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0 22:22:17|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微笑(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用這麼客氣啦!」從木色的吧台上隨手拿起一張墊著透明硬板子的訂單,阿齊帶著我往擁擠的人群走去。


我們停在一對情侶坐的兩人桌前。


「您好。請問要點什麼?」阿齊輕揚嘴角,露出那個帶有酒窩的可愛笑容。


「嗯……推薦一點店裡特別的招牌吧!」坐在右邊的年輕男生一邊翻閱Menu,一邊有點心不在焉的問著阿齊。


「好。那麼,你們是來吃晚餐的嗎?還是下午茶?」


「晚餐。想吃什麼?」男生抬起埋首在Menu中的頭,溫柔的注視著坐在對面的他的女朋友。


「都可以啊!你點就好。」女生也報以一個溫柔的微笑。看起來是很幸福的一對。


「如果是晚餐的話,我會建議你們吃我們店裡今天的商業簡餐……」阿齊接過男生手中的Menu,開始很流利的向他介紹及推薦東西。


「那,就點兩份A餐好了。」總算是下了決定,男生拿了女生的Menu,並把兩本都闔上交給阿齊。


「好的。麻煩稍候。」阿齊撕下上面的訂單,留下拓印的另一張夾在透明板子上。然後用眼神示意我跟著他走。「我們會送到這裡來的,不過因為侷烤海鮮濃湯是現做的,所以可能會時間久一點。」


「喔。沒關係。」


小心翼翼的跟在阿齊身後,我忍不住又開始東張西望。葉子咖啡館,這個我新打工的地方,裝潢及設計都真的很漂亮也很有情調,難怪會有這麼多人心甘情願,來價格並不經濟實惠的咖啡店消費……


「在想什麼?」我將視線移回阿齊身上,看著他俊雅的微笑,不禁越看越覺得他真的很帥──大概就是女孩子心目中的那種白馬王子吧!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啊,沒什麼。我只是好奇,所以到處看看而已。」


「發呆的時間太久囉!罰妳把這兩份A餐送到剛剛的三號桌去。」阿齊端來一個托盤,上面擺著兩份一樣的餐點。好少的感覺!


「咦?已經做好了啊?不是說現做的會久一點嗎……」


「那是濃湯!」敲了一下我的頭。「現在先把這兩份主餐送過去吧!別讓人家久等了。」心知阿齊是想給我練習的機會,我感激的朝他笑著。


「快去。還發愣呢!」阿齊笑笑的站在吧台旁邊,我趕緊拿著托盤往剛才的三號桌走去。


昏黃的燈光、三角鋼琴的浪漫情歌、輕聲的耳語交談、玻璃杯互相撞擊發出的清脆聲音……這跟一般的咖啡店真的很不一樣……


「啊!抱歉!」當我還陶醉在咖啡店裡的浪漫情調時,卻又再一次撞上一個可憐的倒楣鬼!而且這次更慘的是,三號桌客人的主餐飯菜已經灑到他的身上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趕緊從口袋中拿出手帕,我在他衣服上沾到菜餚、髒汙的地方胡亂塗抹著。「對不起!對不起!」拼命的道著歉,因為對方沒有一點回應,我當然也沒有那個臉抬起頭。


「怎麼了?」總覺得我好像擦了很久才有人發現。是阿齊!


「我……我不小心打翻了……對不起!」我一邊躡蠕的向阿齊解釋,一邊鼓起勇氣抬起頭,看清楚這個倒楣人的長相跟表情。


「真是抱歉!」阿齊先替我道了歉,又轉身回去吧台拿抹布及找別的服務生一起幫忙處理現場。


「啊……對不起……」真是羞愧到了極點,我尷尬的道歉,終於,聽到他的回應。「沒關係。只是沾到外套跟一點點褲子而已。妳還好吧……?」


努力在昏暗的燈光下看清楚那個人的相貌,雖然他微微皺著眉,但臉上還是掛著體諒的笑容……咦?黑色的稍長髮、很俊美憂鬱的臉……等等!這不就是──「啊!是你!真抱歉……真的很對不起啊……」


「妳說什麼?」他困惑的望著我。「我、我……之前也撞到過你……」小小聲的說著,我在心裡暗罵自己笨蛋!人家都沒有印象了,我幹麻還提起啊!真是……


「呃?嗯……沒關係啦……」他也尷尬的回應著。怎麼會這樣呢?第一天上班就了這麼大的紕漏……打翻東西可是服務生的大忌啊!

台長: 紫絮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