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5 00:31:12|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氣的成長】好急的個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吃!我要吃!)


(嘿嘿~一次塞三顆,免得麻麻待會又不給我吃)
 
 
元氣又摔跤掛彩了!

自從他會走路以來,
這樣的戲碼,一天要上演好多次。

雖說哪個孩子不摔跤,
但他真的好心急,每次都快走兼小跑步,
然後在抵達目標之前,被自己的腳絆倒,
通常,就會很不幸的直接撞上目標物。

摔得輕,自己會爬起來摸摸,再走過來要你摸摸呼呼。
摔得重,當場趴在地上大哭,常常痛到哭不出聲來。

唉~每次看他摔就心疼~
家裡已經收到沒有東西了,
能防護的措施也都做了,
偏偏就是會有莫名其妙的慘案,
而始作俑者就是他自己,
因為亂丟,所以會在很奇怪的角度撞到剛剛丟的東西。

今天又因為心急要搶乾淨的尿布,於是乎又摔了一大跤,
鼻頭正好撞上收在櫃子裡玩具袋上的玩具照相機,
頓時哭得呼天搶地,很可憐,鼻頭破皮流血,
他拔拔心疼死了,又氣這個孩子個性為何這麼急?
我抱過來哄了哄,塞兩顆棉花糖就不哭了~

唉~是啊,孩子,為什麼你這麼心急呢??
 


自從元氣出生以來,他的行為模式都顯示出心急的個性。
因為肚子餓不願花力氣吸奶水豐沛的媽媽乳頭,
寧願大口暢飲奶瓶裡的配方奶,喝的速度又超快。
學翻學爬學站學走路,
我覺得是因為他很急著要跟大人平起平坐,
所以才比同齡的孩子早。
現在吃飯也是,要吃就要馬上有的吃,不然就大哭大鬧,
餵進嘴裡的還沒吞下,手卻指著碗要再來一口,
手裡有餅乾一定是卡滋卡滋連續咬,
塞得嘴巴滿滿的都要吐了才停...

我跟阿宏都很擔心,
這樣的小孩,將來是不是甚麼都要衝第一?
是不是說要就要,強行霸道?

一群孩子去玩水,他肯定第一個跳。
一群人去鬼屋冒險,他肯定不怕死帶頭走前面。

不懂得稍等一下,不會看看情況再行動,
將來會因為這種個性發生多少危險呢??

所以,我們決定要耐心教導他慢一點的生活哲學,
因為他慢一點,就跟其他人的步調差不多啦~

(好啦~我承認我的個性是蠻急的,這個可能遺傳我。還好他是三分鐘熱度,容易放棄又不執著。上一分鐘還吵著要,唬他一下待會兒就忘了,哈哈~真是單純的一歲小孩。)















台長: PJ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元氣的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元氣的成長】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元氣的成長】沒有媽媽沒關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