭桌上,我玩21點。我拿到一張六…接下來拿到兩張一…然後那個發牌的人就說了一句廣東話…我完完全全聽不懂…在場的人也沒人願意幫我…我又不太懂賭博規則…超荒。

*文化

受到植民的關係,在建築方面真的有很多的外來色彩。但我覺得人就還好…不曉得是不是都待在飯站比較多…比較少跟一般人交談…我覺得好像沒啥不同。

*玩樂

這次意外的覺得"新葡京"酒店不錯說,而且用的還是HERMES的東西…

吃的東西…都還滿貴的說,沒有想像中來的便宜就是了

不過推兩家店

一家是在新葡京三樓,叫粥麵莊的店,粥還滿不錯吃的…吃完有力氣還可以去二樓小賭…哈

另一家是在仁慈堂大樓對面一條小路進去,有賣咖哩魚蛋跟牛雜…還不錯我覺得

賭博的話,看各人。因為我之前在LA玩Black Jack有小贏,所以這次還是想再玩。結果我輸了,後來玩骰子還贏…所以我有個心得就是…運氣不好的人…賭就一定不可能會贏。若運氣不好但還是想玩,然後又想贏錢。就只能玩大家一起的那種。比如說,玩骰子。買大小或點數,然後在賭桌上看久一點…找到一個有一直在贏錢的人,然後觀察一下,覺得那個人的運真的不錯,就跟著他下吧。我個人就是這樣,所以小贏了一點…提供愛賭又不想輸的人做參考。

 

另外,出去玩真的是放鬆心情

但我真的不喜歡跟猶豫不決還有沒有想法、小氣又愛生氣的人出去玩

我個人認為出了門,就該到處走走。所以基本上,出了門,我就比較不在意花多少錢。但原則上我出門前會換好這次可用的金額,所以我不會花超過,因為我也不太刷卡。

出門前我會看一下當地有沒有我自已覺得非去不可的地方。因為每個人在意的點不同,所以如果我今天沒做功課,可能別人說要去哪我很ok可配合。但如果我今天自已有想去的點,別人不想去…我也ok因為我自已可以去。但有時候卡到的點就是身邊的人……我真的覺得也許是我太強勢吧。但如果我身邊的那個人沒做功課,我會認識配合我的決定是理所當然的。而有時候,我又太獨立。我會覺得如果你不願意配合我去某個地方,那也就算了,我真的可以自已行動。但其實我知道這樣真的不好…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做,因為我就是想去。所以,旅行…還是要找到理念相同的人。不同也沒關係,至少沒做功課的人意見不要太多就行了。

 

總之,我還是繞了很多的古蹟教堂,雖然途中別人不是這麼的愉快,雖然我大概知道為什麼。但我還是決定,自已開心就好,因為我真的覺得很煩…如果我去在意的話。也許我很自私…但也許因為以前就是太在意別人的想去,所以搞的自已很累…

 

問我下次還會不會再去澳門…我會說會…因為語言通,美食還沒吃完…古蹟還沒逛完~!

台長: Migi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