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4 22:38:39|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创小说.(烟花.&&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能打破纪录了。”
林云善说完便要走,凌风叫住她:“你把话说清楚了再走。”
林云善转过身来轻轻一笑:“如果不是有人唆使,给一百个胆子给我,我敢做这种事吗?凌风,你不是第一天认识我的。”
“你是说……”
“如果没有剥夺你的生命,夏言希又怎么能成为你的第二次生命?”
凌风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心倏然下沉。

凌风决定去找夏言希问个明白。
在楼梯的拐角,她听见了他的声音。
“所以啊,今天还要帮她换药呢。”
“我见你这次挺认真的,言希啊,终于要定下心来了吗?”
“胡说什么呀,我次次都很认真的。”
“这次好像更特别呀。”
“因为我取代了篮球在她生命中的位置啊。”
“什么东西?”
“我和篮球一样重要,懂吗?”
夏言希转过拐角,看见倚在墙边的凌风。
最长的有一个月,最短的,有没有不超过两天的呢?凌风想着,缓缓地开口。
“分手吧。”

“凌风?”
她抬头,看见一脸和蔼的夏磊。
“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没带伞吗?言希那小子呢?”
“他不会来了。”
“什么?”
凌风苍白地笑了笑。“我跟他说分手了。”

回到家门口,凌风看见一个男人伫立在那里。
“你是……芷喜吗?”
她的心一颤。
“我是爸爸。我回来了。”
凌风嗅不到她所希冀的风信子的味道。

5 碎菊
花園裏种出的地老天荒
原來很久之前就已被遺忘。
這個不再熟悉的角落。
我也要慢慢走開。
遠去。不再回來。

“进来吧。”凌风打开灯,对着门口说道。“我一个人住。”
“一个人?妈妈呢?”
凌风忽然整个人僵在了灯光之下,看着自己缩成一团的影子。
“死了。”她努力地抑制着自己的语调。
“死了?”父亲像疯了一样扑到凌风面前。“什么时候?为什么?”
“为什么?”凌风轻轻地笑了笑。“因为等不到你回来。她得了癌症。”
“她说过会等我回来的,怎么可能轻易死去。”父亲微笑着摇头。“她一定是躲起来想吓我。她还是像以前一样顽皮。”
“当一个人的将来已经绝望,你以为,还有什么可以支撑生命?”
父亲又像是恢复理智地说:“她以为我不会回来了?”
凌风点头。
“那么我走了。”
“去哪里?”
“你妈妈已经不在了,我回来,又有什么意义?”
“这么说,我不是意义?”
“芷喜,你有你自己的人生。我这么忽然闯进来,会扰乱你的。你的路,你的方向,我全部都不了解,也不可能了解。你的将来,我不会插手,你自己走吧。”
凌风忽然释怀地笑了。“我不叫芷喜。妈妈死后,我就改了名字了。”
“哦?那现在叫什么?”
“凌风。”
“很好。这是我的女儿的证明。”那个叫凌风信的男人笑了笑,消失在黑夜之中。
凌风没有挽留。她只是在夜风中看着她的父亲远去。
时隔多年,原来没有恨。
却是无名的痛苦。
最痛苦的原来是你无法恨一个人。

凌风买回一盆风信子,放在阳台上。
就当作是父亲的味道吧。她想。

忽然闯进来,会扰乱我的。
夏言希。

夏磊推开门,看见坐在床上发呆的夏言希。
不知从哪个旧日的抽屉里翻出来的玩偶抱枕,铺满了灰尘,夏言希毫不介意地把它抱在怀里,仿佛那是他所有的幸福,要紧紧捉住,不能放手。
“言希。”
他抬头看着夏磊,淡淡地应一声:“哥,你回来啦?”
夏磊所有责备的话就无法开口。
“你跟凌风分手了?”
“对。她不要我了。”
他看着自己的弟弟像个受委屈的孩子,眼睛无神地凝视着地板的某一个角落。
整个世界安静得没有一丝声响,叠放在桌面得整整齐齐的CD也不会发声。窗台的绿意在瞬间散去。雨水将大地擦拭一尘不染,却,不洁净。
心疼让人窒息。
夏磊记得这是他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夏言希。

“喂,你好。”
“凌风吗?我是夏磊。”
“哦,是你。新年快乐啊。”
“嗯。新年快乐。今天晚上有什么节目吗?”
“大概……没有吧。”
“海边有烟花汇演哦。一起去好吗?”
“烟花啊……几点?”
“8点开始。我7点到你家门口接你好吗?”
“嗯,可以啊。”
“那到时候见了。”
“嗯。再见。”

烟花。
一瞬间的绚烂。
凌风忽然想起自己和夏言希的幼稚的感情。
太短。

人潮于两岸,狂热地远看。烟花欢呼声占领海港。
夏磊和凌风站在栏杆边,看着天空,不说话。
盛开过的烟花,被逼迫窜到高空痛楚盛放,然后消失。仿佛彼此邂逅的意义,只在于交会的光华瞬间。
剩下来的,那不过是一些惨淡的事情。一些不重要的事情。
“你……为什么要和言希分手?”
凌风静默了一秒。“你也应该清楚你弟弟的为人吧。”
“这次不一样,凌风。他这几天都无精打采的。很抑郁。”
“得不到的玩具,谁都会低沉一阵的。”
“我第一次看见他这样。”见凌风不说话,夏磊便打趣说:“我还以为你和言希分手的原因是你发现自己错过了我了呢。哈哈。”
“对不起。”
那是连践踏自己都无法换得的感情。夏磊有些伤心地想。
“你渴吗?我去买点东西来喝。”
“嗯,谢谢。我在这里等你。”
凌风看着夏磊在人群中消失的背影,记起一句歌词。
这种就是所谓的悲剧游戏。你最喜欢的永远不会喜欢你。你不喜欢的反而又会找你。结果最后,剩下你自己。
凌风忍不住拨通了夏言希的手机。
电话响了好久,夏言希终于拿起来“喂”了一声。
“新年快乐。言希。”
“凌风?你在哪里?”
“烟花飞腾的时候,火焰掉入海中。遗忘就和记得一样,是送给彼此最好的纪念。”
“你在海边吗?”
“这是安妮说过的一句话。我很喜欢。”
夏言希挂掉了电话。
凌风早已泪流满面。
喧闹的人群中,谁发现谁哭了。

在哪里?在哪里?
夏言希疯狂地在人群中寻找着凌风的身影。看似坚强的,却最需要保护的身影。

言希。
你说过不再让我受任何伤害的。结果呢?你给予了我最大的伤害。
凌风背靠着瘦弱的小树,看一朵又一朵的花升上半空。
手腕一阵刺痛。

6 候鳥
所有的回憶來路不明,
去向不清。
有些事情要放棄才能守住,
我以前都不知道這個遊戲規則。
而你一貫地倚在門邊嘲笑我,
帶着流淚的笑臉。
縈繞的聲音和容顔。
生于花枯的季節
死于花開的季節。
靜待哪一天
曾經的夏日重回山閒。

手机一阵震动。
“我会证明给你看。为了你,我不再是从前的我。”
是夏言希的短信。凌风没有表情地眨眼。关机。

“言希,我们这个周末去游乐场玩好吗?”
“抱歉。我没空。”
“为什么?言希要陪女朋友吗?明明就没有女朋友。”
“是啊。没有。”
“那一起去吧?”
“抱歉了,不去。”
“什么嘛……”
夏言希甩开挽住他的女生,看见从课室外面走过的凌风。凌风将自己的眼光躲开。夏言希低头不语。
我会证明给你看。我喜欢你。并非因为好胜。

“你们觉不觉得言希最近怪怪的?”
“是啊!任何接近他的女生都拒于千里之外。”
“对啊。好像忽然间变得喜欢男生一样!”
“啊?不会吧?那我们怎么办啊?”
凌风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夏言希,还真是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啊。她有点吃醋地想。
“凌风。有人叫你。”

台長: 、mis.1t.)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幸福旳蹤影﹑ |
此分類下一篇:原创小说.(烟花.&&大结局
此分類上一篇:原创小说.(烟花.&&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