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4 22:35:57|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创小说.(烟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答應了的事情 我一定會做到
而我要走的路 再也沒有辦法回頭
向前,或者退後 我已經無法選擇
我只希望有人
帶我在空中一躍而起
然後逃離,記憶這個魔障地


1 候鳥
我們曾經以爲那麽多的風花雪月,
後來都憑空歸于苦無。
倚在門邊的你
一張笑臉隨著黃昏模糊。
遠去,不再回來。

凌风将黑色的围巾在脖子上又松松地多挽了一圈。
北风呼呼。吹走了什么。
她捧着小小的盒子,匆匆地走到熟悉的小巷背后,轻轻地吹了一声口哨。几只小小的猫儿从各个拐角奔出来,用粗糙的舌头舔着她的手背。
“乖。肚子饿了吧?”凌风打开盒子,香气弥漫,猫儿嗅了几下,满足地吃了起来。
身后依旧是铁丝网围着的篮球场,空荡荡的。凌风轻轻地甩了甩右手手腕,闻到一阵锈蚀的味道,像是腐烂了的记忆。
深呼吸。想起我第一次遇见的你。

“凌风你看见了吗?就是场上的那对兄弟啊!夏磊和夏言希!!”
“哦。”凌风淡淡地应了一声,“那么呢?这次你想要的又是谁的电话?”
林云善眨了眨她的那双大眼睛,说:“还是凌风你最了解我了!!我两个都想要。”
凌风稍稍地皱着眉。“嗯。等一等吧。”
三对三的斗牛,没什么新鲜感。篮球的声音一下一下,没有节奏。凌风毫无表情地看着这场让那些小女生脸红心跳的半场赛。男孩的球衣因为略略有点宽身而湿淋淋地在风中轻轻飞扬,接球,转身,运球,上篮,平平无奇。
还有显而易见的缺陷。夏言希从不用右手运球,那只手就这样直直地垂在身旁,仿佛不是他身体的一部分。只要在他的面前防守的时候,在他的右方切入,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攻破他运球的防线。
只用左手……凌风看着自己的左手手掌,心里一阵刺痛。
林云善忽然轻轻地推了一下自己,凌风回过神来,看见打球的人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她忍不住走到夏言希面前,说:“你的右手是你最大的缺陷。把它抬起来,防守。”
夏言希隔着湿漉漉的头发打量这个女孩子。干净的校服,修长的身段,没有表情的脸。
“你说什么?”
“我说,如果你改不过来的话,它将是你致命的弱点。”
“好笑了。小姐,你懂篮球吗?”夏言希忽然换上一副轻佻的表情。
凌风没有说话。她拿起地上的篮球,走得到三分线外,示意夏言希单挑。
“有意思。”夏言希甩下书包走到场上。“言希!”夏磊叫住他,夏言希回头一笑,说,“哥,你难道不想看一看吗?”
夏磊不说话。
5比0。
这是谁都意想不到的结果。凌风看着讶异的夏言希,冷冷地说:“你还差得远呢。井底之蛙。”

林云善闷闷不乐。
“好啦好啦,别生气了。大不了下次要回来给你啊。”凌风将一罐橙汁放在林云善桌上。“喏,你的果汁。”
“哪里还有下一次……你在那么多人面前让夏言希丢尽了面子,他怎么可能还会给手机号码给你……”林云善带着哭腔说。
凌风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
林云善哀怨地看着她。
“……我明白了……我现在就去好了吧……”
凌风直接去了三年级7班的课室,因为感觉上哥哥好像好相处一点。“麻烦,请帮我叫一下夏磊好吗?”
夏磊走了出来,看见凌风,稍稍吃了一惊:“是你?”
凌风尴尬地点点头:“是我。那天让你弟弟出丑了,请帮我向他道歉。”
他笑了笑:“是时候该给他一点教训了。”夏磊想问她的篮球怎么打得这么好,想了想,转口问道:“你找我有事?”
“嗯。是这样的,有个朋友想要你们俩兄弟的电话。”
“这个啊……我一向不喜欢将电话告诉别人的。不过言希就很乐意。”
“那就只要他的吧,总比没有的好。”
夏磊抿着嘴笑:“你好像要交差似的。”
“有吗?算是吧。”
他在作业本里撕下一张纸,写上夏言希的手机号码,递给凌风。
凌风接过去,说了声“谢谢”,便转身要走。
“等等,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哦。”凌风点点头。“凌风。凌晨的凌,飓风的风。”

她不喜欢这个名字。只是为了母亲。
母亲是个等风的女人,一辈子都在等,一辈子都没有等到。直到她眼皮合上的前一瞬,她依然在问:“芷喜,他回来了吗?”女儿没能擦去泪水来欺瞒她。“没有,妈妈,他没有回来。”
“是吗?我想,他可能不会回来了。”母亲和蔼地笑着。“风信,他说过会踏着他名字的时辰回来。现在是凌晨呀。芷喜,我好像,听见他回来的脚步声呢。”
这是回光返照吗?女儿一声不吭地看着母亲。
她闭上了眼睛。世界死寂。
葬礼之后,她将凌芷喜三个字改成了,凌风。
母亲是个一辈子都在等风的女人。
她想,那个男人,会不会带着风信子的味道呢?

2 遊戲
我忘了那些破碎的誓言,
不記得在柔和的燈光下你柔和的臉。
你都嫌棄了的哀傷
被我嫁接在快樂之上。
遠去,不再回來。

她手中转着的笔速度忽然慢了下来,头像蜻蜓点水似的。
“凌风。你来黑板写下一个问题的答案。”
听见老师严厉的声音,她睁开了迷茫的双眼,拿着教科书走到讲台上,利索地写下了过程和答案,心里不耐烦地想:老妖婆,我还没有睡着呢。
走回座位的时候,凌风看见窗外的篮球场上,夏言希一个人在练球。他不停地在调整右手手臂的高度,努力地平衡左手运球的节奏。
我那天给他心灵的创伤,真有这么大么?她想。

夏言希试着用右手带球转身,可是球就是无法控制地离手飞出场外。
凌风接住了他的球。
他看见了她,说:“我现在还没有克服我的弱点。”
“我看见。”
“你是要来奚落我吗?”夏言希没好气地说。
她摇摇头。“你慢慢练,等你练好了,我们再打吧。”
“你是篮球队的?”凌风摇头。“那为什么篮球可以打得这么好?”凌风想了想,说:“因为从不愿意服输的个性。”
夏言希笑着说:“那叫好胜。”
“也许是吧。”凌风点头说。
“我不练了。”夏言希放下篮球。
“这么快就放弃了?”
“小姐,上吊也要喘口气啊,我都练一上午没停过了。”
“你逃课也要练?”
“是啊。”夏言希看了一眼凌风,说:“因为好胜啊。”
凌风笑了。
“我这么努力,有没有奖励的?”
“你做梦。”
“我请你喝杯东西吧。”
“为什么?”
“因为我找到了和我一样好胜的人。”夏言希将篮球传给凌风,凌风轻轻一压手腕,进了。

“言希,我说你啊,总是在玩弄女孩子的感情。”夏磊对着刚刚挂电话的夏言希说。
“我?我有吗?哈哈,哥你妒忌啦?”
夏磊向夏言希扔过去一个枕头,夏言希没躲开。枕头打在脸上,软绵绵的,一点不痛。
“鬼才有空妒忌你。”夏磊沉默地看着夏言希玩PS2,好一会儿才说:“我今天看到你和凌风在操场上练球,你们感情很好了吗?”
“凌风?谁?”夏言希头也不抬。
“就是和你单挑5比0赢了你的那个女孩子。”夏磊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带一点感情。
“哦。你说她呀。原来她的名字叫凌风。谢了啊。”
“你该不会将她定作下一个目标吧?”
夏言希停了手中的游戏机,看着夏磊。“哥,我记得你从来不管我与女孩子的事的。”
夏磊不说话。
“这样吗?原来你也对她有兴趣。这还是第一次呢,哥。”

凌风走出课室,看见夏磊倚着墙。
“原来是你找我呀。”她笑着对他说。“有什么事吗?”
“放学之后有空吗?”
“你问我?”
“你废话,”夏磊笑着说,“我在跟你说话呀。”
“应该有吧。”
“那帮我一个忙好不好?”
“我?”凌风看见夏磊露出一个奇奇怪怪的笑容。

“放学了吗?”
凌风点点头。“等很久了?”
夏磊笑着说:“没有。就几分钟。那我们走吧。”
凌风眼角扫过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孩,她的手捂着心口,眉头皱得仿佛再也不能舒展开来。女孩悄无声息地跟在他们后面,跟着他们进了书店。
“你喜欢张小娴的书?”看到凌风在张小娴的书架前徘徊了这么久,夏磊忍不住问她。
“嗯。喜欢她书里坚强而又不堪一击的爱情,还有那些一针见血的句子。”
“例如?”
“嗯……‘爱情,从来就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情’之类的,好多好多。她笔下的每一个故事,都有自己的坚持,总在某一个细节给人深深的感动。”
“我第一次见你说这么多的话。”夏磊看着凌风闪闪发亮的神情,嘴角扬起微笑。
“是吗?”凌风不好意思地低头。
夏磊指着那些书问:“你要买吗?”
凌风摇摇头。“没有新书。走吧。”
两人走出了书店,进了一家买冰淇淋出名的甜品铺。那个女孩依然紧紧地跟在后面,凌风的心有点忐忑不安。
“夏磊,这样真的好吗?”
“我相信这样能将伤害减到最少。”夏磊为凌风拉开了一张椅子,凌风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
冰淇淋端上来了,夏磊看着冰淇淋愁眉紧锁。
“怎么了?”凌风问。
“我不知道草莓冰淇淋里原来还有奇异果。如果言希在就好了。”
凌风毫不介意地用勺子将他杯子里的奇异果舀到自己的杯子里,装作不经心地问:“夏言希喜欢吃奇异果?”
夏磊点头。
“我也很喜欢。”凌风低头,咬了一口奇异果。
夏磊觉得自己的冰淇淋在瞬间融化

台長: 、mis.1t.)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幸福旳蹤影﹑ |
此分類下一篇:原创小说.(烟花.&&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