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8 12:24:58| 人氣5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焦點評論】我是基督徒,支持多元成家。(2013.11.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焦點評論】我是基督徒 支持多元成家

李彥範〈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副護理長〉
 
多元成家草案沸沸揚揚,它造成了教會不小的動盪。教會的臉書社團,PO上反對草案的影片,要大家盡力轉貼;同是教會成員的主任醫師,寫文章要全醫院同仁上網參加反對草案的連署,以避免一夫一妻婚姻制度被破壞。9月18日,基督教更是聯合各大宗教團體召開記者會,高分貝呼籲拒絕此草案。

根據基督教的十誡內容,第一誡就是承認耶和華是你唯一的神。在《聖經》記載的故事裡,也從未見過基督徒和其他信仰的人合作。今天基督教放下這層隔閡,和信仰上的敵人合作,確實開了我的眼界,也造成我信仰上的困惑和衝擊。我知道許多基督教領袖希望可以參與政治改革,讓我們的社會更符合上帝的公義和慈愛,所以總是在反對同性戀的活動上,不遺餘力。但他們對政治改革是否真有如此熱情?《聖經》說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神所結合的,人不可分開。我質疑為何這些領袖不高聲呼籲,修改法律來禁止離婚?台灣的離婚率全球第三,平均每天有153對夫妻離婚。

在醫院待久了,你會一直看到很多陪伴在病人身邊的,是照顧他的鄰居、是一起打過仗的榮民、是尚未論及婚嫁但彼此相互陪伴十幾年的伴侶、是相同信仰的教友,在同一個屋簷下,早就把彼此當家人了。但你知道他們在醫院接受到的待遇是什麼嗎?因為你不是他的父母、配偶、親生子女,所以我不能對你做病情解釋,手術或檢查同意書不能給你簽,病人的醫療決定權完全在和他相隔很遠、或者早就把她拋棄在花蓮不管他的某個人手上,只因為那個人和他有法定上的血緣關係。

請你想像這個畫面:耶穌住院了,主治醫師卻拒絕跟他十二個門徒做病情解釋,管你多著急多親密,你跟他沒有血緣關係,就是沒資格了解他的病況。

2004年台灣長老教會總會已發出研究報告,公開發表同性戀不是罪。在台灣,誰都有自由發表是否贊同反對同志婚姻的權力,包括藝人郭采潔。

我是基督徒,但我希望多元成家草案三讀通過。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