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5 12:07:55|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氣的成長】一歲三個月 (圖片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傢伙最近很愛自己拿碗跟湯匙煞有其事的吃飯,
能夠稍微的溝通了,有時講道理也能理解。
 
譬如要出門給他換衣服,他等不急會大哭大鬧,
我都好聲好氣得跟他說:
來~把衣服襪子穿好我們就出去,不要緊張,我會帶你出去,好不好?
 
雖然還是蹬腳哇哇叫,不過會坐著把手伸過來讓我套衣服。
 
前提是得咬著牙耐著性子,一吼他就會完全破功,只見媽媽氣得乾瞪眼,孩子哭得呼天搶地!
 
 
身高: 83cm
體重: 12.5kg
頭圍: 沒量
牙齒: 4大(上排)4小顆(下排),後頭好像在冒牙了
排便: 每天都上,從來沒有便秘的困擾

 
 
飲食狀況:
起床後一瓶奶,若我還在睡他會拉我的手叫我起來泡奶,其他時間在托兒所內飲食,回家後會吃點東西但不多,睡覺前一定要再喝奶的。最近不愛吃飯跟麵,餅乾跟蛋糕也愛吃不吃,本來以為跟感冒有關,但我想是厭食期來了。
 

活動狀況:
憨膽,不論到哪裡還沒搞清楚狀況就拼命向前衝。
會拿垃圾去丟桶子裡,會把奶瓶水瓶奶嘴平安的放到桌上,不再容易翹翹倒,會眼睛閉閉(會跟你裝睡因為眼睛閉得超緊),會一半的脫鞋脫褲,會開關紗門把鞋丟著,連厚玻璃門都開關自如(上次還夾到手),能夠安份的坐久一些了,會比著自己漂亮的衣服,大便了會抓尿布要你帶他去洗屁股,會自己用口巾擦嘴,會假裝刷牙(其實很討厭刷牙的),愛往棉被堆爆衝,愛把人當馬騎,愛跟人家抱抱,鬧彆扭時只要爸爸跟媽媽。
 
 
說話:
最近學了好多詞彙,雖然臭奶呆聽不太懂,謝謝/幹嘛/幹什麼/為什麼/不要/好/接接/自己的名字/很模糊的阿拉伯數字...。

 
 
打今年以來母子倆輪流生病。
不是我傳染給他,就是他傳染給我,
拔拔因為常常不在家,得以全身而退。
 
這次的感冒咳嗽咳得兇,引發感冒型氣喘,醫生給他打了一針還塞屁股藥。
鼻涕也是流個不停,一打噴嚏馬上噴出兩條大黃膏來。
唉~連我也不敵這強大的病毒,所幸吃了藥後感覺好多了!
 

 
每天家裡都是大爆炸,永遠收不完,牆上的身高呎,已經被他拆了當玩具
 
 
最近很愛拿碗跟湯匙假裝自己吃飯,上下沙發都用爆衝的!

 
假裝吃飯之餘,還要很認真的吃嘴嘴跟看巧虎
 
 
不順他的意,就給我哭哭哭

 
邊哭,還不忘看一下巧虎(家裡唯一的一片)


 
 看完後再繼續給我哭,媽媽以不理政策對待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PJ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元氣的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元氣的成長】手牽手 一起走(圖片多多)
此分類上一篇:【元氣的成長】坐不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