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6 23:43:52| 人氣1,0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餅錢的誤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決定結婚後,男方來提親時,雙方家人營造著一股和樂融融的氣氛,但訂婚後,我媽抱怨說:「怎沒給餅錢?他們應該知道有餅錢的。」接著全家人討論這話題,甚至我爸說:「我們女方這邊不要宴客好了,比較省。」在一旁的我很難過,打電話給我未婚夫,和他討論怎樣解決這事,他卻誤會我的意思,反問我:「要餅錢是嗎?要多少你講?」我氣到當下掛掉電話,並傳訊息給他:「我不結了,金飾、聘金還妳們。」接著我們開始冷戰,我哭了一整天,開始思考真的要結婚嗎?
為了餅錢,就輕易放棄我們的未來嗎?後來他傳封訊息:「老婆大人,還缺多少?不是說不夠的部份,由老公來出。」覺得自己太任性了,打手機給他並將誤會解釋清楚。
原來兩方家人的習俗不同,我們女方是餅錢和聘金分開,而男方是餅錢含在聘金裡面。但提親的時候,我媽以為男方一定知道餅錢和聘金分開,就沒提到餅錢部份。
說清楚後,覺得事情也沒那麼嚴重,現在仍繼續籌劃著婚禮,也許還會遇到其他爭執,但我想只要雙方有心去面對,一定可以有個很棒的婚禮。雙方父母關於結婚有疑問時,就應事先提出來,不要以為另外一方應該知道,這樣之後在進行婚禮時,才能避免雙方的抱怨喔!

台長: 無名人士
人氣(1,0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凡夫俗子
經營婚姻生活的意願,要比願不願意結婚來得重要、困難。看來妳和妳先生都開始跨出願意經營婚姻生活的第一步了:溝通、協調,願意妥協。
2008-05-17 03:5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